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網誌的編輯頁面,
有點不知從何下手。

要說些什麼,但心裡其實也不太想再去想,
回首來時路,
只覺得好漫長可是轉眼也就結束了,

過去這八個月,
我變的很少更新網誌,
心裡很想寫,
可是寫的時候罪惡感就會浮出來,

「你現在應該做這種事嗎?」

這句話在過去時常出現啊~
弄得自己正事做不好(因為不想做),想做的事也不能做(做了罪惡感更重),
到最後兩頭空,
變成睡覺盯電腦發呆,
時間都虛度了。

說穿了,
其實過去這八個月我都在準備考研究所

千金難買早知道,
大學畢業後我覺得我的學生生涯就這樣結束了,
殊不知,
兩年後我會想要回去唸書,
而且是我自己決定的,

於是找了補習班,
減了代課時數,
花時間唸書,
犧牲約會時間,(通常甜食魔人來找我的時候,都是早上陪我去念書,晚餐時間才能出去小逛一下吃個飯,
不敢寫網誌,(結果因為壓力大花了很多$$-..-

結果我最後考上的所跟我補習的科目完全無關(仰頭飲淚)

為了補當初想去唸的所,先自掏腰包花了兩萬六去報名,(都賺錢啦也不好意思跟爸爸要!
剛開始的時候因為壓力大痛哭很多次,而且都是對著甜食魔人大哭,
他都很有耐心的以過來人身分安慰我鼓勵我,
超討厭補習班生活但還是每堂都到(雖然後來都翹掉我不考的科目,
少賺了很多錢,(這學期只有兼課..還只兼了一個班,比較下來至少少賺了20萬......
還胖了很多,(每次晚上補完習都超餓的,也沒時間去運動....

翻翻自己的schedule,一路走來,一堆補習時間的劃記,
終於考完了感覺真的超好的,
剛剛吃飽飯我躺在沙發上看男女糾察隊,
我下意識看了時鐘,隨即起了罪惡感,
但兩秒後我才想到我他媽的結束考試了啊啊啊啊啊啊!
整個被制約的很嚴重,
我需要解放自己的心靈!!!


唸書真的很快樂,
可是目的如果是為了考試那就非常的痛苦,
尤其是我這個對於坐在書桌前唸書耐心不超過1小時的人來說,
每次只要專心唸書差不多30分鐘我就覺得自己念了很多書,
不知道是不是念的是自己沒興趣的科目所以特別坐不住,
所以後來我分析了自己的實力,
我想考的所分三組,我確立目標後需要唸的專業科目只有兩科,
但是兩科裡都分中西兩種,
所以加起來要唸的是四大本,
因為跟以前唸的東西稍微有點像,就勉強還能唸下去,
但還是好煩燥啊,
如果要我分享考試心得,
我只能流口水給大家看啊!
我完全不知道自己怎嚜唸過來的,都亂念,
但我覺得如果是跨考,補習班一定要找好。

我補的是一家很有名,研究所跟公職都有的那間連鎖補習班,
在南陽街那裡,想當孔子的那家。(我怕被告,ㄎㄎ

但我超不推。

因為我補的是冷門系所,全盛時期只有我跟老師面對面上課(好險十分鐘後有多一個人,不然我睡著多尷尬,
他們可能把錢去請了某兩學的知名老師,
所以其他經費不足都請敎的不怎樣的老師(偏偏還有一位覺得自己教的很好,好想嘎一腮蕊。

另外,他請的大咖老師中,
有一位是心理學很有名的老師,(是位女性,
我真~的很討厭她的課,
因為經費不足吧?!所以我上的心理學跟專業的心理學是綜合一起上的,
所以我們敎的很深,但我補的科目根本不會考到這麼深,
對我這個初心者來說打擊超大,完全不知道怎麼唸,
而且她上課15~20分鐘就要喇賽,
因為她單身,所以她一下倡導女人就是要愛自己,
又說有些地方的人窮的多可憐,連飯沒得吃,
15分鐘後又說他因為愛自己所以花了30萬買法國廚具還在海上要來台灣,(這兩個話題真的只差15分鐘,也真的很諷刺,
然後又幹古說台灣吃不到山竹是因為全球,(注意,他說全球喔)的山竹被一個大廠壟斷,
因為裡面有什麼精良的成分可以幫助女人駐顏,所以被收購去做保養品。

