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消失了好久,默默的日子過好快喔,
香港行的網誌後我就完全不想碰網誌,
已經想不到有什麼理由讓我繼續打,(但我還是續約銀卡.....
一開始打是為了讓朋友知道我的近況,
後來打是因為喜歡分享,一度有些網友會固定來看我網誌,
再後來是有種被制約的感覺,有什麼有趣的就想打,
最近又迷失了,
不過自從跟老朋友相會後,我發現打網誌還是有趣的,
可以讓很久沒見的朋友知道你過的怎麼樣,
(而且看著自己香港行的網誌自己都覺得好有趣喔....好想念>"<

所以我決定繼續打!

昨天跟小張聊天,
才聊到現在大學畢業後身邊的朋友都很少打網誌了,尤其是無名更是少用,
剩下我一人在堅持,噗~
我不喜歡用FB打網誌,很狹隘,版面也不喜歡,
就這樣吧,無名繼續打,打到哪天我真的放下了XD

首先來回顧一下,這應該是我剛放假,約莫是7月初跟202去吃A11的dazzling cafe sunshine,


臨時說要吃就有位子...偉哉202,
我點的是什麼野莓的冰沙,超大一杯啊,最近翻七月號popteen,
結以來台灣就是點這杯喔!!讓我有種英雄所見略同的感覺:P
不難喝的一杯,酸甜很清爽。

我的義大利麵,鴨胸芥子橙汁什麼的XD

好吃,量看似不多吃完也蠻飽的,

我覺得跟202去吃dazzling好奇怪XD
這種店應該跟女生朋友去比較有趣吧?
反正對著一個大男人我無法興奮起來,202有點蜜糖土司,我有吃一點,還不錯,
但下次我會選擇跟女生朋友or像女生一樣愛甜食的甜食魔人去XD
像我這樣跟202的異性朋友組合超少見的啦=..=

吃完我們還去找曾誠聊天,台北的東華人其實也不少嘛。
(202跟曾誠是同班同學,曾誠跟甜食魔人是球友,我是202的朋友還是甜食魔人的女友~東華生活圈是不是真的很小XD

又,
現在打起來都很像是很久以前的事,可是竟然都是不久之前的事@@
感覺好奇怪喔。

上上週末我去新竹找甜食魔人,我們去了一趟內灣,
因為再來甜食魔人也要離開新竹了,再去一次是為了做個紀念,
那天好熱,我買了一個可愛的蝴蝶的髮夾夾瀏海,
最近我的瀏海都是往上夾的,真的太熱了,天天all back,頭髮在那邊甩就是很躁鬱啊!


我很喜歡這個梧桐綠的蝴蝶結髮夾,內灣的老闆娘說是韓貨,
但我回到台北有看到店家在賣,比我買的便宜10$...
(不過夾子的部分稍有不同,我比較喜歡我這種,夾子上沒墊布,
我覺得頭頂夾一個蝴蝶結很可愛
考慮再去買一個~

上週一跟丸子去看慕夏展,
只能說,
棒透了!

這真是超有誠意的一個展,
之前看過梵谷或是其他展,都覺得展品有點搔不到癢處的少,
但是這次的慕夏展十分的齊全,辦的很用心,
讓我們隨著慕夏的年華看他不同階段的作品,
而且超多經典作品都有展出,(有蘇格蘭紅茶上的四季喔!!
真的很棒!
而且作品真的超多超多,多到我跟丸子逛到腳會酸耶>w<
超級值回票價,真的要去看,
慕夏是我最最最最最喜歡的藝術家了,他的風格影響超多人的,(ex:庫洛魔法使裡的庫洛牌設計:P

又,因為慕夏幫很多戲劇畫過宣傳海報,
所以有些作品跟我過去英美文學課程有相接的地方,
看到熟悉又陌生的哈姆雷特,蝴蝶夫人之類的相關畫作,我覺得超有趣的♥

票根上的圖案是著名的〈黃道十二宮〉

我寄給朋友欣賞了:D
因為我有買這個畫作的相關產品!

