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下午回家,
搭火車其實還真的蠻累的,
雖然說又不是我在走,但是心理上那種奔波的感覺,就是會累啊~

回到家整個很放鬆,
但整個週末我也只待在家裡兩個晚上!
是兩天,都只有晚上在家= =
真的是奔波斃了。

禮拜六一早就出發去彰化,
途中去接了姨婆&阿弟,
一到靈堂就加入念經的行列,
從11點左右一直到下午五點多,都在念經!!
(不過中間有吃飯時間兩小時)
好倦= =
偷偷說我都聽到度辜。

禮拜六一直到晚上都在念經,
因為早上下午是做功德,
晚上是做滿七,
好一個充滿著經文的Sat,
每次聽完一整天的經,回家"普薩摩訶薩"會縈繞在耳邊好幾天!!!!
我連msn的狀態都是慈悲藥師寶懺呢!

整天的休息時間,
我都在busy於某件事情:
(超級認真的!但我卡關了..)

我在玩我弟的手機!
整個玩不膩的益智遊戲,
主要考驗你有沒有帕金森氏症!!
(鑽石機,據說盧卡斯也用這隻?)
要把銀色的球滾到綠色的goal去,
掉到黑色的洞裡就要重來了!一開始還是平面的比較簡單,
但後來會變成照片裡那種立體的,整個很難!!!
玩法就是要把整隻手機搖來搖去的移動球球,
感覺很像真的在玩小時候的滾珠珠盒子!
HTC的遊戲真好玩,我開始覺得觸控的手機很酷了...(想要)

禮拜天,外婆終於要出殯了,
一早爸爸幫我們爭取到星巴克喘口氣的機會,太棒了!

超舒服的深紫色沙發,
整個很想窩在裡面不要面對接下來一整天的儀式,
這麼悠閒的星巴克卻不能久留,
時間只有45分鐘左右...(淚)

大推薦,新品栗子蒙布朗蛋糕!

這好好吃,蛋糕很軟綿內餡很柔膩,
雖然有點甜,不過味道真的很得我心,
上面還有半顆煮的鬆軟咬起來細綿的甜栗子!好好吃,
整個撫慰我一早的憂鬱啊XD
甜度再減一點會更好,但整體來說我非常非常會想回購!

九點多開始告別式,
一直跪啊拜啊,
不得不說八萬八的葬禮真的很簡陋,而且台灣仁本不是很專業的fu,
跟我們家這裡幫阿嬤辦的40多萬葬禮來比較,
還真的是爛鳥比雞腿撲吃,
這真是各家的深宮怨曲,各有故事,
一比較之後,
以前很討厭爸爸這邊的親戚是因為他們太現實,
但跟媽媽這邊比較之後,
還是覺得爸爸這邊的親戚比較讓我能夠去相處,自在多了,
(沒想到在外婆的葬禮看到叔叔的出現我會覺得鬆口氣?!)
至少阿嬤過世之後嗲滴他們兄弟的感情變的比較好了,
(重點是他們也都比較捨得花:P)
我阿嬤的告別式真的辦的很好,
連靈車都是嗲滴特地去指定的新Benz(外婆是福特..)

in one word,
我不喜番我的小舅內....

and,在這世上"關係"有多重要你知道嗎?
連你死後都不能逃過"有關係"的影響!

想當初我阿嬤過世,
大姑的兒子在葬儀社工作,跟火葬場的人有認識,
所以幫我阿嬤安排了東海那新的爐,空著等著我阿嬤的大體;
反觀我外婆,沒關係又辦的簡陋(8萬8...)
爐是舊的,還要從11點等到2點才能燒-.-
好悲傷。

中午去吃感謝宴,
下午才能去領骨灰&進塔,
在火葬場看到很多個家族,
有一個家族讓我印象特別深刻,
捧斗的長子,看起來都6.70歲了,整家族的兒子看起來都是做阿公的年紀,
我好羨幕,他們的媽媽活很久,
我也希望我的阿嬤也可以活到我爸爸做阿公...
(不過我阿嬤活到88歲也很厲害了唷)

辦喪這件事,
我深深的覺得,還是人多點好,
那種氣氛整個不一樣,
而且出殯的整體感覺也差很多,
有親身參加過的人應該才能體會吧....
我這天終於發現,我很喜歡我們林家。

一整天又這樣過去,
看著表親他們時不時的哭,
老實說我也不是很同情(但是屁咧,我還是有紅眼眶啦=_=)
與其出殯的時候哭,不如親人還在的時候多去看看他們,關心他們,
與其死後堅持真絲的上萬壽服,不如在世給他們一點溫暖,
「在生一粒土豆勝過死後一顆豬頭」
精闢。

所以,我常常跟我爸撒嬌,常說我愛他,
因為在乎,才要更去把握珍惜啊。
(但我後悔以前對我阿嬤不夠好)

