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我又超越我自己..
我好害怕明年他生日我沒梗了怎麼辦啊~~~~
首先先來看看去年的卡片:

是狗&狗屋的系列(甜食魔人的綽號是小狗)

去年弄這隻,
現在才覺得鼻子太大了XD(又不是成龍!)
不過看起來很有他本人的憨味ㄦ♨

今年的,更厲害!
先來看看需要的素材:

重要材料是描圖紙
其他的顏色、材質的紙料給根據你的設計去決定,
我超愛挑紙的!
現在文具店都有超多種紙張可以選,每一張紙都好美,花色都讓人驚艷,
看的我即使用不到卻還是想帶回家!
額外的材料是小小色紙一包,還有彩色鉛筆!
黏合的主要材料我用雙面膠,佐以口紅膠輔助。

這是我的設計圖,

大致上扺定的款式是左上角那個,但後來選料途中有臨時變更,
所以我有寫下詳細用材的購買清單在左邊,
去採買的時候才不會忘記要買什麼,
畫好圖可以先上色想像一下要的質感&色調,
我一向愛走暖色路線,

第一部是裁紙,
因為每個人要的卡片大小不同,
所以按照自己想要的大小去裁就好,
我的卡片主體是排球場的樣子,
所以裁了&兩色的紙,

白色的框框是球場的邊界&線,黏的我好辛苦,
要先把雙面膠裁成細細一條(用膠水很容易弄髒紙..)

合成了!

過程大致上是:綠色紙→黏上紅色紙→黏上白邊線,
對折是因為卡片是對折的啊XD
綠&紅紙都對折,照著折線疊上去黏好就會兩邊的留白相當了,

這步驟最麻煩的大概就是紙張的裁剪要抓好比例&小心的黏上去!(雙面膠一黏上可是不留情的耶!)

然後是另一個部分,狗體!
這邊就要用到描圖紙了,

首先在描圖紙上畫好圖案,
翻過來在反面的圖案上點上口紅膠,黏上材料紙,
就可以一樣畫葫蘆的剪下來囉~

要用描圖紙是因為狗狗不只一個部分,耳朵&尾巴、鼻子舌頭都是另外組合的,
如果都分開來作,比例可能會跑掉,
所以先剪好最主體的部分(狗的身體)然後再用同樣的方式去剪耳朵、尾巴..etc
黏反面是為了讓正面乾乾淨淨的不用作後續處理!

狗身體剪好了!放到卡片球場上比對,

比例很棒!(因為是用描圖紙剪的咩:P)

剪好各部分後開始組合,完成!

看起來很乾不覺得嘛?
於是拿出第二個法寶,彩色鉛筆

開始著上陰影部分,

DONE!

狗狗看起來比較立體了吧?

NOTICE:

因為狗狗主體接上尾巴&鼻子背後會醜醜的,(有很豪邁的接痕)
所以我有用跟狗身體同樣的色紙再貼再剪一次,
背後就會很乾淨無瑕囉♪

卡片&狗狗合體!

真可愛>////<
但有點乾,於是我拿出預謀好的色紙,
做了顆排球←超麻煩!!!!排球的接色部分也太多= =+

原本想把球放在球場裡...但比例怪怪的,
最後決定讓狗狗抱著,

拉近點看,
 
是盜版的XDDD
把Mikasa改成Nikana,這樣裡面才會有NINA啊~>///_///<

原本到這就想停手了...
又覺得有點乾&從外表根本看不出是生日卡啊!!
於是又手勤的割了#9試試看...最後就整個都割了= =

但我還是有偷懶,把birthday縮寫成B.D,
我可不想割上老半天= =

最後就這樣完成啦~
花了大概3個小時多吧?
我把寶兒的永遠重複聽了36次才弄完(包含寫卡片,整張寫滿滿!)

甜食魔人很開心收到這張編號"NO.2"的卡片(第一張也有編號)
我現在還有362天可以構思明年的款式.....
其他生日詳情晚點再述!
我要換衣服出門找來花蓮的嗲滴囉~

辜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