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睛都要瞎了....
昨晚心血來潮想要改一下樣式,
但是怎樣改大小間隔就是很不合我意,
於是我只好採取CSS來自救。

(別提什麼新樣式小幫手!難用死了,還會當掉)

於是我先上網搜尋有關CSS的教學....
一堆英文字密密麻嘛...
後來我發現,
CSS就是網頁設計嘛~
看到一些很熟悉的東西...很悔恨以前上課老師教網頁設計我不學好,
只記得

....這種小東西=..=

好的~
好險我找到一個非常好用的網頁教學,
雖然他沒有完全解決我的問題,也是讓我學到不少,
最後最在意的問題,竟然是我自己找到解決方法的=..=
(一行一行的看.......會脫窗的)
see~

一行一行找真的很累,螢幕會亮、底白、字小...
我對網頁設計師獻上敬意<(_ _)>

然後,還有個問題是,我文章標題前的小蛋糕,



它圖像太大,會跟字黏在一起,醜醜的,
我找了好多資料......以為要寫什麼語法,
結果不用!
只要從它本身的那行指定更改就好!!!

改CSS蠻麻煩的,
像我這個門外漢,有很多東西都不太懂,所以就得改一個就預覽一次,
然後再改、再預覽、再改,
不過每改對一個就很開心~哈

(其實我要改的是Banner部分的高度,可是後來沒找到合意的圖,就白改了XD)

所以剛剛關了一陣子的網誌,就是為了改CSS
說CSS難懂~也不盡然,就是很麻煩,
要有閒+耐心,
因為我肚子餓了+有些想用的素材在我姐的電腦裡,
所以就先改到這,
橘色系的點點網誌看起來好可愛喔
看起來很有精神!

關於"改"這件事,我上學期還對電腦桌面做了些小改變:

(這是我現在的桌布)
圖好像有點小噢.....
我改造的部分是,桌面圖示的圖案


我的電腦變成插旗子的漢堡、資源回收桶是拉麵!(如果把回收桶清空,那拉麵也就吃完了XD)
還有捷徑"我的圖片&我的音樂"分別變成充滿珠珠的盒子&鼓,
未使用的捷徑就給它一個大紅斜線圈圈,
只改了一點點...
這樣看起來桌面會比較可愛,不生硬,也比較有個人風格~

桌布方面,
有時候很久都不改,有時候一個禮拜改很多次,端看心情,
或是有沒有找到很多心猿意馬的桌布圖,
有的話就會一直改

網路上有超多資源的,
我一找就常常是一下午or一晚上,
會停不下來~
最近網誌變的豐富也是因為迷上了找素材
電腦裡瘋狂存了好多可愛圖案,
好多都沒機會用,ex:咖哩飯,沒說到咖哩飯也不用特地弄一盤出來呀哈哈~

而這些素材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顏文字系列
超可愛!而且有表情,又生動~
抓了好幾個=ˇ=





....etc

都好可愛啦哈哈~
有些素材網超迷人~逛都逛不完=ˇ=

短時間之內,我想我不會再改CSS了啦,
太辛苦(擦汗)
但是我還想把右邊的連結地方改一下,
找到方法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