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灶花路線XD
昨天弟弟很沉痛的跟我說他不想再外食了,
自從我們都上大學後爸爸就少煮了,
加上近來天氣熱,爸爸一煮就是一身汗煮完還要操煩廚餘他也發懶,
所以多是買外面,
因此前天爸爸要回彰化找媽媽,我自己買了包水餃打算宅他個三天夜弟弟看了很是羨慕,
所以水餃被他分食了加上他又可憐樣我今天就早起買菜啦!
托弟弟的福,昨天是我近一個月來最早睡的一天,一點左右就上床了,翻了一下才睡。

昨天就擬好菜單,買東西並不難,
難的是買香菜還真真是難啊!
跑了三家菜攤都說沒有,
到了遠一點的市場老闆又顧著給別人結帳忘了我要香菜,
只能說歐巴桑真的很威耶只顧自己結帳都不管別人在櫃檯前等的,
我喜歡傳統市場可是也很不喜歡去,因為很多阿桑很難溝通。

今天又做了莎莎醬主要是想弄涼麵吃,
天氣熱弟弟老愛喝飲料這樣不太好所以我弄個涼的好下肚,(結果是我自己開可樂喝了哈哈哈~
莎莎醬在網路上有很多作法,
大同小異,分成精緻點的跟隨性點的,
我的算是基本款,還有加酪梨的可是我不喜歡。

首先,材料部份,

第一次作只用了兩顆番茄跟半顆洋蔥,為了明天要讓甜食魔人吃我用了三顆小牛番茄跟一顆洋蔥,
必須的材料就洋蔥、牛番茄、檸檬、香菜,
但我個人作了兩次之後的心得是,有香料比較好吃,我看別人用奧勒岡,
但我家這沒什麼選擇於是我買了義大利香料(裡面也有奧勒岡)而且以後還可以拿來醃肉用途比較廣,
檸檬選酸一點的比較好吃,我家的小顆檸檬放太久有點出甜味了,第一次作的偏酸很美味,
今天吃起來就帶點甜我覺得比較不好吃,莎莎醬就是要吃啊~
又,我自己比較喜歡不加香菜,(要不然就是我今天放太多= =,
不過弟弟說不會啊放香菜很香啊~
所以,香菜這東西還是適量就好。

綠辣椒是今天好玩多買的(而且我罰站很久老闆就當送我了),因為我看別人有放綠辣椒,
後來想想別人用的應該是青辣椒,我這好像是糯米椒不會辣XD
所以紅辣椒還是比較好用好買,這種大小放一根就很辣了,
我切一根半我弟都要受不了了~

首先,事前的材料準備就是把洋蔥跟番茄切丁,

丁越小越好,這步驟比較花力氣而且要小心(洋蔥滑),還要注意燻眼呢,

番茄要去皮切丁,
去皮很簡單,只要挖掉蒂頭切十字,將十字面朝下放進熱水15秒就好,
這樣番茄皮就會很好撥,
去掉皮後要把番茄裡的籽都挖掉,如下面右圖,


接下來如果有香菜就把香菜切細,辣椒也是,

檸檬記得搾汁,
用手擠也可以輕鬆弄出檸檬汁喔,

跟Jamie Oliver學的,只要用叉子戳戳擠擠檸檬纖維就可以輕易弄出檸檬汁,

材料全準備好了!可以開始組裝啦~


步驟如下:

有的食譜不用炒洋蔥,有的會多一個炒洋蔥的步驟,
我個人喜歡炒個不超出三分鐘,(炒太久洋葱會軟掉沒口感就不好吃啦)
既可以炒出洋蔥的香氣,又可以去掉洋蔥的嗆鼻味,
如果直接生吃洋蔥有些人會覺得太嗆辣了,

洋蔥炒香就加入番茄一起拌炒一下,
炒的動作不過三分鐘,
我用橄欖油炒,我不太喜歡其他油的味道。

炒好了就把番茄洋蔥放進乾淨大碗,加入香菜辣椒,
一大湯匙檸檬汁(喜酸可以多放)、鹽巴跟香料,
份量自己抓就好了,一點一點放就不怕太過頭,
因為每個人買回家的量不一致,照經驗放就好~
(因為個人喜好我還放了點黑胡椒,現磨的最好。

全部組合完成後待涼放進冰箱冰一下讓味道互相融合更好吃,
不管是放麵包上、配多利多滋(玉米片)、墨西哥捲餅(裡面可以捲雞肉)都很美味!
酸酸辣辣加上冰過,真的很適合夏天吃,
既開胃又消暑喔!

我最喜歡將硬麵包上放點Cheese去烤,然後沾莎莎醬吃,非常對味,
放上煎蛋也很搭,(蛋是最圓融的食材了!
今天弄成涼麵也很好吃,非常清爽,
而且莎莎醬熱量超低,都是蔬菜,多吃一點也不會胖,配色又漂亮,
又有大量番茄,女孩子吃了也好,裡面可是有豐富維他命C呢!

又,
現煮義大利麵要怎麼弄成涼麵呢?
這方法有點奢侈,但也只能這樣,
就是將煮過的開水加入大量冰塊,麵一煮好就丟進冰塊水裡泡著,
(記得要在水里撈一下去掉表皮澱粉質,麵就不會粘在一起,
這樣弄出來的麵超Q,想想還真讓我回味,
涼涼的義大利麵真的好好吃喔~

p.s弄出來如果覺得太清淡可以加點番茄醬,我有買Heinz的番茄醬,弟弟加了也覺得美賣~



最後,這是今天的邋遢樣(後面一個鯊魚夾,前面也一個haha~

我每次煮完都覺得我需要一件圍裙,
因為我煮飯真的太豪邁了,動作很大,
常常把睡衣弄髒啊~(唯一慶幸的是我的睡衣都是舊T就是。

明天是約會天~應該會有比較好看的東西了啦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