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
又公佈了一所學校,
我從未想過自己可以考上它。

高中的時候,
公民科老師曾要我們分組去自己心目中的學校拍照,
跟未來想念的學院合照,
那時候我們那組就去師大,

後來考上東華,
我已經很滿足了,
說實在我除了國文之外沒有什麼特別厲害的科目,
一直以來以一個中等學生自居,
這次考上師大,
自己都覺得很不真實,
而且覺得不可思議(還有比我更混的孩子???現在的孩子都很不愛唸書耶

原本以為哲學會考的最爛,
因為我對於唸哲學感到十分煩躁,(那到底什麼鬼啊一堆主義
史學念的比較認真(也才認真一點
結果我的哲學竟然考及格分數Orz,
只能說中文系給我的栽培太強大了,隨便掰都可以掰點什麼出來=..=

因為考師大的時候已經考上東華,
所以對於師大的得失心低到沒有羞恥心的地步,
我都第一個交卷,考試前一天被我姐的電話吵醒又沒睡好,
寫最後一科國文的時候差點睡著←這樣聽起來好炫耀,
可是甜食魔人可以作證,我真的考的十分消極=..=
英文全部用猜的←今年的題目難到靠杯,我沒一題看得懂,猜了36分XD
甜食魔人跟我說,
考試就是這樣,
你永遠預想不到~
(這是公開資訊,所以不馬賽克也無所謂吧?

放榜的早上上班回家,看到補習班認識的正妹留FB的訊息通知我上了,
我自己都傻了,
姊姊說,第13個人會感激你,
甜食魔人說,沒看過考上師大還放棄的,
李佳容同學,恭喜你啦,希望你哲史組可以唸的很開心啊(揮手
再見了,無緣的同學們,你們加油吧,
(說實在那天去考試我一直嫌嫌嫌,我真的很討厭師大的校園=..=
(and,那天有人在逼版問說他備二有沒有機會,
(希望我的放棄是給他一個機會,而不是造就他變成備到邊緣的第一名,這樣好可憐=..=
(又,據說往年正取報到率都是100%,我不合群喏...

放榜那天爸爸剛好出國了,
我打電話越洋跟他說,
爸爸笑的很開心(我在內心也笑的很開心,我的禮物應該會升等吧哈哈哈哈,
能讓爸爸開心是我最快樂的事,
所以少賺錢胖了很多公斤心情不好了八個月都是值得的!

至於放棄的原因,
就個人考量啦,雖然我現在變的不想離開台北,
覺得一個人回花蓮唸書很寂寞(畢竟甜食魔人不在身邊,
但是我想早點唸完研究所,東華還是比較好的選擇啦。

考上了還是不真實,我竟然也能考到這個好名聲的學校!



這禮拜約會,我們走知性路線,
去看了大清盛事展,

很可愛喔,他們是康雍乾,
自從清代穿越愛情小說看多,對清朝就很有幻想,
畢竟清朝可是距離民國最不遙遠的一個時代了,

因為裡面不能拍照所以中間觀展就沒照片了,
只能說,以前的東西作工好精緻啊!!!f
尤其是刺繡,又細緻又對稱,
皇帝衣服上的刺繡總共有十二種樣式,樣樣有涵義,
P.s,他們的衣服都超大件,可以想像清朝皇帝都很高大耶,不愧是塞外血統,
又,女人的衣服也很寬大,她們應該也不小隻......

一進去還蠻驚艷的,
有不知道哪個皇帝(我真忘了)的馬鞍配件,
還有八藩的介紹(正黃紅藍白旗,鑲黃紅藍白旗的分別,
進去之後就有點失望,
來的東西沒有想像的多,
裡面竟然沒有展出清朝宮裝的經典──旗頭!!
我超想看真正的清朝旗頭的(該不會是沒挖出來,
總覺得有點看不過癮,東西有點少啊~~

後來我去查了一下,
發現旗頭是清代中期才出現的流行裝飾,
這個展示"大清盛事",只展乾隆之前的東西,
所以旗頭當然不會出現XDDD
看吧,先做功課再去看會比較好玩:D


另,
裡面有個飾品讓我印象超深刻,黑緞嵌點翠鳳戲牡丹女帽,裡面展出的東西名字都超長,很有氣勢,光看名字就很精緻,
(這可是大玉兒─孝莊皇后的家私,但大玉兒是後面戲劇訛傳的稱號,他本人並沒這個小名,
(而且皇太極吃了姐妹姑姑丼啊~~~孝莊、孝莊他妹&孝莊姑姑都嫁給同一個人,嘖嘖....

