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阿寶老師帶隊去比賽,所以停課。

跟甜食魔人一覺睡到電話來,
好吧一大早心情就不好,
真想躲回台北,
我想嗲滴啦,

我只能說出社會的大人嘴巴的很會屁,
天花亂墜+悲情牌,
話都你在講,
這麼會講怎麼不跟那幾個三八一起去當狗,
今靠唄。

中午吃過飯甜食魔人回去上課,
我好不容易弄好PS跟已拉的作業,
整個慘不忍睹我自己都會害羞,
幸好我的作品有人看了還會笑,
但是愚蠢的我自己都不好意思放上來,
我只想對我表哥致敬,
他超偉大的!!
動畫師+廣告設計,
我真為他的肝跟手腕肌腱擔心哪

下午穿了新靴子上課,
雖然是好穿,
可是前面楦頭有點硬溜...
看來要多穿幾次才會更好穿~
不過啊,女生還是不要太常穿高跟鞋,
除了會有姆指外翻的可能,對脊椎也不好,
偶爾穿穿囉~

灰色的雪紡長上衣是去年買的(還是上學期-00-)
放假回來弟一次穿它,
我覺得我買這件PUMA白色針織外套真的是買對了,
因為非常好搭衣服,
有帽子怎麼搭都好可愛
加上我的紅色Longchamp也是簡單又超級好搭衣服,
我每天都拿著它不換包呢~

今天又是騎腳踏車上課,
越來越喜歡騎腳踏車上課,
因為可以綁包包頭、馬尾,還可以聽MP3,最近迷上歌舞青春3的原聲帶一直聽,
還可以看到東華好風景,
上禮拜我也看到甜食魔人說的一群環頸雉家族,
有五隻小的+一隻大的(應該是母的)
真壯觀
通常只能看到一兩隻呢~

最近最喜歡的就是從後門左轉騎到工學院去,
因為車少,
騎起來好暢快舒適,
今天天氣涼涼又晴空,真的很享受,
但是我超極討厭騎腳踏車碰上這玩意兒↓

(手機拍攝)
真是極度討厭的!
這種緩速條對汽車機車來說根本不痛不癢,
但是對腳踏車來說很痛苦耶!!!
抖個要死...汽機車還不是呼嘯而過!到底是要制止誰啊?!
從後門進去先有三個...進去再三個....左轉後又2.3個...
靠盃到了極點啊真是!
愚蠢的決策者到底在做什麼?
快打開腦袋安裝brand new brain2.0吧!

今天上課...老師對我的作品意外地寬容= ="
他今天真是大發慈悲啊~
這門課我已經但求60分了,
我也不會真的去找哥哥當救兵啦,太不要臉了:P

晚上吃了雞排很開心,一方面又痛恨自己的墮落= ="
唉唷~

最近的提醒重點,
就是少吃點麵改吃飯!
我要遠離麵粉製品啦!

               

昨晚我清算了帳本,
發現這個月其實我根本沒省多少!
頂多一千多,
只從破表到沒破表,
離我預想中地存三千遠的很!

好吧,
這得怪自己買了靴子+去屈臣氏搶85折+一些保養化妝品,
不過老實說我真的蠻沮喪的,
昨晚甜食魔人來找我的時候我沮喪的不想跟他玩,

上床後我面向他躺著問他我是不是真的很奢侈?
他很老實的告訴我...."其實你過的是有錢人的生活"
他說不是到貴婦那種,
可是像我這樣,能天天吃飽,又有娛樂(上館子,出去玩)又買衣服鞋子保養品化妝品養車...etc的學生
其實不多,
他舉了他的例子給我聽,我才發現我有多奢侈的過日子,
之前姐說我變任性,我還不覺得,
可是現在發現,
那天回家我說想吃瓦城,爸爸就帶我們去,這也算是我的一種任性吧,
或是想要什麼就凹姐姐凹爸爸凹媽媽......

甜食魔人說,很少有一個家庭是想上館子就可以上的,
但是在台北奢侈慣了的我,出外自己生活也沒漏掉一點享受,
難怪我過去老是破表,還不知道自己花錢問題在哪,
都覺得自己花的是"必需品"
錢不夠用...

其實過去我都過的太快樂了,
甜食魔人說,吃大餐這種事,一個月一次差不多,(我還argue到兩次)
買衣服鞋子,也不是每個禮拜或是每個月都可以的,

我就問,那這樣不就沒有娛樂了?

他說對啊,省錢的學生本來就沒有什麼娛樂啊,
能維持基本需求就夠了,
像我這樣的學生是過地太奢侈了...

念大學念到大四,
我才知道自己多浪費,
而且昨天也真實的感到金錢帶來的壓力,
然後就有點難過的快哭了,
因為爸爸賺錢真的很辛苦,
可是我又一直花,他每次出國我還要"order",
真的太超過!
試想,如果一個爸爸賺五萬塊的家庭,
每個月要給兩個孩子一萬塊當生活費,
剩3萬怎麼維持一個家?

所以把拔真的好辛苦喔.....

好啦,昨晚真的很難過,
我也真的了解在外生活的學生沒有全方位可以滿足過很爽的,
我得好好節制,
但是下個月有個臨江門的飯局,還是要去,
可是我會從平日生活費省下來,

我有問甜食魔人要不要去,
他說要考慮,因為現在漲價到269,
他說269/60=4.48333...
大約可以吃四餐飯了!

唉..
以後我真的會好好克制,
過太爽真的不對,
不過,下一篇又要打篇慾望清單,
我還真是矛盾,
但是我會努力地省,扣掉許多欲望,滿足單一欲望,
先減掉欲望,也是省錢的第一步吧。

喔,
標題說的是,
這個禮拜到現在只上了2+3=5堂課,
真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