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看前建議先看這篇→http://www.wretch.cc/blog/siddy/27567808
基本上我的保養tips都在裡面:)

護髮是我每天的必做功課。
因為我每天洗頭,
理所當然的每天都會護髮~

以前我的頭髮上也沒有所謂的"天使光環",
好像是從使用了豬鬃梳頭髮就開始慢慢的越變越亮,
當然還有護髮利器"負離子吹風機",
漸漸地髮質就越來越好了。

首先跟介紹我平常慣用的洗護髮產品,
很親民喔都是開架式的,

我使用的產品都很大眾...藥妝店逛一圈就可以買齊了:)

首先從洗髮步驟開始,
通常我會洗兩次,
第一次是洗掉頭髮上的油脂跟灰塵髒汙,
第二次則是溫柔的用指腹按摩、搓洗頭皮,
如果當天有用電棒上了定型產品,
才會刻意多搓揉一下髮絲。

洗完頭後我會稍微擠掉水分,
然後抹上這麼多的護髮霜or髮膜(我完全不用潤絲也不相信這種產品!

如圖所示XD

我頭髮又多又長,胸下6.7公分,
也只要這樣就夠了,因為護髮霜很滋潤,
頭髮比我短的朋友可以減少一半的用量。
塗抹的時候我會順便稍微按摩一下,讓頭髮能多吃進一點養分。
(說是按摩,只是用手指按壓而已啦~

我現在愛用的護髮霜是這罐↓

DOVE的扁罐護髮霜,這系列共有三種type,
我用過兩種,還是覺得這罐深層修護最好用,回購了大概5.6罐了,
適合受損髮質,
對於我偶爾會上電棒來說是很好的修護~
這罐我當做基礎護理,每天使用,
購入價格大約170$多~199$跳動。
(p.s,自從用了DOVE的髮膜後,我完全不推FINO了,DOVE好用太多!

這一罐是最近新買的,一用就愛上,價格稍貴,好像買230多$,

mod's hair這系列太紅了,廣告一堆,我想我也不用多做介紹,
這個好好用!這系列的產品我買了兩樣~都好喜歡,
因為號稱"熱感修護",又很滋潤但不油膩,
所以我拿來當做特別護理,
在使用電棒後的那天or每周周末大保養的時候使用,
然後用超~熱的熱毛巾包住頭這絕對是必備程序!
岔開一下話題,是說我因為長期用手擠熱毛巾,
現在我的手很耐熱水,有一次跟男友去礁溪泡腳,我用手摸覺得溫度剛好,結果腳下去整個燙到吱吱叫XD
讓養份全都吃進頭髮去!
沖水吹乾後頭髮會變得很潤很軟~隔天起床後質感也很好,

>>>>所以扁塌髮質的朋友可能就不適合囉....或者是用量要使用的非常之少!<<<<

通常我會洗完頭→護髮包著→洗身體(可能按摩去角質刷個牙....拖個五分鐘)→沖掉護髮霜。
小tip是沖護髮霜的時候水溫不要太高,不然護髮精華很容易又被水帶走,
這是我朋友去剪頭髮設計師說的:)

以上是我一般時候的護髮行程,
通常周末我會全身大保養,
從頭髮到臉到身體都好好整理一下,
那時候就會特別使用第一張照片中的TSUBAKI深層快感洗髮精來照顧頭皮。
這罐我大概買了半年多,
之前有一陣子長用電棒所以髮尾很乾,怎麼修護都還有一點澀澀的,
後來我想想羊毛長在羊身上,羊毛要好羊也要好XD
於是開始著重頭皮的護理,
市面上便宜的頭皮洗髮精好像只有這款?於是就買了~

這罐洗的時候會涼而且很澀!!
洗第二次才會好一點,但沖完水會覺得頭髮好乾啊~
(不過抹上護髮霜就很好整理了,
不過呢~
這罐洗完會覺得頭髮比較輕盈,
隔天起床也會比較鬆爽,整個質感是很舒服的,
只是不能天天用,我通常一個禮拜只用一次,個人很喜歡。

然後前一陣子發現這條好物,超喜歡而且我很推薦喔!!

