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我們一樣睡的很死!
起床的時候依舊是一室明亮,
我們窗外的景色頗不賴,可惜雖然有陽光,可是雲很厚。

港邊是一堆遊艇啊~嘖嘖,

晚上則是醬子,

原本想拍出車燈拉的長長的照片,可是我的快門好像放不夠慢不夠久~算嚕。

梳洗過後跟Rita聯絡上,然後去樓下退房,
我跟甜食魔人坐在lobby的沙發上等著Rita來認領我們,
路過的人們都是年紀比我們大的歪果忍或者是家庭,
我跟甜食魔人看起來超像等待媽媽來認領的小朋友的=..=
(這次出去旅行,像我跟甜食魔人這樣的年輕情侶檔簡直是國寶級來的,十分稀有。

一下子Rita來了,我們一早吃的第一樣就是知名的泰昌餅店的蛋塔,

西環那邊有泰昌餅店,就在Rita家樓下XD超棒的啦所以一早Rita就買來給我們吃,
很猴急我三口就吃完了吧?
超好吃
比起檀島的我更喜歡泰昌。

檀島的蛋塔是千層酥皮的那種,像酥皮濃湯上的酥皮口感,
但是泰昌的是塔皮式,口感超~~酥,跟牙齒接觸的時候會有點脆脆的感覺,
但是咬進口中會化在口腔之中,好好吃~~我愛♥

吃完我們就上路,
去吃香港最老牌的,連郝譽翔老師都在文章裡提到過的蓮香樓!!

不過途中又經過中環的泰昌餅店XD觀光客一下~

特地進去買了"莎翁",很像台灣的雙胞胎可是更薄(中間有點中空)然後更酥有層次(香港的點心都酥酥的,
外面裹了滿滿的糖粒,
真的很像雙胞胎,可是更軟更酥多了層次,也是一種簡單滋味,
甜食魔人挺愛的(他到底有什麼甜點不愛?哈哈~
(應該多買幾個蛋塔在飛機上吃說。

真正的蓮香樓!

ㄟ因為重拍很多張(太陽過大都過曝了)所以我的表情一直換,最後變降了~~

一進去蓮香樓,那真是WOW,座無虛席這樣,
好多好多人啊,
我們等了一會才找到位子坐耶,

恰好拍到一個型男大家有沒有看到這是讀者服務哈哈~

吃東西前一定要先洗個碗的啊,

我真的覺得吼~
蓮香樓沒地頭蛇帶去的話,
一定要努力的觀察身邊的老香港,不然開頭根本就很手足無措啊!

要先跟茶水阿叔說有幾個人,
然後阿叔會派杯子碗筷,然後倒水給你洗餐具,
再把洗完餐具的水倒掉後再上茶。

一般來說都是給一壺茶,但因為有Rita這位地頭蛇,我們喝的是品質比較好的一盅茶喔♪

這是行家才知道的,隔壁的大陸couple還問我們怎麼有這個,
一盅茶比較好是因為不像一壺茶多泡兩次味道就淡了,一盅茶可以回沖很多次還是很好喝,
而且蓮香樓的茶葉都是放20年以上的(ㄟ我看網路的錯了不要罵我),一直使用就一直儲存,
每天客人都可以喝到好茶葉,
連我這不懂茶的人都覺得好喝,因為很順不澀而且很解膩止渴!(我很少喝到茶讓我覺得止渴的,
甜食魔人喝了好多杯喔。

那盅是泡茶的,要喝還要倒出來,(不然你也可以學員外喝茶,比較麻煩會喝到茶梗就是XD

photo by Rita~

在蓮香樓吃飯要用搶的,
而且是推車推什麼出來就拿什麼,除了一些菜可以點,
飲茶小點都是隨機出現的,
你會遇到什麼小點那都叫做緣分啊....

這種餐車出來會有一些特別的東西,但是阿姨多數很不耐煩,(觀光客那麼多加上香港人本來就醬XD
蓮香樓的服務人員最年輕也要40多歲,
Rita說最老的有到80幾歲耶!(蓮香樓隨便一個椅子也比我跟甜食魔人加起來年紀大啊!
據說福利很好,而且店家注重有經驗跟專業,所以都用年紀大的服務生,很酷~

我們第一樣小點,馬拉盞,

就是糕XD是吃傳統氣味的,
糕體很蓬鬆,略有彈性,

這是超超超超美味雞扎,

Rita說這是早期香港比較窮的時候吃的,把很多東西綜合包起來,裡面有小塊雞小塊豬小塊香菇小塊芋頭,
基本上好像家裡有什麼都可以包(很像我們的雞捲,
我看別人的介紹裡面彷彿有包淮山,
又,Rita說蓮香樓的東西都是用豬油做的所以很香~(反正都出來吃了就不計較了ㄎㄎ。

