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的心路歷程超長....大家酌量服用,想看重點直接跳到第一張圖之後就好XD

以前年紀比較輕的時候擦什麼都OK,
再刺激的東西我都仗著皮厚沒在的,
曾經連續一個禮拜每天都敷美白面膜(結果也沒有比較白....
大概是去年年初,
我為了美白&保濕常常敷片狀面膜,
終於導致自己人中與下巴部位轉為敏感肌,
用到不對的保養品就會灼熱(像我去用品木宣言的去角質就得避開這兩個部位,不然會灼熱。

今年回台北前去看皮膚科跟醫生說了我的粉刺問題,他就建議我用A酸,
一開始我很怕事都只擦一點點,
結果有天稍嫌得意忘形,想說我的皮膚hold得住,
不小心多擦了一點(因為A酸太容易吸收了好容易覺得量沒擦足,
結果,
隔天我整個晴天霹靂,想說這是什麼巫術!!!

一早醒來我的嘴四周乾得不可思議,連嘴唇都是乾的,
一張嘴就感到非常非常緊繃的拉扯感,
起床照鏡子才發現嘴旁都脫皮了,
脫皮事小,臉的下半部緊繃的不得了才是大事,真的超級不舒服的,
我一整天都在擦乳液,
當晚的保養也不敢在嘴邊擦A酸了。

隔天跟弟弟去逛街,我想說用化妝水敷臉敷了一天應該有比較舒緩,
就上了粉底液+蜜粉去逛街,
中午吃飯的時候,弟弟吃完在等我,我也吃完了要補唇膏,
一拿鏡子出來照我差點在麥當勞驚叫翻桌,
我整個嘴旁都是脫皮!!!!!!!!!!!!!!!!!!!!!!!!!!!!!!!!!!!!!!!!!!!!!!!!!!!!!!!!!!!!!!!!!!!!!!!!!!!!!!!!!!!!!!
人中跟下巴都是屑屑,好像魚鱗= =(還是偷吃酥餅沒擦嘴?
真的很誇張,我立刻搖我弟問他幹嘛不告訴我!!!!!
後來吃飽立刻去MUJI買了敏感肌用的保濕乳液(因為我用慣擦的kiehl's的冰河醣乳液會刺痛,
(而皮膚壞掉後去查了一下才發現使用A酸不要用含酒精的保養品比較好,而我現有的保養品都有酒精>"<
(醫生都沒跟我說(淚奔!
然後隔天跟學妹去逛街的時候又去MUJI買了同一系列的化妝水回來濕敷,
就這樣一路敷到我回彰化過年,大概除夕前兩天到初二才有好轉,
但上粉底液還是會小脫屑,所以到後來我都只用潤色隔離霜+蜜粉代替底妝。

雪上加霜的是,
大概初四開始我突然四肢&臉下半部發癢,
一直抓,
回台北的隔天我馬上去看皮膚科,
醫生說我長濕疹,因為太乾燥跟關係,
(彰化風很強又乾冷,過年水跟蔬果的攝取都不足...這樣過了五天皮膚當然會壞掉啊>"<
於是領藥時順便在藥局買了理膚寶水的身體乳來擦。

因為A酸+濕疹的折磨,我開始走向無酒精&敏感肌用的保養品,
雖然現在我的皮膚已經好起來了,但是以後也要繼續使用A酸,所以未來一路到四月我都會持續使用無酒精的保養品~
(而且現在莫名對"無酒精保養品"充滿了無數顆星星的好感,現在買保養品很在意這點。)
以下要跟大家介紹我使用後覺得不錯的各式敏感肌用保養品,

這是這兩個禮拜裡我購入的敏感肌可用保養品,
我的文章裡一直出現"敏感肌"跟"無酒精",
這兩者有很大的關聯,基本上多數敏感肌可用的保養品都會保證無酒精,
所以我看到無酒精就會自動聯想到敏感肌也可以試試看♥
圖中的品項從左至右分別是:

1)La Roche-Posay臉部舒緩溫泉噴液
2)La Roche-Posay身體濕潤霜
3)Curel潤浸保濕防曬乳(臉部用)
4)MUJI敏感肌乳液(保濕型)
5)MUJI敏感肌化妝水(保濕型)

首先介紹Curel這罐防曬,因為擦A酸要注重防曬,但是市面上的開架防曬品多數有酒精,
所以我回台北後在康是美(我家這個康是美竟然有Curel櫃!好幸運~)買了這罐防曬,
系數只有spf25,PA++,我覺得對冬天來說已經很夠用了,

產品價格方面,在藥妝店賣600$/30ml,
我上網拍查過,多數賣家沒進這款防曬,幾乎是賣卸妝蜜比較多,買卸妝蜜一定要在網拍買才聰明,
但是這罐我在露天找到唯一一個有賣的賣家開價550$,加運費就590$,所以價差不大,我覺得通路的開價很OK;
然後產品是立可白式的,使用前要搖一搖,
如圖所示,這款防曬乳很水,而看起來很白但其實根本不會潤色,
塗抹在臉上很好吸收,不油不黏,沒有香味,
保濕的效果不錯,整體來說是個使用起來很舒服的產品,
讓我有點想買這系列的保養品~

再來是乳液部分,

理膚寶水這條身體霜我拿來擦身體,市面上通路200ml/750$,中上價位,
但是在網拍買,750$可以買到400ml的容量,
我回家查價的時候有想捶心肝的感覺,
不過我是買理膚寶水的"LIPIKAR保濕護理身體組",裡面除了身體霜還有一罐50ml舒緩溫泉噴液&15ml身體滋潤沐浴乳,
所以心裡有比較平衡....

