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求必應..
其實之前就很想說我有在用髮捲,
但我只有拿來捲瀏海其實狠虛,
而且我不太會用髮捲把頭髮弄捲,
有試過,但是捲度狠不明顯,
大概是因為我沒什麼耐心吧ㄎㄎ。

直接進入主題:

1.把瀏海梳出來

為了作業方便,把瀏海以外的頭髮撥到耳後去會比較方便,
要上捲的時候也會捲的比較乾淨,
不會東勾一點西黏一點。

2.分層

一次把瀏海捲起來是不可能的,即使真的這麼做了也不會好看,
畢竟有高低的層次問題,
基本上是分成兩層就夠了,
如果瀏海超級多...那想多分一層也無妨啦~

3.上捲!

按照あいく(亞郁)的方式,她是往外捲,而且都用直徑很粗的捲子,
除非瀏海很短,不然選擇粗一點的捲子,捲出來的髮流會比較自然好看耶,

 我的捲子:

1是最粗的,以此類推,
建議選購時可以買大小不一的幾個捲子以備不同髮量、區域的頭髮使用。

 How to 上捲?

先把瀏海梳順,
放上髮捲,將頭髮往髮捲拗,
將髮捲往下拉,一邊壓著頭髮貼緊髮捲,
確定全部的瀏海都已經貼在髮捲上,而且是緊緊的,沒有鬆脫的瀏海,
就可以開始往外捲,
一邊捲可以一邊往下拉,保持瀏海緊貼髮捲,而且沒有空隙可以確實捲到根部。

捲好之後可以去換衣服,化妝之類的,
我都放個10幾20分鐘吧,
如果捲子夠大就不用怕放太久會過捲,
如果是小捲子~還是多嘗試幾次練習抓適當時間。

4.下捲子~

剛下捲子大概會嚇到,怎麼頭髮瘋狂的亂翹!
沒事的,
只要把瀏海往習慣的地方播,
整理一下,順一下,
就是最後的完成階段了。

.完成!

(這個我沒有放很久,趕吃飯XD)
上過捲後的瀏海有自然的弧度,
而且髮絲會呈現立體&蓬鬆感,
(不過照片看不太出來呢)

 來比較Before&After,還有側面的差異,很明顯呢,

See~有上捲跟沒上捲,蓬鬆度&弧度差了一大截,
如果上之前OR之後有抹點髮品,成果可以維持更久,
我是懶惰派,所以沒用髮品,安全帽壓個一兩次就扁了科科。

 使用前後:

沒捲的時候瀏海狠,而且沒有立體感,是一整片蓋在臉上,
狠死的線條;
使用之後瀏海出現弧度,而且變狠膨,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著玩玩看~
其實也是弄個きもち罷了(攤手)

 往內捲,瀏海會變怎樣呢?

還是會膨,只是會像上面那張"Before"那樣,
是直直的,然後有膨膨的感覺,
就不會有往耳朵方向收束的弧度,
我兩種都試過,
還是覺得往外捲比較好看內~

我下一步想去買電棒捲了....ㄎㄎ....

 選購髮捲的小tip:
如果要加快上捲時間&加強效果,
那勢必得選購"能加熱"的髮捲,
如何分辨就看這↓

看圖就能了解了,
有鋁箔的髮捲可以用吹風機吹一吹,具有熱度,
吹個30秒~幾分鐘,放著不管,
就會有微微的熱整髮效果,
弄出來的瀏海會更膨點而且會比較持久,
趕時間的人用加熱的方式狠適合~
(總之有鋁箔的髮捲,會有銀色的內襯!)
就醬子唄~


4/7補充:

1.我上捲前後都沒有使用任何水或是造型品,因為我不喜歡黏黏的感覺,
   這樣捲持久度我也不清楚,因為我常常捲完就戴全罩安全帽了XD

2.髮捲我在寶雅&美華泰買的,類似的A+1、名佳美或是屈臣氏、康是美都有在賣,
   去現場逛逛挑選,會比較實際喔~
   髮捲的牌子我也不清楚,包裝丟很久了哈哈..
   (粉紅色的髮捲2個/29$,藍色&銀色的忘了,兩年前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