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逛賣場超市...相信大家都看到膩了,
而Jason's更是我跟甜食魔人逛到爛的一間超市,
我跟他去京站吃晚飯時,飯罷為了消化,總是會進Jason's走走,
現在我跟京站的J超熟的,
第二熟是新竹遠百的J,
再來是微風的XD

每次去逛Jason's我總是(真的是總是)會去義大利麵區嚷嚷,
因為有太多可愛的形狀的pasta了!
有迪士尼系列的,像是公主款,就會有公主形狀的pasta,城堡形狀的pasta,可愛到不行啊!
或是蝴蝶結麵,像皺摺般的麵,管麵,什麼形狀都有,可愛斃了!
如果我有自己的廚房,我一定全都抱回家,
這次趁著爸爸出國,家裡只有我,我就買了一包回家開心一下:D

原本打算買公主麵,
可是被這包Love pasta給吸引了,

好適合情人節的麵!我覺得情人節自己動手做使用這款麵,非常的應景啊,

因為真的很可愛,我忍不住幫這些麵拍起寫真集,拍了好多張,稍微放個兩張,不要讓大家覺得煩:P

還是三色麵,健康加一點點分!

CUTE!!!

如果有心,可以挑出紅色的麵煮成一碗跟心上人示愛,
但是可能會花很多錢,因為這款面試黃色>>>>紅&綠,

這些是需要用到的材料,

焗烤一定要用起司,我買安佳的,比立基好吃多了!
牛奶請用全脂,才會濃醇香,
義大利麵的基底靈魂就是洋蔥,
奶油一點點就好,當然沒有就算了,不過沒有奶油至少要用橄欖油啊,
還有麵粉(左下角白白的那個)我隨便拿我爸做麵疙瘩剩下的,估計是中粉,
(我很隨性,所以沒有特別堅持的地方,
一定要有蔬果,今天買的蘆筍好好吃,店家已經削皮了非常方便!好嫩啊~

首先先把洋蔥切小丁,切小丁後我會再切幼一點,但不要末狀,

切丁的小tip就是留住蒂頭,直切,再轉橫切丁,這樣洋蔥就不會跑來跑去了,

蘆筍愛怎麼切就怎麼切,我切段,

蘆筍跟玉米筍是我的最愛,受不了的愛!

料備完就可以開火啦,
此時不要忘記旁邊要燒一鍋水煮義大利麵,水裡要加鹽巴,加到有海水這麼鹹,
and注意你買的義大利麵標示煮幾分鐘為佳,
但因為後面還要拌炒&焗烤,所以我大概只煮了4分鐘(包裝建議5~7分鐘)
個人不喜歡吃軟爛的麵,我喜歡有口感的,

我熱熱熱熱熱愛使用平底鍋做飯,

奶油先燒融,火一定不能大,奶油很容易燒焦,
融化後加入橄欖油,最好鍋面都沾到油,
這樣可以節省奶油的用量,使用橄欖油也比較健康,
如果用花生油的話味道會太重,跟義大利麵不搭,

第二步要炒洋蔥,吵到變成微微焦糖色,這樣香甜才會被炒出來,


洋蔥炒出顏色後加入麵粉,如果是一人份大概一湯匙半就可以,不要像我太豪邁幾乎灑了兩湯匙...

(而且是有深度可以喝湯的兩湯匙= =
炒好的洋蔥直接撒入麵粉,
會有顆粒或是結塊,正常的,
拌勻後倒入牛奶,攪勻,讓麵粉徹底融化,
然後持續倒入牛奶,直到白醬變成你想要的濃度,


