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年假大家一定都過的很盡興吧?
至少對上班族來說是這樣,
昨天我騎車去師大夜市的途中,
還想著"為什麼今天台北特別暗?"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因為那些商業大樓都沒開燈!
所以才會跟平常不太一樣。

真可怕啊,
如果台北只靠路燈,
是真的蠻不亮的耶~
可見那些著名夜景,
都是靠著上班族燃燒肝換來的:P

這個過年啊,
很特別,
特別在於,
甜食魔人被爸爸透過我間接邀請來我家玩喔~

把拔還讓他開把拔的車,載我去鹿港玩喔~!!!!
天知道我心裡有多澎湃啊!!
甜食魔人能來我家住一晚就很奢侈了,
現在還可以開把拔的車載我去玩耶,
整個讓我很開心,
雖然那天去鹿港的路上下了超大雨,又非常冷,但開心指數還是100分啦!

也順帶去玉珍齋買了點伴手給甜食魔人帶回去給甜爸甜媽:)
(我自己也帶了芝麻糕,好好好好吃喔~

甜食魔人開車很穩,
可是他一直很驚惶,他很怕ㄘㄟˋ到把拔的車,
不過他還是很安全的把我送回家啦~
而且我很乖巧沒有要求要開車。。。ㄎㄎ。。。

對了,
過年也依舊去了秀水的媽祖廟拜拜,
今年我只捐了一點點點點。。。。。。。。
希望媽祖不要見怪,
明年我會控制好預算來善捐的ˊˋ

去拜拜我最喜歡的就是抽籤這個部份,
有時候不是一筊就可以抽的,
如果神明遲遲不給我的筊,
我會一直問一直問喔XD
有時候觀音嬤就會無奈的給我一個籤:P

有時候不是非得要讓人家告訴你怎麼做是好,
其實心裡早有想法,
只是沒有一個"必定"的趨勢讓自己無反顧的去做,
這時候就會很想求籤好告訴自己"這是上天命定的路"之類,
以堅定自己的決心然後傾注所有去行動。
(但求出來的籤不好也是真的會影響心情XD

而我特別喜歡摩娑著這些籤條,

六、八十支籤條裡怎麼能知道命運就被告知在你選中的那條上?
總是會摩來摩去攪動著籤條發出木條互撞的ㄎㄧㄚㄎㄧㄚ聲,
感覺命運好像在手間流轉,

通常我在抽完一支籤後會再擲筊一次問神明是不是這支,
但那天有個阿婆在指示我該怎麼做,
就說不必進行那個動作,
事後想想沒做這個動作讓我有點不安啊,
希望我沒抽錯就是。
(因為以前曾經抽過執筊後觀音嬤說不是那支的經驗。。)

接著是過年好料的真相,

但蘿蔔糕雞肉那些普通品我就沒拍了,
最貴的大概就這幾樣,
有烏魚子、鮑魚、帝王蟹+龍蝦以及把拔的拿手炒魚翅,
這些菜連吃了三天,
好累人啊= =

把拔很喜歡熱鬧,
所以過年老是自己掏腰包請爸爸這邊的親戚也請媽媽那邊的親戚,
老實說我不喜歡,
因為不是每個客人都很有禮貌,
不過因為把拔喜歡,
所以我就逆來順受,
但我希望可以的話這些親戚大多數可以少見面最好。

除夕夜當天讓我發現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情,

之前畢業典禮時,
住在東華會館的隔天清晨,
我跟媽咪早上去逛校園,
媽咪折了一點景觀橋那停車場的朱槿枝枒回家
(真的只有一點點。。。我們沒有破壞學校!!!)
沒想到回家栽在土裡,
它爭的發芽了!!
而且還長的那麼好,
開了那麼大一朵花,
我心裡非常非常感動,
除了回憶之外,
我還可以多帶點東華的什麼回家,
以後我出嫁我還要分枝帶到新家去,
(雖然說好不養貓狗不種花,但東華的花一定要種:D

今年雖然包紅包給人家但也拿到紅包,
所以還是有預計的去花錢,
原本想說照著列好的清單買,
沒想到意外殺出origins的執米不悔微晶煥膚霜,
感覺好好用!
但爆炸貴,
今天甜食魔人陪我去買了,
希望它真的很好用!
下次想買一飲而盡&泥娃娃面膜來用,
試用後再說說心得:)

因為買了執米不悔,
所以就不能買LM的煥顏凝露了,(我不想把list上面的東西都擠掉>"<
所以買了aqualabel的防曬霜來用,
JS的隔離霜快見底了,不買不行,
希望這款很好用,不好用我會想生氣耶,(因為原本很猶豫要不要買Lavshuca的
它只剩架上一罐耶,希望是真的好用!
(不好用就只能拿來擦身體了。。。ㄎㄎ

買完去MOS喝個飲料休息一下,
甜食魔人就送我回家了,
晚上爸爸煮大餐給我們吃。。

超大的蝦子好過癮喔,
這絕對不是把蝦頭擺比較前面照的喔,

扯不扯!
比扯鈴還扯XD
好快樂啊~蝦肉十分滿嘴,
滿呼呼的滿~♪

走筆至此也9點多了,
我好不想上班。。。。。。。。。。
放假放的很暢快所以我完全沒辦法接受要上班的事實,
可是明天就是22號了,

老實說我覺得好機車喔,
如果22號那天是禮拜三,
至少我可以安慰自己"沒關係上兩天又可以放假了"
殊不知22號是禮拜一啊!
monday blue加上假期症候群,
誰上得了班!

今天甜食魔人送我回家我整個鬧著不肯上樓,
久到他跟我拜託說他腳好痠啊我才放他走,
還小小哭了一下。。。
(純粹是不想上班鬧脾氣才哭= =我在甜食魔人面前都超幼稚的

總之,
開學我要繼續購物好撫慰自己的身心靈。


p。s
最近我臉皮超不健康。。
看起來很缺乏膠原蛋白還有黑眼圈+面皮泛黃,
過年時舅舅告訴我,
我的胃發炎導致營養不能吸收,
所以我看起來氣色很不好,

我才想說難怪~
不管我怎麼做指甲老是分層剝落,
原來是因為身體養份就不夠了,
所以現在又開始每天一湯匙中藥粉的生活,

甜食魔人也被診斷出胃發炎,
他也要跟我一樣有很多東西不要吃,
他最愛的巧克力也在當中,ㄎㄎ~

anyway,
祝大家新年新氣象,
開學上工都順利,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