入口處的大畫,真的超棒的啦,還沒進去我都要尖叫了,

這幅畫也很漂亮,慕夏真的很能美化女人柔美的神韻。

裡面的展區超多,多到我覺得逛不完腳超酸的,而且冷氣很強,
(小張─最近在北美館工作的同學說是要保護藝術品,
裡面有好多慕夏的著名作品,光回想我都要起雞皮疙瘩了~~~

這幅是我看完展後印象最深最愛的一張,
所以在紀念品販售處買下來的一張小海報,80$
(基本上我不是個會對展覽紀念品下手的人,
但是,這是慕夏耶!!!我期待這麼久這麼愛他,一定要買一下啊>w<

這是慕夏為JOB捲煙紙公司化的廣告,我超愛這女子煙視媚行的姿態,
她的眼神迷離,嘴角含俏,雖然半屏山卻還是美的不得了
我十分喜愛慕夏畫女人眼角的風格,很迷離,很性感,很深邃又帶有細緻的弧度。

又,
慕夏畫女人不只畫女人,
他連女人妝容的感覺都很講究,
事實上慕夏畫作裡的時尚放到現代還是十分受用且美麗,
你看這個女人的眉毛,她的紅唇,她的鼻子弧度,
在在都符合現在的審美觀;
而且他畫的女人都是很豐潤的,肌膚的質感都有種柔膩的感覺,
別看慕夏一個大鬍子男人,但我覺得從他的畫中,
我可以感受到他的細膩跟浪漫。

最棒的是處理線條的手法,
我一直覺得慕夏畫作裡的線條是"流動的",好像可以感覺到線條在游移延伸的感覺,
看他處理髮絲的感覺,很柔情繾綣,

慕夏作品的特色還有一點是"飾框",
他的每一幅畫作幾乎都有飾框,
但是飾框並不是侷限畫中人物的單純裝飾,他都會讓主角的一部分跨出飾框,
造成一種鮮活立體,活躍於紙上的魅力,
而且飾框也飾慕夏將畫中人緊密結合在一起,讓圖畫的整體感完全完美的一種手法,
像是下面這幅"戀人",

你可以看到這幅畫的飾框一直在延伸,將各種不同的人物聚在一起變成熱鬧的戲劇,
好像隨著飾框的延伸進行著不同的戲碼,這幅畫讓我印象深刻!

慕夏真的太棒,我覺得我都沒辦法好好介紹了,
大家一定要去看啦>口<

這是我買的另一張小海報,是藝術系列中的"Dance"

藝術系列有四張,我最喜歡dance這張,因為她火紅的髮很生動,很有野艷的魅力,她衣服的動感跟髮絲飛揚的線條感超棒,
還有那個踞傲的神情,美呼呼的~

這是我買的餅乾盒...要價380$,老實說在當下我覺得值得,
但是後來在Jason's超市看到裡面的餅乾只值139$...我痴了...

但是我告訴自己,藝術無價!!!
誰知道下一次慕夏什麼時候會來,值得啦值得啦~~~~

這幅就是Zodiac黃道十二宮,
這幅畫請一定要去用肉眼看一下,慕夏把她身上的珠寶畫的十分華貴精緻,
而且細緻的不得了,他怎麼可以這麼有創造力啊>口<,
(而且慕夏畫的女人,她們的眼角嘴唇跟鼻子的線條都超對我胃口的啦,怎麼看怎麼美!太細緻了!!!!

左下圖我想說的是,明明是巨蟹座,怎麼畫了隻龍蝦啊XDD

這個餅乾盒真的很漂亮,買的好值得喔,
其實販售處有很多東西我都好想要,不過都忍住了,
我總覺得我會去看第二次,光是現在打網誌回想心就癢癢的~

P.S這個網站是我大學發現的好物喔!裡面有很~多慕夏的作品&生平,
幾乎這個網站裡的作品這次展覽都有展,就知道有多棒了,真品不看可惜啊!
http://www.abcgallery.com/M/mucha/mucha.html
點進去瞧瞧吧~