醬和好用小火溫著直到麵煮好,
撈起來直接丟進鍋子裡拌勻,
(此時煮麵水繼續燒,要燙蘆筍,
順便撈點煮麵水進去,據說那是義大利麵的菁華,

拌勻後稍微煮一下,調味,(我只放了一點鹽巴,煮麵水裡已經有放鹽巴了,所以不用放太多!
試吃看看味道OK否,軟硬度適中否,就可以盛盤了,

請使用耐高溫可烘烤的碗盤,不然碗裂開我不負責唷...ㄎㄎ

裝盤後灑上起司絲,自家做的就是可以大手筆不心疼,
但是基於怕肥,我還是節制了用量,
另外我有在麵上放罐頭鮪魚,如果想加肉類就跟洋蔥一起炒就好了,
我看節目他是先炒培根逼出油後再加洋蔥去炒,這樣超香的,
想到就流口水,
燙好的蘆筍不要忘記放進去,也可以放磨菇或是玉米筍←個人喜好,
也可以灑點起司粉,只是我家沒有。
放進小烤箱,沒預熱大概考個20分鐘才會上色,

完成品!

看起來很有模有樣吧,

濃郁奶醬配上爽脆帶汁的蘆筍,真是好好吃,


焗烤最愛它牽絲,

起司烤到焦焦的地方會有脆脆的口感,真是yummy,
我即使分享給甜食魔人看,
呵呵他說他流口水:D
明天中午還要做,
我再考慮是要拌美乃滋+鮪魚罐頭還是煮咖哩醬,
猶豫猶豫~~~

其實焗烤很簡單,
只要有醬,焗什麼都可以,
咖哩飯也可以焗,
義大利麵+美乃滋+鮪魚罐頭也可以焗,
或者是勾芡的燴飯也能焗XD
反正自己做給自己吃,愛怎麼吃就怎麼吃,
我很喜歡作飯,也狠狠狠很愛看煮食的節目,
這次白醬的做法就是看TLC學的,
不然以前我所知的煮白醬方式要加鮮奶油,更肥!
今天這樣做,雖然沒加鮮奶油,但是奶味還是很夠,
我真是希望TLC可以一個禮拜有一天是被Curtis, Jamie, Nigella他們的節目塞滿!
一整天都在撥煮飯的節目有多好,呵呵~

猶記得以前的擇偶對象條件,就是希望對方不會煮飯,
這樣才顯得我重要!
甜食魔人不太會煮,不過他會煮稀飯,
這樣很夠了,在我生病的時候會煮稀飯給我吃就好:D

and我有一個怪癖是,
我很討厭水果入菜,
像是鳳梨蝦球,我覺得不會挾鳳梨去吃,
去餐廳有多樣沙拉可以選,我覺得不會選水果優格沙拉,(sorry我覺得很噁心!)
還有夏威夷披薩,這輩子沒吃過,
總之,
水果甜甜的跟鹹食放在一起我就不喜歡,
可是如果是水果汁ex:橙汁排骨我就很喜歡,
我就是討厭吃到完整的甜味水果沾著鹹味肉類的味道,
個人覺得很排斥- -
(蕃茄算是例外,畢竟它是很微妙的作物。

總之,
爸爸明天要回台灣了,我覺得好happy啊,
爸爸在家就什麼都好好好~

今天接電話接到市調,
他問我多久前吃過口香糖?
我回他大概有幾年了吧,
因為我完全不愛吃那種東西,我咬合不正,咬那個好累,
而且吃了又不會飽,吃口香糖尬麻?

前天又跟甜食魔人見面喔,
他從宜蘭要回新竹時都會在台北跟我見個面,
又去吃了京站的和田小火鍋,
好好食啊!
我最愛跟他共鍋,然後加點起司丸&飯&蛋(附餐要選麵,麵要30,加點飯才10$XD)
前天還加點超超超超超超好吃的手工燕餃,
真的超纖美超美味,大家一定要去吃,菜盤裡會附一個,
那天吃的超撐的,滿足到不行,
然後煮麵一定要煮個半熟蛋,讓蛋黃流出來跟麵一起入口,完美!
雖然是共鍋但是真的會超飽,
紅茶是無線喝到飽的,我愛和田,而且帶位的小姐好可愛,
我終於跟他說話了呵哈哈~
我最近老是在跟正妹攀談,我覺得我病了XD

最近變天,
要進入靴子的季節了嗎?
我都還沒買包鞋,這樣腳趾頭會涼到耶,
快發薪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