他是專門保養頭皮的精華乳,
按照說明一次要用半條,簡直是開玩笑XDD
通常我只用這樣多↓

一條我可以用3~5次,
擠在手指上穿入髮絲直達頭皮,
然後按摩一分鐘,超簡單的吧?
(我都亂按,海倫仙度絲的官網好像有教學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雖然產品介紹說只要一分鐘,但我都會貪心多按一下,
然後順一下頭髮沖掉。

每次使用這條隔天起床頭髮的質感真的很好~~(轉圈圈,
香味也很宜人,不是那種女人味or甜美感香味,
是很舒爽療癒的那種,
我每次睡醒撥頭髮都覺得好滑好順又不黏膩,
頭髮很潤又鬆鬆滑滑的,髮根不會塌塌的,
可是呢~每個禮拜也是用2~3次就好,太多就成負擔了。

接下來頭洗好了!
就要介紹另外一些輔助品,

吹頭髮的前後我會使用兩種產品,
一種是油狀的,在吹髮前擦,
以前我最愛卡詩的絲光柔馭露,但有一陣子六福都缺貨買不到我就回花蓮唸書了,
於是最近換成mod's hair熱感修護這罐粉紅色,
也很好用!!!味道很可愛是甜甜果香,
價格雖然便宜但是成效真的很不賴。
我覺得頭髮受損嚴重使用卡詩很好,
但髮質本身好,是不用吃到這麼補啦XD
所以現在都只用mod's hair這罐,超喜歡的♥

吹頭髮我都用這隻,好重,可是價錢實惠功能又好♥

現在我的吹髮人生沒有負離子已經不行了!
過年回家的時候吹了五天沒有負離子的一般吹風機,
我的頭髮竟然大乾枯!!!!!!!髮尾整個很乾澀還有點發黃,
真的很誇張我自己都嚇到,連忙跑去買了同品牌但小一點的負離子吹風機才把頭髮救回來,
自此之後我非負離子不用了>"<
真的有差,我衷心推薦~
我這隻是很久以前在大潤發買的,特價990$,
風力很強,連我都只要10多分鐘就可以吹乾頭髮了!

吹頭髮我會先開最熱最大風邊用手撥開頭髮把頭皮吹乾,
在吹頭髮的期間我的手一定很忙著撥開髮絲,而且吹風機也會左右搖晃,
風口會距離頭髮一點距離,至少15公分;
吹到快乾微濕的時候我會把風溫調弱,但不用冷風(這隻只有三種溫度)邊用豬鬃梳(女孩不能沒有!!)將頭髮吹直梳順,
會來回吹到頭髮滑順有光澤為止,
可是因為風溫不會很熱,所以不怕傷頭髮:)

吹完頭髮後我會再抹一次護髮品,
是針對髮尾的保養,用量大概這樣,

我用的這罐是多芬的夜間修護護髮乳,
我覺得價格便宜+有擦有保佑,所以沒有刻意想買新的而不用,會慢慢用完它,
但我也不會大推說一定要買,很多牌子都有出這種不用沖水的精華乳,
不過我自己很喜歡寒假買的潘婷夜間修護,

我覺得這罐比多芬那罐更好用!而且香味很可愛是有點杏桃的感覺,
這罐我放在台北沒帶來花蓮,
但是我有連續使用了快一個月!
喜歡的點在於它比多芬能更快吸收,而且不黏膩,很喜歡~

這樣一連串洗完頭後~頭髮就會閃閃亮亮的了~

雖然給人家護髮是很享受又速效的作法,
可是礙於價格我想很少人會真的每個禮拜or每個月都去,
(我說的是上千的那種....我大概一年做一次=..=
而且如果像我天天吹整(吹直)&三不五時電棒捲,
很難依賴外面的護髮吧?
(我做過那種所謂的瞬間護髮,超無言的,一點都不推= =
我之前看某本雜誌(太久以前,忘了><)就有說到護髮就是要每天洗頭進行護髮這件事,
我自己已經實行了八年!
(上大學後我就天天洗頭了,因為住外面沒人念XD長大後耳朵硬了也不怕爸爸念了ㄎㄎ~
頭髮只有越來越好沒有變差...所以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一切唯勤勞啊(捻痣毛

勤勞,即使用電棒也會很有光澤~

(灑花~

另外順便跟大家分享我捲頭髮用的產品,

左:Lucido-L的電捲棒打底造型水,第二罐了。現在噴上打底水後,髮尾會多抹mod's hair那罐粉紅護髮油做加強保護,一點點就好~
中:vs的強力定型幕斯,在打底水後用,可以加強捲度,我偶爾會用偶爾不用。
右:施華蔻超有名的黑炫風3號定型液,
網路上大家都推薦3號,要認明喔,

2號3號我都用過...3號是比2號再好用一點,
但也沒好用到我覺得沒它不行(還想試試看更多種,
可是因為這罐味道我很喜歡~所以又買了XD
在台北買就是六福賣最便宜了!我都去那買♥,才329$

就醬,掰逼~

(完全沒修圖...只加了小星芒:P


最後小提醒,
我髮質會好...是因為我不染不燙,
電棒也是偶一為之(多則一個禮拜三次,少則一個月一兩次XD,
所以有染燙習慣的朋友要更加注意護髮,
可能要達到柔順光芒,去給人家護髮花的錢要比較多/_\
然後我飲食攝取均衡,
身體好自然頭髮、指甲或是皮膚都會跟著好,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