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迪士尼離開都已經快九點了,我跟甜食魔人十分害怕遲到(跟Rita約九點半,
月台上人非常多,我們擠不上剛到的一般車,只好等下一班,
一路坐過去,我真的覺得在香港搭地鐵很有趣,
除了耳邊傳來的語言不太一樣之外,
基本上跟台北好像。

到了奧運站,往跟Rita說好的停最後一節車廂的月台走去,
看到了剛下班的Rita!
原來,我們在同一班車上XD
(甜食魔人原本說要繼續往最後一節車廂走,但人多我就想說算了~

我們在奧運轉公車要去油麻地吃飯,
在旺角的時候就先停下來,
因為Rita要帶我們去吃一攤她喜歡的魚蛋←我很期待要吃的一品XD

正確地址我不知道,但我覺得不辣XDDDD
我最近真的吃很辣,以前我的辣度跟甜食魔人不相上下,現在他無法承受我的辣;
最近在家裡炒菜吃,爸爸會吃兩口,也叫我不要吃這麼辣,
我現在到底吃多辣呢???一根小辣椒可以切一根半炒菜吃再加點胡椒粉,這樣很辣嗎?
不過,雖然我不覺得辣,但味道很好,
魚蛋軟中帶點嚼勁,而且很入味,
邊走邊吃一杯被我吃掉2/3,超順口的啦!
回到台灣我最想念的就是魚蛋了,打字的現在又想吃了..................
(但我比較喜歡Rita最後一天幫我買的那攤魚蛋,比較辣比較好吃>w<

然後又走走走,Rita總是跟我們說很近,隔壁而已,
但我跟甜食魔人深深覺得,
不要相信香港人說的隔壁!!!
他們體力太好了= =
那個隔壁大概可以從古亭走到公館吧我想!!
(我以為的隔壁是從台北車站走到善導寺那叫隔壁...............

我們晚餐是在興記煲仔飯吃的,似乎很有名喔,店內有張貼報紙,而且我有看到別的部落客介紹。

Rita說這是他們大學喜歡來吃的一家店,因為沒來過,就給Rita點了,
我們點了兩個煲仔飯一個蚵餅跟一盤炒蜆。

左上角,在香港吃飯都會先洗餐具,所以不要拿來喝啊!!
(Rita說香港人很喜歡洗餐具,呵呵~

右上角是香菇雞煲仔飯(吧,因為裡面有香菇跟雞肉,
這個煲仔飯要吃是有學問的!
先用鍋蓋上的紅色小紙張夾起鍋蓋,然後淋上煲仔飯專用的醬汁,再把小鍋蓋蓋回去等待鍋巴形成,
才可以吃!
煲仔飯用的是泰國米,乾鬆細長沒黏性,跟我們台灣習慣吃的米不一樣,
我覺得醬要淋足,被熱鍋一蒸會更香,

下面的炒蜆很有台灣海產攤風格,可是味道又稍有不同,但是挺好吃的,
狠下飯~

蚵餅是我最喜歡的!!
很像蚵仔煎但口感完全不同,
餅本身吃起來有點鬆脆的口感,咀嚼一下又有餅的濕軟口感,
蚵很新鮮,好吃,
我很喜歡這道~~

吃飽之後我們要繼續吃糖水,(整個壯舉,
路過一個小型夜市,
出發前,我爸爸就有說廟街那裡晚上很像我們小時候常逛的台中中華路夜市,
去了之後我覺得,真的很像!!
都是賣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好懷念喔,
我跟Rita在那買了很可愛的動物形狀迴紋針,買了五包Rita跟老闆殺價,
我只記得我買了三包給Rita20然後她找我銅板,確切數目我忘了XD
我買了大象、鱷魚跟獨角獸,真可愛♪

頂頂有名無人不知的廟街入口!!!

我想每個人到香港都要問香港人是不是真的有13妹這件事XD
至少Rita就一直被問。
Rita說,香港也不是到處都陳浩南的,
像陳浩南這麼帥的古惑仔,也只有電影裡有(聳肩。

香港出名的富豪雪糕車!!竟然被我們無心插柳柳橙汁的看到了!

