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起床就完全是一個無政府的狀態啦!
因為爸媽都不在~
只有我跟姐住在這棟三層透天厝~!!

醒來好餓= =
吃了昨晚剩下的東山鴨頭之豆乾,
配水吃一吃~
就出門啦!
(當然前置工作是化妝~!)

首先先去市區!
姊原本打算買衣服~!
後來沒有,
就騎去鹿港。

不是我在說我覺得以後我不會嫌棄花蓮的路爛!
因為全台灣都爛!
台北爛彰化爛台中也爛!
騎去鹿港逢甲都很爛!
那台車的避震很爛跟沒有一樣,
只大概比紹振裕的車好一點!

所以一路上我被震到很不舒服!
第一次震到生氣,還想發脾氣!
那個震很誇張因為我整個被頂到胃都往肺衝的感覺!
很不舒服!
我在後面其實情緒很差= =

好不容易到鹿港,
開始有古古的味道了~


最老的玉珍齋!


鹿港老街口


本日穿著

防曬不防腳= =

然後~~~~第一個就是吃頂頂有名的蚵仔煎!!

不過其實它是綜合煎ㄎㄎ~
好吃超好吃!
蚵仔都沒有怪味~!一盤60$
好食~!

鹿港這裡很多賣蝦猴、溪魚的,
只是我們只有兩個人,一盤120吃不完,
所以都沒買,不然其實我很想吃蝦猴ˊˋ

吃飽就開始逛啦~!
老街...能算老街嗎?
我姊說那是九曲巷,
其實那些都是很古老的民房!
我們經過一家在曬烏魚子的!很香噢~

我有事先問爺爺可不可以拍噢!

黃澄澄的壯觀又漂亮=ˇ=
重點是很香!!!!有過年的氣氛=ˇ=

很酷的舊vespa跟可樂機!

我也想要可樂機=3=

以前的大戶人家


為了體貼以前的窮人們,
大戶人家特地將自家的水源讓出一半,
給平民百姓用水
不准說我白痴= =+
所以這叫半邊井,
另一邊在房子裡,還是民宅。

天氣超好的!
陽光很大!


我很喜歡這戶人家的古古舊舊的門!


像蹲在自家門口一樣XD


這戶我也喜歡!

如果住在這~早上起床心情都會很好吧=ˇ=

寶之林

黃師父~~~~~~~~~~~~~~~~~~~~~~~~~~~
佛佛佛~~~佛山無影腳=ˇ=

這個超有趣的!如果放水一定很好看


燈籠很cute~


鹿港站!好舊舊~


然後我們進了這間店


裡面的擺設全是爸媽那個年代的東西,
或者更早~
精確來說~很像孩子的大玩偶的年代!





很壯觀這個↓

都是大同寶寶~~~~~~

很擠阿這家店!


這古老的縫衣機踏板我外婆家有!可是他們拿來當桌腳~


這我家以前也有!!我常拿來玩耶~裝專業打一堆英文字XD

但我爸早丟了= =

我們點的餐

超難吃。

只有紅茶比較好喝= =,碼的。
這樣要230我要叫警察了!!!!!!!!!警察~~~~~~~~

吃飽就去對面的桂花巷拍照!

我一整個覺得桂花巷是我未來要住的地方.....T T

有人不知道什麼是桂花巷嗎?
桂花巷以前就是細姨住的地方,
以前的娶細姨的人都不會正大光明的帶回家,(或許說包二奶比較恰當)
所以那些男人都會為細姨另外找地方住,
桂花巷是許多細姨住的地方,是湊巧吧,
大家買房都買在那...
久而久之,桂花巷就變成細姨住的地方,
那裡的女人進進出出...一代換一代,

