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晚沒睡好,所以今天睡到很晚,
逼近中午弟弟要出門了我才醒,
醒來吃了他幫我買的早餐當午餐,
用著電腦大概快2點才準備好出門辦事。

我家這邊開了一間康是美,
我超級開心的~
以前要買藥妝都要跑去天台那邊,
現在我家這就有康是美,
想買什麼美妝品都很方便!而且,走路不用五分鐘,
以後想買雜誌還可以打八折♥(會員福利!
真是太棒啦~

今天下午超熱,
我坐在電腦前瘋狂的流汗,
平常開二速的風扇就能玩一個下午的電腦,
今天開到一速我還想把衣服拉起來吹肚皮.....
下午一出門全身都流汗,
康是美買化妝棉...租書店還書...沖洗店拿大頭照(這次也幫我修的不錯haha~)...郵局寄入學資料....
然後全聯買菜...
好不容易才能回家,
立刻脫掉長褲開冷氣跑去沖涼然後帶著冰涼的純粹喝抹茶拿鐵跟一包波卡躺在床上看漫畫,
爽!!

夏天真的很難熬啊...什麼時候才要過去QQ

今天弟弟幫我帶回我很想吃的巧克力,瑞士蓮的,

因為,Curtis每次在節目裡煮巧克力的甜點,
一定是買瑞士蓮的70%純巧克力!
因為是Curtis喜歡所以我也想吃,haha我是追星族~
(不過我不愛純巧克力,所以這個是有軟滑內餡跟脆片的口味♥

八月我一直在買書,已經超過十本了~
(不過有六本是穿越小說
以前不會常買書,會覺得買書是很慎重的事,
要帶一本書回家一定是我很喜歡很喜歡的我才會買,
不過上大學後手頭比較闊綽,
想買書的時候就會買,不過大學有圖書館所以也很少買,
很多都是課程需要買的(例如我這輩子應該不會有自我意願去買的村上先生的書,

出社會後,
我曾經教過一課叫"幽夢影選",
裡面有說到"買書則不可不貪",
我解釋給學生說:

因為每一本書都是知識,
當你去翻閱它就是在增進自己。
佛家曾說"一花一世界",可以說從一朵花中可以看到一個世界的運轉,
書也是,
從書裡你也可以找到另一個世界,
是高山大水的或是鞭辟入裡的或者是人生輪迴的,
有書就有知識,有書就有世界,
所以多買書,就像把知識留在身邊,
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用到它,可是當你想要就可以擁有。

所以我自己也有些書是買了還沒翻過的,
或是看一半的,
但我不介意,我認為總有一天我會看完,
我一直幻想一個場景,
以後我會在我婚後的家擺在窗邊的躺椅上,吹冷氣或是蓋毯子看我蒐集來的書,
好棒的夢啊~

最近新買的書,
我很喜歡看跟飲食相關的書,因為我很愛吃ㄎㄎ,
比起真實有圖有據的食譜,
我更喜歡看用文字化為骨肉的飲食文學,
因為文字讓人最有想像空間,
我覺得文字構築起來的美食最精緻誘人,
用想像的讓人更焦灼難耐,
大概就像~美女不要脫光,脫一半才能讓男人更加瘋狂是一樣的道理...吧?
XD

我愛買書,但是很討厭這玩意,

台灣的書腰多數沒什麼美感,
都是標語、某某某推薦之類的,
我很討厭處理書腰,連拿去丟都嫌多餘,更覺得浪費紙。

昨天晚上又訂了一本特價的Pierre Herme的甜點書,
超期待趕快送來的啊~
這本書圖文並茂,這種書我就喜歡它有憑有據了,不然甜點很難靠文字做出來啊噗~

最後,
今天的晚餐是炸起司肉餅+清炒高麗菜+一小碟炸雞蛋豆腐(昨天剩半盒,

我覺得攪打絞肉好累啊,
不過包倒是挺有趣,
調味還是太淡了今天香料跟調味都加不夠,不過沾了芥末就很好,
炸出來形狀跟顏色都很漂亮我很開心,
裹粉的時候超級小心翼翼的~~

唯一缺點是,不應該用焗烤起司代替啦,起司味不夠濃郁,雖然會牽絲,

不過至少剩下來的起司可以拿來焗烤...這樣才不會浪費~

連做兩天飯我覺得也不輕鬆耶,
要買菜要處理要煮要整理,
每次煮完我的手都起皺(因為我常要洗手,
真怕手會變粗(都還沒變媳婦就變粗怎麼可以!
週末就不用煮了,阿門~

明天開始我就超忙的,
禮拜五一年不見好想念的晚上阿熊要來,
隔天親愛的甜食魔人要來,
然後好久不見好想好想的Elaine要來,
OOPS~
明天要好好整理家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