這真的好美味,非常鮮美,
雞肉裡有濃濃~濃~濃的香菇香氣,還有鮮甜的些微湯汁,
我跟甜食魔人都癡了。

這是跟阿叔點的,叉燒飯,

油亮油亮~
香港的叉燒比較硬,比較香,比台灣的叉燒多了一古酒香味,
頗鹹,配飯很剛好,
剛吃覺得還好,
可是細細嚼完又很想來第二口,
可惜我們這塊叉燒太瘦,如果有點肥肉那就完美啦♥

YA~觀光客!(甜食魔人狠心機把頭往後移!


奶皇包,我個人覺得還好,

大概是因為一早吃了很多甜食,那時候我的胃瘋狂的渴求鹹點,
但甜食魔人依舊照單全收(真是好孩子。

讓我看到橋另外一邊的爺爺!!!!!!!!!!!!

鵪鶉蛋燒賣,好好吃啊~~~~
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
香港的燒賣也太美味了吧!台灣完全無法比,這品好好好吃,
可是Rita說鵪鶉蛋一顆膽固醇比兩顆雞蛋還多不讓我們多吃,偏偏餐車又沒上其他燒賣,
所以我這趟香港之旅只吃到這麼一顆燒賣= =
但這一顆就好銷魂喔,真的真的好好吃,我都要流淚了>"<

皮又薄又嫩,內餡多汁又鮮甜,肉餡處理的好細緻,吼唷我餓了!

又,我們還有拿一盤鳳爪忘記拍,
鳳爪很好吃!!!!!台灣的鳳爪多數都讓我覺得噁心,(因為皮都會爛爛的,不然就是Q彈的令人起疑心,
皮的嚼感很自然,我可以吃到讓雞不敢在我面前走吧XD

Rita鼓勵我去嘗試一次搶菜,

ㄟ我們手腳很慢,常等錯位子,餐車出來都來不及過去,
最後我們鐵了心堵在廚房出口跟著餐車移動,
結果也才拿了一盤蘿蔔糕=..=(ㄟ出來的多數都是我們拿過的是怎樣!!!!!
港式蘿蔔糕,還會出錯嗎?嘿嘿~

腸粉是我的愛!!即使飽到胃的入口也要來一盤,

香港的腸粉皮跟台灣完全不一樣!
台灣的粉皮都很像是粿條做的,可是香港的有股米味,吃起來簡直像是腸粉的口感麻糬皮的滋味!
非常的酷,
內餡就還好,因為我忘記滋味了XD
(腸粉皮給我的衝擊比較大,
看著同桌的少女吃著不知道哪裡拿的蝦餃,害我好想跟他們做朋友.....

吃飽後撐著肚皮出蓮香樓,三個人喝了三盅茶七樣點心才近兩百港幣,大概吃了六百多塊吧,超便宜。
(重要!在蓮香樓拿點心一定要帶著店員發給你的紙,不然阿叔阿姨不會給你拿喔←要記帳用的

途中經過石板街,好像很厲害Rita就幫我們拍照了,


親密!


親密!!




各位觀眾,現在本次旅途中,我跟甜食魔人最滿意,最唯美,最像婚紗,最親密,最閃的照片要出來了,
墨鏡戴好●-●



















是不是超美>//////////////////////////<

因為太美了所以也比較大張XD
請大家努力消化,
殊不知,我們拍完就笑場了,

現在我跟甜食魔人的電腦桌面都是那張照片,我們決定以後結婚一定要放出來啊XD
自己看了都覺得不可思議,
怎麼會這麼漂亮啊?
Rita太威了!比華納威秀還威(雙手合十。

(BTW,有注意到甜食魔人的T-shirt嗎>前一天在Uniqlo買的,我覺得好可愛!

走過石版街後我們經過一個很亂的pub外,
經過一條橋下,
旁邊有間小店很突兀的在那,
是傳說中的Ben & Jerry!!!!!!!!!!!(對我來說啦哈哈~

以前熟女姊姊(她很久沒出現吼XD但我依舊有在follow她的網誌喔)在美國唸書時常吃的ice cream,
每次都看她說多美味多美味,
香港竟然有!
所以雖然飽到要命我還是要去買一球來吃吃,
結論是,

真的超好吃!!!!!!!!!!!!!!

我覺得比哈跟好吃很多,
我買的是草莓起司口味,酸甜又有濃厚的起司味,好吃到不行!
有去香港的台灣朋友一定要試試,好好吃,
但是一球也不便宜,
要價45$還35$港幣,等於台幣125~160之間(我真的忘了是35還45,不過應該是35的可能性高一點,因為我的印象就是120多台票,
超美味,完全值得一吃!