前看宮心計的時候知道了做飾品有個技巧叫做"點翠",
我一直以為點翠是鑲翡翠上去,
結果!!!!!
他是以銀銅為托,打成花卉之類的薄片後把翠鳥的羽毛點上去啊啊啊啊~~
這樣做一頂要用幾隻鳥的毛=..=
鳥鳥好可憐....

這個部羅格介紹的超仔細,先看完再去看展會很有幫助喔,
http://pteronwu.blogspot.com/2011/04/blog-post.html
甜食魔人對裡面皇太極御用的鹿角椅很讚歎,
還有展出乾隆用的弓,有多誇張,光弓就有177公分,
我可憐的看著甜食魔人說,這弓還比你高....
清朝皇帝真的很雄壯耶!是塞外好血統嗎?

又,
以前看到清朝小說,都把他們的行頭描述的非常華麗,
什麼金絲大比甲,龍鳳大坎肩之類,
親眼一看,
作工精細是沒話說,
但是沒有美感啊啊啊啊啊~~~
穿起來會沒有腰身,十分大件←還是說大件是孝莊的問題....
我覺得志玲姊姊穿也不會讓人有美的感覺=..=

最讓我感到親切的是"乾隆款朱漆描金雲龍紋排簫",
排簫上寫著宮調,
看到黃鐘仲呂這些字讓我想到大三修戲曲的辛苦時光,
又懷念又傷感....(因為我只拿C,ㄎㄎ

看完可以憑票根參觀2.3.4樓,有齊白石的展,華夏文物展,還有黃田賦←黃田是礦石,拿來做印章的,
上去2.34樓我覺得很有趣!
我喜歡華夏文物展,
而且上面有個張大千親自題的荷風閣,
做成了傳統中國式的迴廊樣,十分十分雅致!!
還有不少位子可以坐,還有大圓桌,有個歪果人在那素描,感覺很棒,
從窗外看出來就是隔壁植物園的大荷池,是夏天賞荷的好地方啊!
我跟甜食魔人約好夏天再來,
那個迴廊我真的很喜歡,跟他在那坐很久,
後來來了一群吵死人的男生,還喝飲料(明明就不能飲食,
我們就走掉了。

10:00開館,建議早點去,越到下午越吵,氣氛就不好了。
看完我們穿過小路,去隔壁的植物園逛逛,

好久沒露臉的甜食魔人,他抱怨上次潤餅照很醜,但我覺得很可愛啊,

好久沒合照,

我的臉好胖!!!

這天帶白素素出門,他又變成了小玉的爸爸,可是很多都糊掉咧,
手震的很嚴重啊,

少數我喜歡的照片,看起來比較不胖的XD

那天很用心的捲頭髮,捲的很好看!!真的好好看,
難得捲的這樣好,
結果那天有下雨溼氣超重,頭髮一下就直了=..=

總是拍我看起來很傻的照片,

因為每次在外拍照有路人在我都會不好意思,只好扮醜=..=

這張還真夠醜XDD

他說我很像某種鳥類的,

植物園總是要來點小花,

我在拍照的時候,旁邊有個妹妹用很夢幻的口氣說"哇~好美麗的小花喔~"
真有趣,

植物園裡還有個布政司古蹟,

我跟甜食魔人不約而同的說"阿哈~山西布政司的五千兩在他房裡啊!"
周星馳的毒XDDDDDD

裡面就展出一些什麼,沒仔細看逛一圈就出來找廁所了(知性coda用完喏....
裡面有個大房間有著很多大圓柱子,
我跟甜食魔人在裡面玩著"老爺不要,來追我啊^.<"的遊戲,好好笑喔,

出來之後跟展覽的banner照相,

這個陶俑是在樓上的華夏文物館展出的(印象中,
我跟甜食魔人一看到就覺得他很hip hop啊!!
這姿勢看起來很像要battle前在那邊yo的感覺,
所以出來的時候我們倆都模仿了一下,我的臉太醜了,所以放他的

這次去看展我覺得很有趣,
因為是國文老師的關係還有些東西可以介紹給甜食魔人聽,
但我覺得先做點功課再去會更有趣吧?
約好下次要去故宮,好久沒去了,十幾年耶。

(p.s愛新覺羅的漢語拼音是"Aisin gioro",我一直說是"Aisin giroro",甜食魔人一直笑。
(又,我猜大清盛事展內的介紹應該有看過維基百科喔XD