我每次上課臉都是臭的,因為她太幹古了,
台灣不進山竹是因為山竹上有某種台灣不允許進口的外來寄生蟲,所以近幾年台灣最多只進山竹罐頭,
我去年去峇里島就有吃到山竹,還因為沒興趣只吃了一瓣,
泰國更是山竹的產地,
不知道她是在豪洨什麼。
我一點也不想聽她說她對她姊的小孩多大方,
她對她姊姊的孩子如何教育有方,
她姊姊的孩子多不愛唸書還考上文藻,
她有多厲害賣縫紉機賺多少錢去國外念書如何如何,

到底干我屁事!!!
我又不是國高中生不需要勵志的故事,
我他媽的只希望妳好好教書有這麼難嗎?!?!?!?!?!?!

而且她總是花不少時間喇賽,
然後最後時間來不及就趕課,講的很快,有時候進度還會講不完,留到下次趕,
完全不能理解她名師的點在哪,
補習班的錢真好賺只要喇賽錢也會進來,早知道我也立志做補教名師。

另一位名師我就覺得很超值,
我一定要把他的名字講出來,
以後有需要補統計學的人一定要去找他上課,
我覺得補這家補習班唯一值得的只有吳迪的課讓我覺得超值,
(是吳迪不是吳笛喔,吳笛是教高中物理的樣子,
他人很好,也很會敎,上課就算喇賽但都在他的進度中,
循序漸進,一步一步,連我這個高中被當六次的人都可以懂得統計喔,
我覺得十分厲害,雖然有時候很愛耍冷,但是不會令人討厭,
大推!
(但是後來我卻立志向後,就不考統計了,整個很心酸................

在這間補習班還發生班導通知我們下禮拜不上課,結果是在全班沒有到齊的時候說
補習初期我從不遲到也不缺課,
但我竟然沒被通知到,
結果有一次,我為了要去補統計(如果是別的科目我可能就翹課了)放棄跟爸爸姊姊弟弟去大賣場,
這對我來說很嚴重,因為我最最最最重視全家出遊的時候,
如果家人一起出去,只有我沒有,我會狠狠狠很難過(也曾經為了補習放棄全家一起去泡溫泉的機會QQ
結果當我滿臉屎的到補習班,櫃檯跟我說今天停課我有多震驚,
而且在我之後有兩三位同學來也是要上統計,他們也不知道今天停課,

那次我在補習班大臭臉,只差沒發飆,自此之後只要有停課換教室,他們都會主動傳簡訊給我,
但別的同學就沒這麼好,
補習時我認識一個音樂系正妹,他就沒被發簡訊,
因為我們補的所冷門,所以教室常被調來調去,
大家都要到有櫃台的那個教室,到了之後才又換到某大樓教室,
網路上又不公佈,
我有一次問"你們教室都這樣換來換去沒有先排好嗎?"
他們就說對啊所以大家都要先來櫃檯這邊問,

Hello?

一個這麼大的補習班,
難道在網路上公佈今天教室有這麼難嗎????
對這家補習班我真的超不理解,
只能說自己笨沒先研究,
平均數正常但標準差太大的師資,
服務水準令人質疑的櫃檯,
把課補完的感覺除了"終於"還有"拎娘咧"。

all in all,
我還是靠自己的力量(還有逼逼的力量XD謝謝BB幫我看自傳&計畫♥)考上了研究所,
人生真的不會讓你規劃的%好好好,
雖然今天對我來說,念這個所跟那個所都差不多,
但是我花了很多成本,最後出來的是我沒投注成本的結果,
感覺還是感慨萬千啊...........

早知道...不要補習,
早知道...就不會變胖,
早知道...錢就不會少賺,
早知道...心理壓力就不會這麼大,
早知道~早知道~千金難買早知道。

在改變人生志向的路上我太懶惰,所以沒收集足夠資訊,
以後大家如果想做一件事,一定要好好調查清楚,
能夠通往羅馬的路很多,不要像我一樣選了最辛苦的路來走啊,愛租已(背景音樂響起

最後,
我要告訴大家,我又要回啦:DDDDDDD
哈哈,我最後考回母校了,
而且還是念我喜歡的所,
可以回去跟菜菜BB他們當同學,
不過我要叫她們學姊XDDDD
出社會短短兩年又要回去了,(當一個最老的菜鳥XD
感覺有種百年身的味道,
真的有百感交集到。

這次回去沒有人會照顧我了,
沒有甜食魔人在身邊,
沒有阿孔202幫我買飯搬家
沒有熊跟秉玟聽我說心事陪我運動發瘋,
唯一慶幸的就是菜跟B還能陪我一年,
阿金跟13也在,
還有親愛的小美跟我當同學(但她堅持要叫我怡君學姊XD
還有還有可愛的pinkuna學妹,
很不錯!