吃完後我們去香港站的IFC逛逛,(因為時間不夠,不然原本要搭船去尖沙嘴溜~
IFC昨天就去過,但只有在一樓逛完ZARA就走了,
我們討論一下後我決定去看看agnes b.,
沒買包包手飾,倒是看到很多有趣的東西。

後來查了才知道,IFC的agnes b.專櫃有多威,
他是香港最大的agnes b.複合式專櫃,有agnes b.的花店、餐廳、咖啡店、賣包包賣衣服賣飾品賣一些生活用品,
應有竟有!幾乎是要什麼就有什麼,
我在這裡買了很妙的東西,很便宜,台灣似乎還沒引進,戰利品特輯才公佈(因為也是頗荒謬啊哈哈,
原本想買這個,

agnes b.的相機背帶,不貴,好像才7.800$台幣,
可是觸感其實沒有我的pentax原廠背帶好,(agnes b.的有點粗,pentax原廠的內裡還有點絨,背一整天脖子也不會痛。
所以就沒買了,不然真的很特別耶,
因為買回來賣才對XD
跟我的相機也超搭。

逛完IFC我們就回怡東拿寄放的行李,準備要去機場了,
先拍個照再說,

完全捨不得Rita!!!!!

之前她來台灣,只覺得是個有緣分,很特別的好朋友,
可是這次去香港,
我覺得在我心裡,我跟Rita的關係更實質了一點,
經由她來我去,在這一來一往之前海的距離跟隔閡好像不那麼大了,也不是問題了,
"見面"這件事不再虛幻,
我覺得我更喜歡Rita,好喜歡她這個朋友,
她給我好多溫暖,
三天的密集相處我更發現Rita的好,我們兩個也更親密,
我甚至覺得我好像本來就是跟她在香港生活的感覺。

總之,
才離開香港我就想再去了,
才跟Rita分開我就覺得應該馬上又該見面了,
直到打網誌的現在我還是覺得在香港的日子很清楚,每天都用一點點睡前的時間回味,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的香港遊比我過去的出國經驗都還要清晰且無法忘記,
我想是因為有甜食魔人陪我,有Rita跟Alice的存在,
所以在香港的一切都是美好的,
所以我對香港的印象幾乎是偏心的好的不得了,
I Love HK, I LOVE my friends♥

BTW,
Rita的奶奶說下次我去香港一定要去她家拜訪,
因為R奶奶是敝國的花東 AMIS同胞啊!!!(表尊敬挪台一下XD
R奶奶因為身體不好沒辦法回台灣,所以十分渴望有人跟她講台語,(why不是阿美族語??
下次去香港一定要去拜訪一下啊,我會帶檳榔去的哈哈~
(應該是要帶著甜食魔人去拜訪,因為他才是正港講台語長大的海邊小孩啊!

拍照之後Rita陪我們到香港站搭機場快線,
中間又~出了一個小小包不過好險Rita是要等我們進去才離開,
所以又被她救了一次,
這個包有點蠢我不想說,反正,大家記得要搭機場快線再買票就好了啦(攤手

而且建議不要直接從地鐵上快線,
先到樓上去劃機位託運行李,
兩手空空(或者可以學我帶一碗Rita幫我買的愛心麻辣好好吃魚蛋)上快線.............(可惡!它很香,害我一直流口水,可是快線上禁止飲食!
因為到了機場要劃位的人超多!!
與其在那邊排隊不如在使用香港特地為旅客規劃的貼心服務,
在地鐵站就先託運行李,這才是行家的作法啊!!

到了機場我跟甜食魔人吃完魚蛋+喝掉飯店送的新鮮西瓜汁後去逛伴手禮店,
逛完才想到要去退八達通=..=
才又下樓找到圓環櫃檯退掉後入關,

握的馬啊裡面超大的啊逛不完!!!

好後悔沒多留一點時間,
我都沒找到迪士尼的商店=3=
香港機場到處都是知名的"優の良品",專賣很貴的糖果,
但有些很好吃,我爸爸會在過年前買回家,
所以我推薦了甜食魔人一款脆的牛軋糖,我自己買了看起來很好吃的巧克力條(裡面有夾心!我最愛不孤單的巧克力了)
分送給一些朋友。
(甜食魔人有在奇華餅舖買了一盒綜合蛋捲,甜爸蠻喜歡的~

然後終於走到了我最愛的化妝品專櫃,
我原本沒打算買,
可是經過giorgio armani的專櫃,隨口問了傳說中美妝版燒到不行的腮紅多少錢,
櫃姐說300$我馬上回嘴說我要帶一塊2號(超熱門色系,
台灣可是沒天良地賣到1550$啊!!!!!不買對不起父母(?

