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禮拜二,
因為只有三堂課,而且是郝譽翔老師的,
(我已經快修完郝譽翔全餐了!!)
早上沒事,很閒,悠哉的很好!
(雖然禮拜四早上也沒課....可是那天有現史,不OK唷)
(禮拜五一整天沒課,可是很容易整個懶在家裡)

而且啊~
昨天上都市文學,
郝正妹給我們看了一部很有意思的片,
是岩井俊二拍的,《燕尾蝶》。
(不准提到梁靜茹我會生氣= =)

這部片很有趣....但是很寫實,又有點迷幻,
時空背景是架空的,導演真的很有想像力,

「元盜」yen town

為了賺錢而偷渡到日本的非法移民,沒有身分證,
連母親死了都不能承認與她的關係,(不然會被抓去遣返)
在yen town,很多從四面八方來的移民者,
混雜著英文、日文還有中文,
(影片中還有一個只會說日文的白人跟一個只會說英文、中文的黃種人吵架,結果需要一個會說中文英文日文的小女孩來翻譯)
因緣際會下遇到了好多人,
還有了名字,叫做あげは,鳳蝶唷,
是固力果幫她取的名字,
固力果是元盜,是一名娼妓。

我很難去說這部片的大綱,
因為是岩井俊二一貫的看似破碎其實很有感情的拍攝方式,
他真是個讓人覺得溫暖的男人,拍出來的片子雖然血腥,
可是又覺得好舒服。

如果看過《花與愛麗絲》的,
或許很難相信這是同一個導演導的,
因為片子的色調、路線完全迥異,
《燕尾蝶》很寫實、痛苦、快樂、努力而血腥,
《花與愛麗絲》則是另一種酸度,朋友間、愛戀間、親子間,
但是總是部溫暖的片,《燕尾蝶》會讓人打冷顫。

《燕尾蝶》簡介GO~

飾演固力果的chara,她是一位真的歌手,
在電影裡面也佔有很重要的地位,也常在裡面唱歌,(後來"固力果"成為樂團歌手,叫做"元盜樂團)
Chara的歌聲很棒,有點沙啞,可是又很甜,
影片中她唱過"南海姑娘",
雖然腔調怪裡怪氣,可是很好聽,非常輕柔,

而My way在這部片中也有很重要的涵意,
飛鴻在死前一直唱著....

真的蠻推薦這部片的,
也很像郝老師會看的片,
其實以前很少接觸院線片以外的東西,
上了中文系後常常會看一些很棒的藝術片,
這感覺很棒,
每次看完老師推薦的電影,我都有種慢慢咀嚼過後的清爽感,
很開心:D

來聽聽Chara唱歌嘛:D "Swallowtail butterflyあいのうた


還有,"My Way"



結束之後我跟著菜菜一起去圖書館,
開學後第一次進去,
上學期圖書可說是我的好朋友,(期中考考了一個多月...)
我很喜歡東華的圖書館,很棒,味道很好聞,
菜說那是書的味道,聞起來都會覺得自己好有氣質,
我這學期也要常常去圖書館,唸唸英文也好。
也因為菜,我第一次到四樓去,
四樓有好東西,我跟菜都喜番:DD

新學期開始文院就沒有了的大鏡子:DD(我想以後我會常常上去....)

昨天穿著新的matsumi白色長版上衣,
NET買的淺色牛仔短褲(老實說這件褲子也是童裝部的XDD)
項鍊則是暑假網拍買的日貨,不規則的愛心做成peace款,配上皮繩,
我一眼就好喜歡,幸好有排到!!
背心跟鞋子都是去年的東西,買上衣附的,
我跟慕華都覺得,花300$以上買背心是太超過的行為,那只是一小塊布耶!!
除非是專櫃or很好看!!不然我是不會下手的說,
包包當然是最近超愛用的LC,它真的很顯眼,東華應該沒人拿吧?真是太好了~

而且啊~
我開始使用全副假睫毛了呢!

