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初一。

我說,我們林家以前在彰化,
是大地主唷。

多大?

據我爸說,
站在秀水田中央轉一圈都是我們林家的。

然後就一路敗敗敗,
然後富不過三代就是這樣形容我們林家的(攤手)

可是,
不富,也還過的去,
所以我們林家(至少我阿公這房)過年都辦的很豐富,
比我家昨晚還扯,
一張大圓桌每年都滿的塞不下,
林家男人動起來,
(最喜歡當小孩子~窩在樓上打牌,偶爾下來拜拜)

分公嬤(祖先)以後,
叔叔伯伯說好,每年換一個人辦桌,
所以今天去大伯家吃飯。

老實說,
菜色沒有很吸引我,
套一句我弟大概八歲的時候說的一句話:

怎麼每年都吃一樣的。

菜色都差不多啦....
吃了20年早已沒有驚豔感,
大伯一直說他的材料多好多好,
雞多好吃這樣,
佛跳牆多貴,
羅蔔糕自己做的,

老實說,

材料多好我吃不太出來,
跟我把拔買的差不多;

雞我沒興趣,
把拔常弄;

佛跳牆?
有點鹹;

羅蔔糕,把拔買的比較好吃(還沾西螺醬油膏超棒!)

總之人家喜歡把拔的多點~
但也不是嫌棄大伯,
只是,恩亨~噗嗤~
很感謝他請我們去吃飯啦~只是吼,
不要一直show嘛~

然後阿北還問我,
阿嬤跟他做的鹹甜糕,誰做的比較好吃,
阿嬤就坐在我對面,
我大聲說,阿嬤做的,

1.這是實話。
2.還是實話。

而且阿嬤80幾了你跟阿嬤爭什麼阿 = =
我是老實說出心理話,
爸說阿嬤一張臉樂的,
但阿北臉就歪了

:P

然後就在飯桌上大家聊天,
今年第一次有嫂嫂一起過年,
看的出來哥哥對嫂嫂很好,
很體貼,
真好阿~

雖然以前一直覺得我堂哥長的像雞精的那個燈泡,
可是,
他還是不錯的男人(吧)

p.s我二堂哥長的像戽斗的略糟阿部寬,
今天發現的。

然後下午就去施伯伯家,
他是爸的客戶變成朋友,
兩人好的咧,

施伯伯還說他對爸,比親兄弟還親,
家裡有什麼好東西一定不會忘記我們家這份,
對我們家超好,
很熱情,

有時候我真的很喜歡老一輩的情分,
不會忘記你,
也一直感念在心頭,
好客,待人,
很值得保留的一個精神,
很溫暖,
又有種古老的智慧的感覺,

這種感覺,我在千江有水千江月裡面看到,
嘴麻麻的就是形容不出來。

我超久沒見阿北阿摁的,
高中到現在,
兩三年了吧,
又誇讚我們姊妹倆變漂亮,
又頻頻拿出東西要招待我們,
日本來的糖果,
甜潤多汁的梨子水果,
一堆一堆,

施伯伯的小孫子,
一進門就對我爸大喊"ㄐ一ㄜˋ公~~~~~"(叔公)
(恩對我也到了阿姨的年紀了= =)

好可愛XD
(只是很愛流鼻涕)
大孫子,是個女兒,過繼給伯伯家,(因為施伯伯只生兩個女兒)

小小五歲年紀,非常愛漂亮,
愛擦指甲跟化妝,
爸猛說我多行(其實也還好阿= =")
妹妹拿著他的小公主彩妝要我幫他弄指甲,

小小的手指甲也小小一片,
好難上指甲油喔~
然後阿摁也找我幫他修指甲,上指甲油,
霎時間我很忙,
一面忙一面回答小姊姊的彩妝保養問題,
等到我忙回頭,
就回家了= =

我好喜歡他們一家很和樂的溫暖感覺:)

回到家五點多,
幫著媽媽弄晚餐,
切切羅蔔糕煎一煎,
拍碎蒜頭加西螺醬油膏,
(我好希望我家換個鉆板喔~)
微波雞腿,
收桌子拿碗筷,
我還蠻愛做這些瑣事,
心情好的時候....

晚餐,又好飽= =

我好想變瘦阿~~~~~~~~~~~~~~~~~~~~~~~~~~~~~~~~~~~~~~
T T

我好迫切的想變瘦=3=

明天要回彰化,
千萬分不想,
然後拿到手的紅包,
我已經在盤算怎麼花,

目前真的很想要的有,

48S 2700
babyphat包包 2680
士林夜市看上的靴子 980
nike外套 1280

唉...

爸說給我多少我就花多少,
這是因為,
我有多少我就會延伸多少慾望阿~傻瓜,
不過baby phat的包包我應該會等到下個月才買吧,
或是犧牲48s?
煩= =

或許把nike的外套換成kappa會比較省一點= =......

可是我不喜歡屈就的感覺= =
或是較弟弟紅包借我花花,是不錯的決定~
反正~~~~~紅包花完就算了,
只是會被罵:P

話說今天打包食物乾糧,
我整個打包了滿滿一袋XD
爽阿~
希望可以吃很久很久很~久,
這樣錢也可以省很久。

然後我23號找到地方住了~
要住熊家~
好險好險~~呼呼~
還有個棲身之地,
不然我大概要去睡火車站。

(總不能叫我去睡乞丐家吧= =話說我住外面又提早回去的朋友真的很少,嘖嘖)

不過只能靠腳踏車,
是說,我回到花蓮,

1.搭客運回學校

我就要走路走過志學街到宿舍去牽腳踏車= =

2.搭計程車回學校

多花261元(又沒有很多的隨身行李= =)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好苦惱= =

我還擔心學妹24號回學校沒人接,要走志學街回宿舍,
現在我得先想想自己吧= =

慘慘慘。

沒關係各位觀眾!!!!

相信我以後不會再發生這種事= =+

因為我有車啦~哈哈哈~~~
我的小狼狗什麼時候要來我身邊跟我相會呢~

再附一次我的小狼狗的玉照



恩就是他就是他叫小狼狗~

什麼?
叫小白?

這種沒創意的名字你拿去做雞精喝了吧你= =

為什麼較小狼狗?

因為當小狼狗的,通常某些能力都很猛....(羞)
我希望他可以猛到10幾年,
這樣我可以一直騎它不用換車~
就像有些爸媽會異想天開的幫孩子取好名像英俊美麗,
希望他能跟名字匹配,
(不是罔腰喔ˋˊ+)

我寒假只有買兩件襯衫一件短大衣,
超少的= =
我想大買衣服阿~
可是都沒有中意的,
真討厭!
我想買領口寬的衣服,
或是V領,
快被襯衫勒死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