當然桂花巷還有其他的說法~
因為全台灣都有桂花巷!
澎湖阿南庄(苗栗)阿~
只是我比較喜歡這個說法=ˇ=
比較有故事性~浪漫的多=///=

至於~蕭麗紅寫的桂花巷,
就是一個奇女子的故事,跟細姨無關囉~

anyway...讓我們來看看細姨踏出家門的那刻






細姨OS:幹,太陽好大。


細姨OS:腮拎阿罵咧。

ㄎㄎ,我很喜歡這兩張照片啦~=///=

然後我姊幫我拍了很多照我真是超害羞的= =
因為後來來了很多觀光客....
但我們還是視若無睹的拍了就是~ㄎㄎ

強調復古


要離開了

親一下=ˇ=

怎麼有種傻B的味道= =

天氣真的好~


然後遇到辣妹


但是辣妹的臉...

怎麼有點像鬼片....= =;

超可愛的啦~

他阿嬤在賣肚兜的啦XD
下次去來買一件好了~

真是一個活招牌~


放電一下

其實是因為陽光太大啦~

其實還蠻好玩的喔!
有很多古色古香的東西~
可惜我們去的那天不是假日,
所以很多店都沒開,
不過相反的比較安靜,
逛起來比較有feel,
有種跨越時光隧道的感覺,
有種莫名的感動,
我很喜歡這種地方~
有過去的文化或是生活遺跡的地方,
我超著迷的~!!!
滿足~=ˇ=

回到彰化市區跑去網咖待一小時結果下大雨,
買了泡麵跟隔天的早餐,我們回到家就把鐵捲門放下來了,
因為前兩天吃太好,
所以晚上我煮了泡麵,
加了半顆高麗菜,花椰菜,醃過的豬肉(彰化的家沒有醬油...我還用醬油膏+水= =)
兩個人分完,
結果接到電話說我爸現在要趕下來彰化................................

我把錢花光了內......( ̄ ̄;)

然後~我就很緊張阿!
但是更緊張的是我們把家弄得很頹廢XD
所以趕快把房子收一收~
然後姐打給爸問他在哪了,
我很心機說我也要跟把拔說話,
然後就先撒嬌為強,
說嗲滴你在哪阿~要小心開車噢~我們去買宵夜給你吃噢~嗯嗯嗲滴掰掰。
就用那種娃娃音+ㄋㄞ音死命撒嬌,
然後騎車跟我姊去買東山鴨頭回來給我爸下酒,

順便破了我投籃機的紀錄:299分!差一點就300了說= =

然後我們回家沒多久,
爸就到了!
然後爸一進來~我就說嗲滴~~~~~~(大撒嬌)累不累~吃宵夜~~很好吃喔~剛買回來blabla~
然後又說我幫你拿啤酒!
然後衝去廚房,
然後一直撒嬌阿~裝乖~
我爸喝了兩杯約翰走路,又喝了一瓶海尼根後,
我們就閑聊阿~
聊聊聊~我爸就問到我還有沒有錢,
那時候已經是酒酣耳熱的時候了!!!
我就~很含蓄的說"差....差不多了( ̄▽ ̄#)﹏﹏
結果我爸就說"你喔~(台)"
就沒了﹨(╯▽╰)∕
我還在我爸的背後跟我姊擠眉弄眼,我姐說我超賤的ㄎㄎ~XDDD

撒嬌無敵~ㄎㄎ~

然後我們就上樓吹冷氣看電視,
我還躺在爸的手臂上跟他撒嬌,
他要我去洗澡我還滾來滾去(房間裡有一張大~地毯喔!要價10K多= =)
ㄎㄎ~
超開心的啦~
嗲滴超疼我的~( ̄▽ ̄)~(_△_)~( ̄▽ ̄)~(_△_)~( ̄▽ ̄)~

然後~就睡覺啦~ㄎㄎ,
所以我說,
女人一定要會撒嬌XD

我爸在我們撒嬌的時候說,:「如果拎幕尬你們港款會撒嬌,我什麼都買給他!」
是不是~各位少女!!!
一位正港男子漢都這樣說了!
所以請大家開始鑽研撒嬌的美學吧~ㄎㄎv( ̄︶ ̄)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