逛完之後我們要回京站停機車轉捷運去看企業聯賽(又開打啦!!!太開心了♥
結果因為我的天真所以我們在萬華區迷路了好一陣子XDDD
明明往和平東路走很快就能回市民大道的說~
不過有甜食魔人在所以我們當作在玩兒,也不討厭就是:P

我們到了南京東路後要過馬路往小巨蛋走,
甜食魔人說我們跟top girl的某個球員擦身而過耶,
我只能抱歉的說我只認得出台電的顧乃涵(他這次沒打!!哭哭)跟吳可柔,sorry~~~

我深深覺得台電是個很慢熱的隊伍呢,

前兩局被mizuno拿下,我以為要被直落三了咧,
沒想到又追回兩句,
王明俊被說是不激不行的球員,他的爆發力真的很棒,
今年黃金左手沒打甜食魔人很失望,他是他的偶像,
張建邦去了國訓,
我覺得戴家睿好好笑,而且他的殺球很有個人特色耶,
光看球路我就覺得"恩戴家瑞"那種感覺,很厲害。

好久沒看排球,很開心,
甜食魔人也是←可是他死不承認,
我說好啊那走啊我們去吃飯,他說"來都來了就看一下"←還故作不在乎咧,
可是一個人看排球很寂寞,
如果甜食魔人跟慕華沒空,我就不知道找誰了,
去年畢業班有個妞妞說以後要一起去看球賽喔~我很高興,
可是他沒加我msn要我怎麼聯絡他咧???
我怕他覺得老師黃牛=..=


上禮拜跟團買了7S的底片,
很可愛啊是彩色的邊框>///< 

因為之前在唸書都沒什麼拍照,
甜食魔人送的底片還剩兩張,
拍完之後就可以換成這種彩色底片,
最近在看pasta(好好看!我覺得社長好可憐,
金燦社長都會偷偷把用即可拍照下來的仙人掌花照片貼在有卿的櫃子上,
我覺得很可愛,
以後我也想照一些我覺得可愛的小東西~

AND,
上上禮拜爸爸回去拜阿嬤,弟弟買了惡魔蛋糕的馬卡龍給我吃,

超可愛的對吧>////<
他超級實惠,一盒八個只要250$而且很好吃!!!!!!!!!!
15區的馬卡龍讓我很失望,貴又不好吃,
D2的好大個,外殼脆,內餡微微有黏性帶點沙沙的口感,
一口咬下好柔軟,
雖然很甜,我連續吃兩個就有點反胃XDD
但儘管反胃,我還是想繼續吃第三個,好好吃喔~

這是抹茶口味,超好吃!!!

看到中間的夾心了嗎??真的好好吃!

榛果口味也好吃,

吃完一整盒,每個口味都好好吃喔,
沒有不好吃的耶,
外殼有杏仁的香味,而且也有可愛的蕾絲裙,
用看的用吃的都十分的棒棒啊~

真假馬卡龍XD


隔天下班後,泡了一壺茶來享受一下♥
悠閒的早茶時光,

這是焦糖口味,色素有點多,吃完舌頭藍藍的,可是內餡好美味啊~~

茶是去峇里島時阿晏阿姨送的,說是峇里島當地很紅的茶,

茶色非常的濃,味道也很特別,不像一般紅茶,
我也不知道它是什麼,
喝起來很順不澀就是了,
不加糖,配著馬卡龍吃很棒!
(但我一顆馬卡龍吃超快XDD吃完才把茶喝光光,很解膩!

最後,
上次網拍買盤子,只買了盤子杯子,沒買茶壺,
我只好拿爸爸的茶壺泡茶.....

很怪我知道XD
但,能用就好:P

弟弟說以後他每個月都寄一盒到花蓮給我吃,
我好幸福啊~
每個月都可以當一次馬卡龍小貴婦,呵呵呵~
這樣我要去買茶壺,才能跟蔡蔡他們開個下午茶party:D

這篇打了好久,
好累啊,
我好像又感冒了,
喉嚨太陽穴跟鼻子都出現異狀,
昨天去買了很紅的qtto舒眠襪,
因為運動的關係讓我的小腿十分十分不舒服,
昨天穿著睡覺今天起來好清爽啊!!!!
真的頗厲害,
而且顏色是粉紫色的好可愛,穿著睡覺狠狠很可愛喔!
可以穿給男友看XD
減肥快滿一個月了,如果有瘦到預期我要去買mellisa的涼鞋,
超可愛的啦♥
他們家每年的涼鞋都不會讓我失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