我要回去當一個成熟的研究生哈哈哈~
獨立自主又上進,
感覺很棒啊:P

每次放榜,我們的系辦學姐就會幫我們貼賀紙在系辦門上噢!

這次考上研究所,
最開心的還是爸爸吧?
因為爸爸一直很希望我們家小孩去唸研究所啊~
但我們都拒絕呵呵呵~~~
沒想到出了社會我就轉了性,還拿到榜首>////////////<
那天我叫爸爸來看BB幫我照的系辦門外的一片榜單海,
爸爸笑的好~開心喔,很久沒看到他笑的這麼開心,(感謝BB的舉手之勞做好事XD
我覺得好值得喔,
(爸爸還很敢講,他說他知道我會考上所以才先買LV給我,嘖嘖嘖好大一噗馬後炮XD
(但我想爸爸還是很開心,他竟然說要買一支錶給我XD

考上研究所後我的人生又重新亮起來,
可以開始減肥,準備去香港玩,每天下班後安心的玩電腦,跟阿姐去看電影,跟甜食魔人完整的約會一整天,
跟矣欠跟丸跟小梅跟阿孔202約見面,未來姐夫還要請我吃大餐哈哈哈哈,睡覺睡到自然醒不用去圖書館一整天像趴趴熊一樣,
還可以大打網誌!!!!!!!!!!!!!!!!!!!!!!!!!

活著真是太好了,
活著真是太棒了,

c'est la vie
(真想按一百個讚!

不過唯一有一點不好的就是,
我必須丟下現在帶的這群孩子:(
他們比我還擔心放榜,
怕我去花蓮就不能繼續敎他們,那天跟他們說我目前先考上東華了,
他們竟然說要把東華炸掉=..=(然後再蓋在我們國中旁邊...好啊....如果你爸是李嘉誠我也不反對XD
昨天我把原本要考的那間學校考完了,
會不會上我不知道啦,但我個人已經決定要唸東華了,
so...只好對不起孩子們了>"<
真的又高興,又難過啊。



好,
我要先告訴大家我想打些什麼,
這段時間因為唸書很焦慮,我整個毫不留情的在買東西,
(而且辦了visa刷卡超方便,整個很可怕!!!!

1.讓鼻梁高起來超好用MAC炫彩餅&可以親唇彩
2.日本好用保養品大比評!甜甜蜂蜜HADANOMY&給你北鼻肌Barrier repair之化妝水+面膜plus洗面乳&精華液(這兩牌真的好好好用!我重複買了很多罐
3.Anna sui秋冬底妝(噗...超過時
4.NARS用玉米粉做的喔!超細蜜粉
5.愛上妍婭嬉,自然嫵媚的假睫毛
6.負離子給你好髮質,Philips負離子吹風機
7.年紀大了不遮不行!KATE軟管遮瑕膏
8.超可愛Canmake據說是限量色9號腮紅霜
9.你們是堂兄弟嗎?大地褐色指甲油家族(pastel, unt)
10.非敷不可,很愛的開架面膜比較(sexy look, 我的美麗日記
11.好甜好可愛,MJ限量焦糖布丁眼影&蜜桃馬卡龍腮紅
12.好用到不行,C/P值又高,網拍水乖乖刷具
13.日本@cosme排行榜好物心得(我有使用過的
14.真的會白!真的可以淡斑,回購兩罐還想要第三罐的美白精華
15.女孩子的3C就是要美美的,超標緻ASUS隨身硬碟
16.不是只有外表,可愛又好夾的Jill stuart睫毛夾(含資生堂150$&213睫毛夾比較

目前想得到的就這樣,
有些買了我還想不起來的就想到再說吧XD
大家想先看什麼呢?

in the end,
我自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