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PTTmakeup版的徵文題目是:我的睫毛很搶戲,
我就躍躍欲試了~


我的睫毛很搶戲

首先要說的是工具,
使用了:

《補圖》


1.kiss me大家都知道的凡爾賽睫毛膏(臉是側面的那個)
2.Loreal雙頭藍管防水睫毛膏(如圖,但是他的打底膏不好用XD)

主要的睫毛部份就醬子,
底妝是Estee Lauder double wear+植村秀透色蜜粉+integrate紫色修容蜜粉打亮
腮紅是NARS高潮
眼妝用了kate下架的BR1+Lav PU2的深紫色充當眼線+Missha褐色眼影霜打底
唇妝只用了攻唇透明色
眉毛是惹我褐色

大致上就這樣子,沒有使用眼線產品。

步驟:

我的睫毛一向是我臉上彩妝的重點,
首先想要有搶戲睫毛的第一個重要步驟就是夾翹,
我使用的是隨處可見的一支150$的資生堂睫毛夾,
從大一用到現在要邁入第四年了=ˇ="
沒換過別牌的,既便宜又耐用而且符合我的眼形,換個膠條又可以用很久,
(最近想買chic choc的耶~好用嗎?)

夾睫毛很重要的是根部一定要夾,
把睫毛夾好好的抵住眼皮後再開始動手,
就是~
睫毛夾抵住眼皮時,要微微把眼皮頂上去,把睫毛根部露出來,這樣就能確實夾翹睫毛根部。

第二個步驟就是分多段夾睫毛,
只有三段是不夠的!
要有自然圓弧翹睫毛,能分多少段就分多少段夾,
我大概是夾完根部後,
以0.1公分以下的距離在移動,夾的很密,
隨著越夾越往尖端,
手勢也要改變,
從直直的跟臉頰平行,到最後夾到尖端就要將近垂直了!
這樣就能確實的將睫毛夾的飛~翹

像降子。

夾完就可以上睫毛膏啦,
我先用使用快兩個月偏濃稠的kiss me打底,
方法就是睫毛刷抵住根部,
左右來回Z字塗刷,
到剩1/3時改成直直往上刷,

要確認每一根睫毛都上了睫毛膏,
眼頭眼尾細小不好刷的部份就將睫毛膏拿直,用刷頭去點上,

要將睫毛的捲俏度維護住,
第一隻上上去的睫毛膏是重點,
像剛拆封的媚比琳或是蘭寇,那種抽出來明顯濕潤感的睫毛是絕對不行的,
一定要用使用有段時間的睫毛膏才good,
不過如果是kiss me,那就什麼時候用都很好用=ˇ=

第二支之後就可以用任何喜愛的睫毛膏,
我用的是Loreal雙頭防水款,
這款真的很好用!!!即使直接當第一枝也OK,
而且會有種睫毛從根部飛翹的感覺,只是捲度的維持就比kiss me差一點,
但還是會很翹。

這隻也是,從根部Z字往上,
將睫毛加濃加粗,
多上幾層也無妨~
如果不小心糾結了,就用Z字去刷開,
手法就是Z字→直直往上刷
輕輕的用睫毛刷去點在睫毛尖端,還可以再加長一點,

上睫毛膏前後

差很多吧=ˇ=

左眼


側面


往上看

像小扇子一樣耶=ˇ=
還會貼住眼皮喔




還可以放髮夾喔XD


完成圖

出門都被問是不是戴假睫毛呢~
(假睫毛才難!!!!挑戰了幾次還是不太上手= =)

我的睫毛很搶戲,成功~=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