close

我最近真的除了上禮拜五之後就沒再亂買了。
昨天的拖鞋跟,今天的護手霜,
分別是12月初跟12月底的事..
剛好都在1月來罷了(攤手)
我又開始回復克制花錢的生活常態了呢

包裝跟歐舒丹的乳油木一樣是這種鋁管裝,
剛買來都會很漂亮,很飽滿,
但是用久了你就知道= =
整個乾癟....(後面會讓大家看真像)
而且這種鋁管很容易破,因為擠太滿就會炸開or折到會裂開,
我的歐舒丹就是這樣裂了一口子,
害我不敢帶出門了= =
(很怕乳液洗包包)
而且歐舒丹很大條,也不太適合帶出門唄~
我又是瘋狂愛洗手的人
so合購板開團價格很便宜只有專櫃的一半我就買了~

這條是50ml,
很小條:

只有我手掌大差不多,好瘦一條,跟我的150ML歐舒丹比真是個纖纖美人

 以下是,比較級的心得

先看圖片,C是瑰柏翠,O是歐舒丹:

可以看得出來,瑰柏翠偏水,
而歐舒丹偏濃稠乳狀,
箭頭處是乳液擴散的部分,較透明,還有無色的水狀痕跡,
反觀歐舒丹,
就是很紮實的cream狀,

味道:
瑰柏翠的薔薇非常玫瑰味!
很香,但是不會濃過頭變的噁心,
有種"草本"的感覺,偏成熟的玫瑰味~
(順帶一提,歐舒丹的絲絨玫瑰就沒這麼濃郁的味道,但是香味很雅致)

使用後感想:
從外觀就可以知道它比較水,
所以可以很快就吸收,
但是相反的用量就會比較大,
歐舒丹幾乎可以擦整手的量,薔薇這款還得再補一點,

瑰柏翠擦完按摩後吸收的感覺是滑滑的,有一層膜的感覺,
不會黏,但是摸東西還是會"咕咕的",
(薔薇這款好像本來就是比較清爽派的)

歐舒丹是油油的,比較黏一點,可是很滋潤,
乳狀的乳液很濃厚,像冰過稍為融化的鮮奶油,
擦完之後還是別亂摸的好,戴上棉手套保護也不錯,促進吸收一兼二顧,

保養板很多人都比較挺瑰柏翠,
嫌歐舒丹太油,
BUT,
我覺得各有利弊,
瑰柏翠很適合白天要做事用,
因為好吸收又小條方便攜帶,

而到了晚上,
較濃稠的歐舒丹可以幫您做很飽足的滋潤,
擦完按摩一下,戴上手套,感覺手都把滋潤的成分都吃進去了,
隔天起床洗手之後還不會乾,(但是如果用了洗面乳我就不敢保證了:P)
而且之前我的手太乾導致有點皮膚病,
也是積極擦這款+擦藥而好起來的。

這兩款我都喜歡~
瑰柏翠很適合喜歡多種選擇的人去選自己喜愛的味道,
下次我想買噴泉,據說是帶甜味的花香
而歐舒丹乳油木給我一種baby的味道,聞起來很舒服,
擦起來也很安心,感覺就是"滋潤的讓你放心"的感覺~

最後來張比較圖:

50ml的瑰柏翠&150ml的歐舒丹...
差好多!

and,這種包裝擠久了就會像歐舒丹這樣,
歪哥七挫..而且癟癟的-..-

備註:

而打完網誌到現在,
(約20~30分鐘)
瑰柏翠已經完全吸收,
手的觸感就是潤潤的可是不會黏,
而歐舒丹還是有點油滑,吸收度比較慢^^


來自讀者(?)mizuyoika的補充:

瑰柏翠的"園藝大師"(咖啡色那管)比較不像薔薇的那麼水喔,
所以想買瑰柏翠的朋友又怕不夠滋潤,
可以試試看"園藝大師",
不過它不是走甜蜜香氛調,
是有種草地的味道~樸實款。

個人推薦瑰柏翠比歐舒丹多是因為,
瑰柏翠的小容量(50ml)比歐舒單小容量(30ml)的大小適當,
而且瑰柏翠網拍買價錢便宜,
所以很值得購買。(但其實我也很愛歐舒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