晚上回家前嗲滴去幫媽咪買要感謝同事的彰化超有名桂圓蛋糕!
我也順道買了一盒要回贈給Steve,感謝他上學期送我的澳門豬肉乾&杏仁餅,
(抱歉阿金我沒準備你的哭哭,下次吧:D)
以前我媽買了超多次,放在桌上我都不吃,
結果!!
這次買了我發現超香的>_________________<
感覺好好吃QQ

(這是偷拍Steve的)
嗲滴幫媽咪買剛好的盒數,所以我也沒得偷吃,
只能流著口水把它帶回來送人,
真的好香好甜的味道~~~

而且彰化寶珍香旁邊一攤賣蔥油餅、餡餅的攤子很好吃!!!
蔥油餅很棒只是有點油。

這邊我超感動的是,
我在車上嚷嚷著餓,原本想在我弟住的東海別墅那買東西吃,
結果假日人潮爆多,
我爸說要買蔥油餅(他知道很美味)我卻嘴刁說不想吃,
結果!!!
姨婆趁我在上廁所的時候買了一盒寶珍香的桂圓蛋糕要給我吃!!!
(姨婆不知道我們家買了20幾盒啊XD)
被爸爸發現的時候爸爸的臉瞬間有臭一下...我知道爸爸在不高興讓姨婆破費了,
但,我真的不知道我隨口嚷嚷,姨婆會聽進去,
好感動>__________________<

小時後我被姨婆帶過啊,整個帶到叫她媽媽耶,
小時後超親的,
長大有很長一段時間沒見,
但這次因為外婆的葬禮,
我卻很自然的去照顧姨婆,為她服務,像對自己的奶奶一樣,
真的很奇妙,姨婆是個可愛的老人家,
70多歲但身體硬朗而且神智清楚,講話超有趣,
我很不由自主的就跟姨婆撒起嬌還跟她聊天!
我從來沒辦法跟我外婆or阿嬤做這種事耶..

而且還一路從彰化聊到台北!!!
我都沒睡耶真厲害

晚上回家又吃了1/3個彰化超有名的北門肉圓,
是大顆有包干貝的那種,我姐買了一顆來嚐鮮,
真的只要嚐鮮就好,
因為一顆要70$!!!!!!!!!!!!!!!!!!!
我寧願去吃雞腿便當= =

隔天一早回花蓮,
我覺得最近自己真的犯了迷糊病,
不知道在見什麼鬼= =

首先是我坐錯車廂,
3車2號位坐到2車2號位,
但我一直覺得沒錯啊是中什麼邪,

最誇張的來了,
我的放在腳踏的行李竟然在我騎木瓜溪橋時飛出去!!!!!!
我都來不及反應喔只聽到"刷"的一聲(很像有人把我的行李抽走的感覺)
我還想說什麼聲音,
才發現我的行李飛出去了!!!!!!!!!!!!!!!!!
驚訝程度整個破表到我要高血壓的GOD,
我立馬飛車飆到100多還騎在汽車車道一下最靠近學校的那座橋立刻迴轉,
又騎騎騎騎過第二座橋再迴轉去撿我的行李= =
好險車很少!!!!!!!!!!!!!!!
我真的快嚇死,
超級瘋狂的,行李袋都磨出洞了>_<
(早上擠不上公車只好改搭計程車到火車站我也覺得很衰)
最近真的常做一些很脫線的事情,
誰來醫治我啊.............
上禮拜我才自以為掉了鑰匙結果來回學校三次才發現我是放在裡面那件外套的口袋耶!!!!!
真的白痴透了哭哭。
(所以雄果監你不要奢望我帶好運給你了唄)



睽違幾個月之後,
我的MSN顯圖終於換照片了呢!
(拍立得效果)
因為一直很少自拍,所以沒什麼覺得能看的照片來換,
這張是我在火車上亂拍的,
用的效果是"3:2"的畫質,
拍出來看鏡頭超有電影的感覺,
如果有上過吳明益老師的課的人就知道,
吳老師的PPT超愛用3:2的電影比例做!

原圖↓

雄果監一直說很沉重,好像在擔心國家大事,
問我是在擔心經濟嘛?
很白痴耶哈哈~
不過那時候心裡蠻沉重就是了,
一路上沒什麼睡都在想事情,
看起來有點男人味的照片耶。

我最喜歡回花蓮的路上。

總是會很期待,很放鬆卻又急著想回到花蓮,
最喜歡離開蘇澳進入花蓮前的那些山,
每次都讓我有種回到世外桃源,聯想到"歸谷"的武俠情懷,哈哈~

明天還要復建,
今天才又拿到一張全新的六格復建單,
復建之路還很漫長,
門諾是我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