真的是超~~~方便的           
夾翹睫毛→黏好→done
省去了超多時間!!!
我怕我會戒不掉假睫毛耶>w<
真是太好用

我借了一本書要回去研究現史題目,
最後在旻賢身上找到靈感XD
我決定要作蕭麗紅呢,
我跟我姐都很喜歡她的《千江有水千江月》
連我爸都看過,很酷~

晚上則是有社團迎新,
盡量展現出親和力!!
這次超多人的,而且有三個黑帶要加入社團,太棒了~
沒想到這屆的學弟妹都這麼棒這麼有眼光
活動結束後我打包了好多東西XD
帶了點小點心回來給甜食魔人吃:P
還打包了好大罐的紅茶,是空間給的贊助,真不錯,
但是我不太喝紅茶的內怎麼辦,

太久沒拉筋我都硬了,
另外,跟教練、小茵聊過之後我更想去比賽了,
不過,還是得考慮考慮:P

                  

今天,一早差點睡過頭,我想是我把鬧鐘按掉了吧:P
不過好險,因為是游泳課不用化妝,而且10點半才開始上課!
今天終於可以下水了真是太棒,
但是天氣卻變的很冷=..=
但是遊的蠻開心的~也更懂得正確划水姿勢,
甜食魔人很厲害,游了一個多小時沒停,
後來我們三人一起去吃悅口亭,
菜跟小狗一起聊天真的很有趣,
我最喜歡聽他們聊宜蘭人的話題,
只見兩個宜蘭人在那互褒....真的很好笑XD

中午回去寫白板時恰好遇到房東太太,
房東先生馬上就來幫我修熱水器了!(昨晚洗冷水真是暴冷的...出來還穿長袖)
而且房東先生順便幫我把陽台紗窗修好了~真是太厲害了!
(這年頭當房東什麼都要會耶!)
跟房東先生聊天,
我覺得,他真是有錢啊(抽菸)
去過俄羅斯、瑞士、埃及!!!
而且他賣過飲水機,做過針織布工廠,
今早我跟甜食魔人出門才看到他在洗他的賓士跑車...蠻新款的=..=
真是齁呀耶!

最後,
今天終於把畢業初審單交出去了,
我昨天真的很誇張,
忘記要帶蠟給小自、忘記帶手機而連絡不到steve,(幸好有遇見小自)
沒帶畢業初審單,
天哪我到底在幹嘛?
放假放太久了嘛= ="

而且啊~
最近一直很想去市區!
其實也沒幹嘛,
可是我想斃了!就是想去逛逛,
不如明天晚上就去吧~
順便逛時光,
也好想吃賀川唷(流口水)

說到吃,
最近好有口福,

前天阿孔拿來我原本以為已經沒望的澎湖黑糖糕,
昨天阿金給我金門的貢糖,
明天Steve要給我澳門的杏仁餅!
喔齁齁我好滿足喔XDD
幸福幸福

(澎湖黑糖糕跟九份的不一樣耶...九份的比較Q,比較蓬鬆,澎湖地比較紮實,像蛋糕,但是黑糖味都很香,很好吃~謝謝不知名的機研同學!!)

今天天氣真的蠻冷的,
穿了心的針織puma外套配蘇格蘭紋高跟鞋,
但是,
我真的不想這麼快就進入冬天,
please....冬將軍慢點來>"<

                   

"Don't put words up in my mouth,
I didn't steal your boyfriend."

為什麼有些人就是這麼無聊呢?
說是人之常情是可以理解,
但是想清楚,
如果我真有興趣還輪得到妳嘛?
早在老麥時代我就認識他了,妳算什麼鬼,
說幾句話是會掉塊肉嘛,
是太看得起我還是對自己這麼沒信心,
請別把自卑轉成妒意,
難看透了。
(對妳客氣不要太超過了!)

"Hey, how long till you look at your own life,
Instead of looking into mine."


Ashley simpson如是說,
一首歌可以兩個人用真是太棒了,
受不了沒有自我創意的人,
so sick of this kind of news
真想看看他急噗噗的嘴臉,
想必非常愚蠢。

and,愚蠢的人藉口總是很多,不是嗎?
而且總是慢人半拍why?

黃如欲妳真該趕快off來看看這張嘴臉,
我都要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