另外,當天為了等丸子去逛逛買的套子,拿來裝nano,

我很喜歡這個套子~很久之前在西門町看到,賣190$我覺得沒這個價,
在士林夜市買才120$耶!二話不說結帳了~他真的好可愛,眼睛跟突起的鼻子都可愛♥

放假後的某天brunch,

自從跟學生說掰掰後我就沒一天早起的XD
感覺好爽,
之前上班都要六點多起床,
現在可以悠哉的睡到骨頭酸~♪
(後面是煎雞蛋豆腐啊!Rita誤以為是年糕噗哈哈~

太陽蛋的做法很簡單喔,
放油下蛋,單面稍熟後加水進去上蓋子,悶到上面那面熟了就好,
流動的蛋汁超級美味~

上禮拜五跟四年沒見的小玉去京站B3的艾莉兒吃下午茶,這是超美味的焦糖檸檬塔!
好吃到翻,我上次跟矣欠來也是點這個,美味的不得了啊>~~~~<

下面的塔皮很~~酥,上面的焦糖帶著檸檬酸味既甜蜜又清爽,
但一塊要價90$
不能常吃啊- -"

我們聊了一會就去竹圍馬偕找丸子,(我們三人在高中可是鐵三角捏!
丸子下班要跟我們聚一下,在某家拉麵店,
他們倆人一直在struggle一件事,我忙著自拍,

丸子的眼鏡,他超愛戴眼鏡的,我覺得我戴這種眼鏡好像不太適合,
有種古板秘書的fu哈哈~

超久沒見,我都要登報作廢的小玉,


禮拜一才見,禮拜五又見,真是太好了的丸子,

找一天我一定要去你家吃飯啊哈哈哈~

上週末甜食魔人來我家幫我重灌,弄好久真是辛苦他了,
他好棒棒,都會幫我重灌,
而且很有耐心,我都把我懶得理解的事情交給他,
他對我好好,完全耐心,
而且體貼關心我,我真的覺得我很幸運,
有一個很棒棒的男生這樣照顧我,
有好吃的一定給我第一口,
在我開口前幫我提包包,
不開心的時候比我還著急,
想到他的好我都想掉眼淚,
最近他真的幫我太多,不能沒有他。

我老是每過一個週期就說對你感到sen sen的,
是我過太爽才會在那邊不知感恩,
謝謝你喔我的bobei,
謝謝你總是有耐心的在我身旁。

最近天氣好熱,
能不出門我都不想出門,
可是一直吹冷氣對身體不好而且很貴!
所以說夏天根本沒什麼值得開心的,我討厭死夏天了啦>口<
今天去換發票就順便去六福買東西,呼呼呼好開心~

左下角那個粉紅色的肌飲系列是我一直很想打網誌跟大家分享的,
它超級超級超級超級好用(對我來說,
其中保濕噴霧我應該已經回購5.6罐以上了,太好用!
當初是衝著@cosme第一名買的,真的不失望,
下次好好介紹,我已經買了這系列不少東西了哈哈~(BTW,台X手創館賣好貴....

美白乳液是我愛用的保濕精華的牌子(我都叫他小baby牌)出的新款美白乳液,
這系列也很好用所以我就帶了,夏天就是要作美白保衛戰啊!

又,DOVE新出的扁罐護髮霜真的很好用耶,滋潤可是又清爽,比FINO好用我覺得,
價錢也不貴,對於時常使用電棒的我來說很有幫助,
但之後我還是想去買哥德式的護髮素來做每週保養用。

kiss me太好用我都不知道推薦幾次了,個人也不知道買幾條了,
至少一個月都要一條啊!

今天算小有克制沒亂買,都買必需品,
不然其實我很想買結以的腮紅(我真的想超久!!可是粉紅色家裡還有= =
反正開學前我一定會把我想買的東西買下來!
憋太久覺得很不舒爽耶。

這週末應該會跟甜食魔人回他家玩,陪他去陪他爸媽(?
反正現在沒事就到處玩啊,
開學之後我學分蠻重的應該也沒機會玩,
趁現在快活吧!

最後,
我很想知道大家怎麼看我的日子?
是覺得我過的很輕鬆順遂活在當下嘛?
不知道我是不是給人一個沒腦的感覺...

最近遇到一些困擾,
我發現有人會用不可思議的角度看我,
原來我在別人的心中是只會玩而不思長進的,
我真的,很吃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