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blue...
但是我不想用blue來煩人,
所以blue留給昨天那篇就好,
今天是七夕,
結果下大雨,
大家知道七夕的傳說嗎?
我之前上課才跟學生分享,今天果然下大雨,這個故事真準!
就是~傳統習俗是會在七夕的時候做湯圓,
其實叫做軟粿,但其實根本就是湯圓啦,
然後跟元宵的湯圓不一樣的地方在於,
裡面沒包餡,然後中間要壓一個洞,
是要拿來裝織女的眼淚的喔,
《千江有水千江月》裡就有提到這個,
跟學生講這個的時候他們聽的很有味,
今天雨爆炸大的,我想織女明天會有蛤蠣眼。

兩個禮拜前我跟了PTT頗熱門的合購,
什麼「嗆口小辣椒」太陽眼鏡,
嗆口小辣椒是大陸一個知名的美女部落客,
非常漂亮,還是雙胞胎,
他們推薦的東西都會在淘寶熱賣,
大概就像我們台灣的部落客吧,
這支眼鏡其實是仿Chloe款式的,
但無所謂啦呵呵我也不常戴,
但是因為非常便宜就買了,台灣有人網拍150$
這支我買加國際運費才76$,
原價才10幾塊人民幣....

平常依我的性子一定是買咖啡色的,但這次花俏了一點買了豹紋,
不過看起來倒像自助餐裡附的仙草極少的仙草蜜花色...

我終於買到自己想要的太陽眼鏡了,

去年那隻H&M的實在不太合我意,
但是因為網拍也沒辦法知道它真實樣貌,
我討厭鏡框會往上飆的那種斜斜框,會讓我變壞女人又老氣,
我的臉型不完美啊...

而且好遮臉,感覺臉變超小的嘿嘿,

下次有開團我還想再買一支,
黑的或咖啡的,
反正很便宜啊~

第二件事情是我抽空去做光療指甲啦~

我家阿姐一直有習慣做指甲,
最近她常去的店在做光療特價,
兩手才一千,
只是我最近手頭很緊,
(兩個禮拜我就領了一萬我都不知道我自己花去哪裡真的十分恐怖耶!我想我的壓力都體現在荷包上,
所以阿姐幫我出錢了

上個禮拜阿姐去了美國,
我才發現我有多依賴她,
她不在家,
我會想她=///=
阿姐快回來吧!

我覺得女生的心情真的很好轉變呢,
做完指甲我整個人飄飄然的,
看到指尖變的美呼呼整個想唱歌,
不過照片有點吃色,
其實我的指甲很橘,
我選的顏色,
橘底+黃色點綴指尖,我想要有種很有活力的感覺,
具體點大概就是像百香果吧,
這樣有fu嗎?
肉眼看會是橘色的亮片指甲,但某角度會有種柳橙汁的顏色:D
我一直覺得橘色跟黃色是活力的感覺,
但昨天一個嘴砲人說是代表愛錢,
我整個不能苟同耶,雖然說愛錢不是罪,
但我覺得黃色讓我聯想到太陽,晴天跟快樂,
哼。

今天一早跟爸爸&弟弟去了大潤發,
中元節要到咧,
小時候超喜歡中元節,因為可以買很多餅乾,
坐在車上讓我真的好想開車啊,
我已經一年沒有碰方向盤了,駕照都要落淚了....
(而且汽車駕照是我所有證件裡照片最好看的一張=..=
好想去海邊啊~~~~~~~~~~~
不知道夏天結束前有沒有機會去買天踩踩水。

常常有很多東西想在網誌上說,
可是當天沒打我就忘了,
現在想說些什麼來分享,卻沒梗,
好哀傷,

然後這個,是我上禮拜去宜蘭時,甜媽讓我帶回來的甜外公以淡水+鹹水養的蝦子,

最右邊那隻。。牠其實是一般大小的蝦子,
就是一般海產店吃水煮蝦的那種一般大小,
比手指細點的那種,
旁邊那三隻,是巨人級的,
但這還不是甜食魔人家餐桌上吃到最大隻的蝦,
老實說我覺得比我去年吃到的還小了點XD
野生蝦真的很威,
甜媽給我一大包,還把佐料切好包裝,
吩咐我回家只要用米酒對水煮熟就好,
蝦肉非常緊實,
我真的很幸運,甜媽對我很好:)

不知道最近大家有沒有吃到美食?
我總是會在做正事的時候突然興起「好想吃XXX喔。。。」
某天是想吃欣葉,
有時候還突然想吃燒烤,
有時候是突然想吃章魚燒(然後我家這邊這攤超久沒開!!!平常不想吃它都一直開= =
有時候是紅豆牛奶冰,
有時候是火鍋的涮肉片,
吃東西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餓了我就會容易生氣,
甜食魔人都很怕我餓到,哈哈哈,
(BTW最近買了件5th street的POLO衫給甜食魔人,他穿起來好好看啊POLO衫超可愛的,
 襟上的釦子有彩虹的顏色,5th的LOGO也是用彩虹繡成的,超超可愛!!

今天是七夕,
我們沒要過節,
希望有情人晚上可以開心的過節:D
我要跟阿爸一起吃晚餐,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