先說理膚寶水,這牌子真的是變成我的心頭好,
我記得大一的時候有個很可愛的學長就跟我說這牌子很好用,但我從來沒去注意,
這條濕潤霜質地很像牙膏般的濃稠,
有很特殊的味道,很舒服。
我都是在洗完澡擦掉身上的水珠就馬上擦,
我以前都不知道乳液要在身上還有點水分的時候就擦,現在這樣擦,真的覺得皮膚比較潤!
配合口服+藥膏,我的濕疹其實兩天就好的差不多了~
這條保濕效果很不錯,很好吸收又不會黏膩,我以後冬天應該都會用這罐了>w<
而且它特別強調「乾燥皮膚、敏感性、冬季癢、異位性皮膚炎適用,修復重建皮膚皮脂膜,舒緩皮膚乾燥現象」,
連異位性皮膚炎都能用,真的非常溫和喔~我整個愛上它♥

p.s雖然他沒有標示,但是他產品使用方法是"洗臉或洗澡後使用",所以應該也可以拿來擦臉囉,
連小朋友都可以用!

然後是MUJI的敏感肌系列產品,
這系列依照保濕程度不同,價錢大概差了3.40$,我買的是最保濕的"保濕型",
所以乳液是320$,化妝水則是290$,
乳液本身沒有味道,質地稍水,擦在臉上有點小小悶&小小黏,
但是仔細按摩後就會全數吸收,變得很清爽,
滋潤度對我來說是3顆星(滿分5顆!)洗完臉當下擦覺得臉是保濕的,
但是睡覺後早上醒來會覺得臉有點小乾,
從C/P值上看來算是蠻平實的敏感肌用乳液,

這張圖可以看出L牌跟M牌兩款乳液的質地,
抹開後L牌依舊濃稠,而M牌則是展現出偏水感的質地,
雖然MUJI這罐不是非常保濕,但是他對於一般的敏感肌來說應該很有幫助了,
(畢竟我是得病的敏感肌-3-

再來是化妝水部分,
私心想大推理膚寶水的舒緩溫泉水♥

可以看到照片裡我的手背上有很勻一片濕潤吧?我都沒有推開化妝水,一噴上去就是這麼勻,
這款噴霧的噴頭噴出來的水好~細~致啊,
好像噴一層水霧在臉上,
噴起來超舒服,常會讓我噴到不想停下來XD
功效則是「舒緩、柔潤及鎮靜皮膚,果酸或雷射手術前後都很適合」,
我已經決定要買這罐代替化妝水了,
雖說我無法肯定說出「它真的超級保濕的」這種話,
但是噴起來很舒服加上質地溫和也能保濕,就夠讓我這個半敏感肌著迷了,

噴完這個我會仔細的將水分按壓進皮膚(千萬不要用拍打的!
按摩完臉摸起來會嫩嫩的,真的很喜歡♥♥♥

而MUJI這款敏感肌用化妝水,心得跟乳液差不多,
C/P值上來說無過小功的產品,
當初臉狀況很糟的時候我都是先擦一層厚厚的MUJI敏感肌乳液後再用這罐化妝水濕敷,
效果不錯,我的魚鱗皮膚真的一天比一天好(但那時候我一天至少敷兩次臉以上>"<超慘,
比對價格後真的能讓人給予好評呢。

最近真的好喜歡這些樸實不花俏的敏感肌用產品,
從包裝上就可以看出它們的實在性,
用起來也很好用,對皮膚又好,
我整個著迷了>____________________<♥

至於A酸,
雖然它讓我很慘,
可是它真的對粉刺&毛孔有很好的效果,
讓我過年那幾天即使只上潤色隔離霜&蜜粉也不覺得不夠,
這幾天養好皮膚後,更感受到鼻部皮膚很久沒有的細緻感,
前天還擠出好多以前擠不出來的閉鎖性粉刺,
所以我還是要繼續用,但是會更小心用量,
等我4月結束一個週期的療程再跟大家分享心得,
醫生說要耐心使用3個月!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諮詢皮膚科醫生,
A酸還有很多連帶的好處&壞處,
一定要弄清楚喔!!!!!!!
尤其是口服A酸,懷孕的人是千萬不能用的,愛珠以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