又,原本想在香港機場買Lanvin的Marry me香水,
殊不知,
香港機場什麼牌子都有就是沒有Lanvin,我都癡了!!!!!!!!!!!!!!!!!!!!

又又,
喜歡Zara的朋友,香港機場也有一間很大的,但是結帳的人很多要多留一點時間去逛,
貨也比較不全因為銷的很快。

入關之後能逛的真的很多,我都沒逛到longchamp,
難怪我爸要我提早三小時去(我只提早兩小時出發,去到那邊都要30分鐘了,再排隊入關,就花了不少時間,
我爸果然是智者!!出國老江湖耶XD

又又又,
不管是出國還是回國,在台灣機場還是香港機場,
我一直忘記帶夾鏈袋隨身。
出台灣的時候有一罐80ml的防曬忘記用夾鍊袋裝,
我拿裝早餐的塑膠袋裝=..=;

出香港的時候我在香港SASA買的marry me小香忘記拿出隨身包包,
我只好鴕鳥心態的把它放在包包深處,(不過外面有透明塑膠袋裝著,香水本身的包裝,
兩次都沒被抓走,
但這太僥倖了,
大家不要學我,恩湯啊恩湯~~
一定要記得帶透明夾鏈袋不然會得不償失啊啊啊啊~~~

回台灣的飛機是舊的波音747,甜食魔人終於坐到爛的經濟艙,
(真的很爛,飛機有補丁,座椅很舊,毛毯還有洗舊的痕跡,跟我們去程的飛機簡直天壤之別,有從小姐變流氓的感覺...
空姐的態度也很糟(雖然比去程正),
我是可以體諒她們短短一小時要熱雞肉飯發雞肉飯賣免稅商品很趕,
可是那又怎麼樣!!!!
(好啦我這麼不爽是因為他們給甜食魔人不好的臉色看所以我不爽!
高空上的服務生有比較威嗎(翻白眼

從上飛機開始我的心情就很低落,
完全不想回台灣,
都不想跟甜食魔人聊天了,
甜食魔人竭盡所能的安慰我,
跟我保證等他退伍還會帶我去香港,
慢慢的飛機就要落地了(第一次看到台灣感到如此煩躁。

出關後等行李等了很久,
一拿到行李我就忍不住馬上原地打開看看Rita在飯店交給我的那一袋東西裡到底有什麼,
結果開了,我就哭了=..=

裡面有三盒台灣也曾經有的marks & spencer的餅乾(好吃到嚇人,我三天就吃完兩盒..........)

(完全如同包裝上說的,"Can you stop at one?"當然不行!!!!!!!!!!!!!!!它美味的要死酥脆酸甜超順口的啦!中間的果醬好美味,
(但M&S的衣服就不用考慮了XD真的不適合年輕人溜~
還有酒味軟糖,
一罐韓國UGB的人參保溼霜,Rita說很好用我還沒開,
godiva的巧克力,裡面有脆脆的糖粒夾心,美味!!!!!!
還有,一個K-R的扭蛋小公仔,是我心心念念的黑白配色!!!!!!!!!!

(唉它是不是超可愛的>////<
裡面每一樣東西上面都貼了小紙條,
Rita留了短短的話給我,
每看一張我心裡就激動一分,
(說句老派的話,我覺得Rita的一小部份有陪我回台灣............
(又,剛剛翻出來再看一次,我還是有點想哭。

十分不願意回家的心情,加上捨不得香港的心情,想念Rita的心情,看到小紙條的心情,
我終於受不了,
在走出領行李的地方往航廈大廳的通道上,
我就開始哭了,
哭的超認真,放開心胸的哭XD
我也不想遮掩,我覺得哭出來反而比較舒服。

我舒服了,甜食魔人就慘了,
他超級緊張,
因為我爸媽開車在航廈外等我們,
他極度害怕我爸媽以為他欺負我,
一直努力(彷彿帶點顫抖)的安慰我要我不要哭了。

所幸,在出門口前我終於停了,呵呵~

好喜歡Rita啊怎麼辦,我承認我心底有一點點點想搬去香港住,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就是很喜歡那裡,
去過日本跟印尼我都沒有想在那裡居住的心情,(在峇里島有啦,但那是說說嘴砲的那種,
究竟是香港醉人還是Rita醉我呢?
(聳肩膀

我最喜歡的香港朋友,變的有女人味的Rita Ma以及清甜可愛的 Alice Fu

行程篇終於結束了,
接下來再一篇戰利品就結束這個香港夢了,
個人覺得我買的東西都蠻值得又有趣哈哈,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