但Rita說他覺得不好吃....而且很吵(它會一直發出音樂,
我也不想吃冰就沒興趣了,
走過一個街角....他真的很吵XDD

我們一直走,走到廟街近佐敦,吃這間Rita說附近大學生常來,她以前也常來的糖水店,「明記甜品」,

Rita幫我們點了一個很有趣的東西,叫做「糖不甩」,光看字面完全無法理解的一品。

先上的是芒果涼粉,

黑色的涼粉會直覺的讓台灣人想到仙草,
但吃起來完全不像,是很Q的口感,
像偏硬的果凍,
沒有特殊味道;
然後,到香港一定要吃芒果系列的甜點!!!!!!!!!
真的很美味,香港的芒果很厲害,一年四季都有,
真的好好吃,果香味好濃郁,
喜愛芒果的人到香港一定會很過癮。
(所以楊枝甘露必吃啊!

這就是糖不甩啦,光看就覺得是台灣的麻糬來的,

吃起來也是麻糬的味道XD
很像台灣夜市常有的燒麻糬的turbo版,
煮熟的糯米糰子淋上糖漿,灑上糖粒、花生碎芝麻等等,
糖不甩意思就是黏上的配料不會掉,
這裡有很詳細的解釋,還有可愛的由來耶,http://blog.udn.com/chrisNTPU/2316939
我還看過另一個版本,
說是以前人民沉迷於鴨片,
呂洞賓看不下去,就把解藥藏在糯米糰子中,然後變成小販沿路兜售糖不甩,
於是大家越吃越健康這樣,
總之來由很多,好吃就好囉~
甜食魔人很喜歡這道,(滿盤糖他當然愛!
深夜吃多糯米會礙胃,而且我超飽,就留給甜食魔人享用囉~(吃飯前我可是吃了將近一大杯的魚蛋!!

吃完後Rita帶我們回奧海城搭地鐵,
那時候都12點了,
其實我跟甜食魔人都快彌留了,(我們一早五點就出門了,我四點起床甜食魔人三點半...
打起精神上地鐵,兩人都眼皮半閉。

到了欣澳站,月台上根本沒人,
所以整個迪士尼列車只有我們兩個
獨享整台可愛的列車耶!(而且我想這是最後一班,錯過我們就么么了,
很High的在裡面亂走拍照,
到了迪士尼站後也是冷冷清清,
只有我們兩個還在外面走跳。

到接駁車那搭車,只有我們兩人上車XD
(住迪士尼的大家都好安份喔,
到了飯店都快一點了,
我倒在房間內的大沙發整個不想動,腳都要炸了,
但飯店的浴室很可愛還是拍一下好了,

但是吹風機十分十分十分的爛!!!!!!!!!!!!!!!(害我隔天睡醒頭髮跟鳥巢一樣....
我不知道為什麼飯店都喜歡用這種中看不中用的東西,
根本吹不乾我的頭髮=..=(印尼的飯店也是這種吹不乾的東西!
下次出國我會帶我自己的負離子吹風機我說真的!

備品都是可愛的小矮人盒子!

我只帶了幾樣回來,其實全部都可以帶啦,只是梳子牙刷那個我不喜歡用不到就不拿了。

浴室鏡子的鏡框超夢幻,我也好想放一個在家裡♥

總共有八個裝飾,把七個小矮人跟白雪公主放進去了,
好精緻,真想把這框拔回家,有沒有提供顧客買回家啊?

浴缸超大,足夠兩個人泡澡,還有按摩效果,美妙斃了,我愛愛愛愛這個浴缸!

每次出國住我都一定會泡澡,十分能消除走一天的疲勞,
而且泡完要用冷水沖小腿,這樣可以促進血管收縮消除水腫,
在穿上Qtto的睡眠襪,
隔天醒來腳整個輕盈斃了,
去香港的朋友一定要帶好舒緩腳步的家私,
太重要了!

隔天就是瘋狂的over12小時的香港走透透,
有時間晚上再打,不然明天我要去台中參加弟弟的畢業典禮,周末就不更新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