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媽媽跟姊姊也出國了,
家裡正式只剩下我跟弟弟兩隻稱大王的猴仔,
一早我就起床去買菜了,
最近老是睡不好我很懊惱,
明明很早就上床昨晚卻像烙餅一樣翻來翻去迷迷曚矇的三點多才睡著,
醒來累個要死,
我希望我的肉體可以配合一點!

今天中午弄了義大利麵跟蘇格蘭蛋,
說到蘇格蘭蛋,
是小時候媽媽買的一本下午茶食譜中的一品,
年紀小的時候我就很愛看食譜作夢,以後也要親手做出那些點心,
於是有一次趁爸爸出國、媽媽上班,家裡只有阿嬤在照顧我們(而且阿嬤在睡午覺),
我趁早上買早點的時候買了絞肉要來挑戰這項點心。

結局當然是一團亂哈哈~
我還逼著弟弟吃,
前天我跟弟弟預告說我要做蘇格蘭蛋他就hahaha的笑了,
他也還記得咧,
不過他回味一下,說,當初那一團亂也不難吃啦XD

這次做的真的10幾年前的第一次美上幾百倍,但我覺得還是有進步的空間ˊˋ

因為是一邊煮義大利麵,所以時機沒抓好,
麵可以起鍋了的時候我還沒組合絞肉跟蛋,所以包的有點手忙腳亂,
不過大致上是很合格的,吃起來也美味,
只是~
蛋黃太容易讓人膩,我只做兩顆,弟弟吃了半顆多一點就夠了,
說是只想吃外面的肉=..=
(不得不說我這次肉炸的很酥很好吃!!!乾脆弄成漢堡排算了- -"

一般來說裡面應該要包水煮蛋啦,
但因為中元拜拜家裡還有好多滷蛋,
不想浪費就直接拿滷鴨蛋來做了XD

這邊有做法,非常仔細,我就是照小米桶的方式做的,
http://www.wretch.cc/blog/mitong/3422408
因為我家不吃牛我用豬絞肉做一點也沒差,
調味很簡單,也有很多種方式,
我google了幾個食譜都有一點點小出入,
挑方便喜歡的就行了,
我這次絞肉只有用一點點鹽巴跟現磨黑胡椒、白胡椒粉調味。
(因為要讓弟弟沾他心愛的IKEA芥末醬,我覺得沾heinz番茄醬也好吃。

絞肉買回來一定要再剁一下,因為外面絞的有時候只是粗略絞一次而已,
十年前我就買到那種,弄出來整個像肉臊!
今天用雙刀剁,我還跟弟弟說我好像雙刀火雞XD

又,
絞肉攪打久一點讓絞肉起黏性會更好,
洋蔥要切末,越小越好,
蛋汁不要一次加太多,肉餡太濕就不好包住蛋了,切記!

另外就是義大利麵,

我炒了新鮮洋蔥、番茄跟絞肉進去,
大量蔬菜不能少我放了超多蘆筍,整個大手筆啊!(不便宜咧~
還有半盒蘑菇,
味道很清爽,不會膩,香料味也不會太重,
我覺得是很家常的味道可是不到"美味"的感覺,
以後有自己的廚房才可以更講究一點,
現在煮東西都會省一些材料,因為煮一次之後下一次什麼時候會煮不知道,
等到以後有自己的家了,我一定要有個廚櫃擺滿我心愛的調味品!

晚餐就很簡單弄個白飯、炒高麗菜,把拜拜的魚弄熱就吃一餐了,
明天中午要炒飯,
晚上要煮什麼還沒想到,
是說正中午煮飯真的很熱!!
我的汗一直流,光備料就弄了45分鐘,
當家庭主婦真的不輕鬆耶~~

p.s今天真的超家庭主婦,
起床去買菜回來煮飯下午洗衣服看個小說又到了晚餐時間要去洗米看個半本小說然後煮飯,
真賢慧啊我。

arrow
arrow

    sidd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