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行天天記帳已經有一個半月將近,
對我自己有沒有助益呢~?
多少是有啦,
畢竟開始記帳之後就會很想壓縮每天的花費,
會很有成就感
最高紀錄一天的伙食費只有60$,
我棒棒~

雖然現在科技發達,
有專門記帳的程式,最簡單也可以用excel記帳,
可以自動加總,隨心所欲換注記的顏色,
帳目可以一目瞭然,
但個人比較喜愛手工的感覺,
而且記起來比較踏實

先來回味一下我的帳本,

規格是MUJI的19$帳本!
貼心的畫好格子,
但是字不夠端正的絕對會嫌不好用,
因為格子十分的狹小,
感覺就是給細心字又秀氣的女/男生用的= ="
所以我用自己的方式書寫,
很好用~

打開~

我都用右邊記帳,
左邊都會留下來夾上提款明細表,
還有本月的預計支出,
右邊就是每日帳目,

近拍,

我喜歡在每個月前面都貼上一張貼紙,
剛開學有介紹過,購自誠品,
每個月都貼不一樣,
現在因為是冬天了,就貼藍色的青蛙,感受點冷度~
p.s
從10月底開始,習慣在日期旁邊注記是禮拜幾,
因為有時候也不是真的天天都有記,
加注禮拜幾,可以讓我慢慢回想起那天有什麼課,所以花了什麼錢~
蠻方便的。

左邊那張圖,
(可用餘額被我馬賽克了噗噗~戶頭多少是秘密的唷)
以前都覺得提款單看過就可以丟了,
現在嚴格記帳就覺得提款單很重要,
可以掌握戶頭的動態,
月初的第一張減掉最近期的那張,
就可以知道半個月,或是三個禮拜內提領多少,
再對照皮包內的現金,
有非常良好的警惕效果
很推薦大家留著夾在明顯的地方抑制消費情緒XD


預計花費是自己大概知道這個月會有什麼必要花費,
注記下來,
清算總額,
因為是生活費之外的東西,
所以如果"必須的額外花費"太多,這個月吃食就得節制下來,
(光看我一天花60$就知道非常有用...)
(姆花的生日禮是秘密~花哈哈)
(第五項也是秘密,花哈哈~)

所以說我節省到底有沒有成呢...?
老實說,
我目前領了五千,
可是有一千是押金還圓秀,(還少給100$)
一千是亞太+機油+生活必需品(洗髮精面紙..)
目前身上還有一千,
所以這13天我一天的日常生活費平均是153.84615,
比過去一天花破200$來的好太多了!!
有記帳還是有用的
下半月不用買亞太+機油+生活必需品...etc,
理想來看應該可以比上半月花的少,
(但跟了三個合購要先扣500$XD)

儘管有點苦悶,
但是這樣的省錢日子我還是會繼續過下去,
因為我很想買靴子XD

自己存錢買東西比較沒壓力,
更何況我不是那種薛男人錢的女生,
才不會讓甜食魔人負擔我的消費!
(但他偶爾會請我吃吃雞排之類的,顆顆)

               

今天終於解決現史了!!
我要先說劉伯溫超神的!!
昨晚菜叫我去卜個卦~
他說我太樂觀錯估情勢,要我去找前輩幫忙,
我立刻敲了紅豆學長要去年的考題,
果不其然!!!
今天考出來了!就是解釋名詞的第一題!
我深深的覺得這題太陰險了啦,
好險我有背
但沒跟圓秀提到覺得很抱歉,
因為我忘了= =
我只跟她聊了主義問題,
差一點就可以幫到她了啦吼唷~~~

考完之後就回家,
因為經過球場,就去看看甜食魔人打球,
意外的看到月亮升起,
非常的美!
今天月亮超大,而且黃澄澄的像切片的萊姆,
透透的黃好漂亮,把天空照的很亮,
旁邊的雲朵稍稍的被染黃,顯得很有層次感,
因為是剛出來還帶點橘,
真是希望手邊有臺高階相機可以照下來啊~

晚餐吃了滷味+雞排,
結果才吃了滷味就覺得飽= =
裝什麼小胃啊我!
是餓過頭的關係嗎?

最後雞排配著DOA吃掉了,
辣妹打架好好看,
我喜歡DOA,雖然劇情有點鳥鳥的,
可是看那辣妹打架非常好看,
而且最後霞帶著Tina, Christy, Helena還有那個愛她大哥的女忍者(忘了名字)回到忍者城,
五個女人拿著武士刀一字排開要衝破百人陣,
好賞心悅目啊~帥氣帥氣!!

今天天氣有點涼又不會太冷,
剛好可以穿甜食魔人送我的皮外套,
那件外套蠻薄的,所以不會太熱,
   
怕太單調就加了條千鳥格圍巾,
靈感來自Lena
同樣是白上衣的穿搭,
就只是簡單的不要讓白上衣太單調的小方法,沒什麼了不起啦哈哈~

早上出門買早餐是先穿黑色踝靴,
因為穿脫比較方便,
結果去買早餐的時候被可怕的台客青年猛盯,
瘋狂的想逃走="=

吃飽後出門就換上靴子,
比較保暖,最近晚上都會變天,有點ㄦ冷颼颼,

我覺得穿皮衣要採俐落風格,
覺得把馬尾整齊的梳成一束綁滴滴的很有帥氣的fu

但今天出門忘了,這照片是之前拍的:P
而且為了要配得上皮外套,今天畫的是小美說眼神很銳利的煙燻妝,

(p.s我頭髮看起來毛燥是因為其實我是自然捲!!XD)
  很多人以為我有離子燙,其實沒有,只有外層是直順的,內層的直髮下端都是很小的捲捲,
  連我的設計師也嘖嘖稱奇,
  但我沒想要離子燙,因為我朋友說自然比較好看,離子燙太死板了。

我喜歡白色長上衣~
冬天也要擁有長上衣,但保暖起見我希望是針織的!

後天甜食魔人要去比賽,
我卻得念書!
非常不開心,噗噗,
每次他要比賽我都有考試,雞斃了,
而且我很想吃臨江門,這也很機因為明天客滿了!
菜也突然有事不能吃,
我會繼續等待的....
入冬就是要吃臨江門啊沒有第二句話!!!

昨天去買一番咖裡的時候老板娘跟我說話,我戴著耳機沒聽清楚,
我以為她要問我"今天換妳一個人來啊"←甜食魔人一個人去的時候老板娘都會問,我們算常客吧XD
結果她是說"妳怎麼這麼漂亮,眼睛好大"
我超害羞啦,因為旁邊有工讀生,可是很爽!
結果老闆娘就跟我聊起保生,
還知道我是保生的學妹內!
(說到保生,上個禮拜他休假跟他聊天,他說我談戀愛後變漂亮了,我整個大笑!很不像他耶!)
老闆娘要我轉述加油,
結果我今天傳給保生他晚上竟然問我是誰!!真是太欠揍!
(會嗆堂揮獅的學妹還有誰蛤蛤蛤蛤蛤蛤?!)

另外就是我覺得我上了大四網誌的路線整個大變,
以前好玩樂喔現在好居家,
但我還是很想吃吃喝喝逛街買東西,
但是年紀大了不能再這樣年少輕狂啦,
不然大家等下禮拜,
我會去光復買好吃的豆腐乳再回來分享,哈哈~
而且我想吃的餐廳還是很多!
可是甜食魔人都不跟我去了啦啦啦~

好想吃雙滿龍的紫米壽司,還有臨江門,還有五更腸旺,
冬天真是食慾的季節啊~
期待回家的好料!!!!!!

距離回家還有13天!!!(差不多啦不要太計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