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開始過著閒適的生活,
每天每天都沒有什麼生活重心,
卻依舊在看小說用電腦的時候從心底升起一種不安的罪惡感,
好像有事沒去做一樣,
讓我對自己感到很生氣,

「現在已經沒有正經事要做了!!!!」

一直在腦袋裡跟自己宣導,
但我還是沒辦法
我真是被制約的很嚴重=..=
對於大肆的浪費時間感到很不安,可是我還是天天沒做什麼。

通常九點~十點之間下班後,
不是回家睡覺就是玩電腦,
吃飯之後又是玩電腦睡覺然後吃飯...
最近比較有正經事做,
就是減肥,哈哈...

一直以來我都不認為自己跟大四的時候差多少,
(我覺得我好愛提到大四,個人認為那是我的黃金時期,幸福跟身材都創人生紀錄的時候,
這次為了準備考試我的體能更是爛到前所未有的地步,
感覺連大二都沒這麼差,(至少大二一個禮拜會練兩次跆拳,
從上禮拜一開始慢慢練回體力,
連續運動七天,感覺堅硬的大腿又逐步回來了,
不過現在只能連續跑五圈,
再多會死掉..........

吃東西方面,
我覺得減肥最過不去的就是吃這件事,
民以食為天,
我尤其贊成,
我只要餓了就容易情緒不好,
考試的期間更是沒讓自己餓到,
現在一下要回到鳥食生活,其實有點憂鬱...

但捏捏肚子上的肥肉人生不能就這樣下去,
(還記得網路有篇文章告訴人家24歲了該怎麼辦,
裡面有一條叫做"減肥說說就好",我超級不贊同,
如果24歲就需要減肥而不減,到了30歲之後是該怎麼辦= =
35歲後呢?
40歲呢?
很少人在年紀大了反而願意減肥,
可是老了不減肥身體的病痛就很容易上身,
我寧願在年輕的時候減肥,養成好習慣,
到老了還有好體力。

跟大四減肥比起來,
現在住在家裡有廚房就可以自由的煮自己愛吃的東西,
減肥要減,但也要健康,
所以我都挑生鮮的東西吃,盡量不吃合成食品(ex:香腸火腿那些)
自己煮又可以少放油,
所以這次的減肥基本上沒有太餓,也沒有太苛刻,

(我回頭看大四跟蔡蔡互相督促所寫的飲食日記,我有一天吃的東西是這樣:

330

早餐:鳳梨三塊
午餐:港龍叉燒飯半盒
晚餐:港龍叉燒飯半盒、鳳梨3塊
點心:寒天果凍2個
運動量:跑20圈操場共1小時又5分鐘!!!


難怪我大四會瘦到臉都凹下去......
這樣完全不及格啊什麼飲食啊!!!
(不過我當時會這樣吃好像是因為港龍的飯很大盒?
反正我覺得我大四雖然有瘦但是瘦的不好看,
那時候臉皮超鬆的法令紋很深,
到底怎麼撐過來的好可怕是什麼在驅使著我!!!!

最近的兩餐飯:

最左邊是烤馬鈴薯,今天的晚餐,
馬鈴薯其實營養價值高又低卡,只是外面的調理方式都太油膩了,
所以我今天把馬鈴薯帶皮切片厚用現磨胡椒&鹽巴&香料稍微醃一下,
用2g的橄欖油(家裡有電子秤,很精準XD)用刷子均勻刷在平底鍋上慢煎,
(平底鍋是減肥好物,油量可以省超多,

稍微煎透了就拿進小烤箱烤10~15分鐘,
就可以吃到香噴噴又鬆軟的烤馬鈴薯了,
趁熱吃真的十分好吃,
我用了一小顆馬鈴薯大概174g,這樣烤一盤才130卡,就是一餐所需的澱粉啦~
中間的那盤是粗味噌炒什錦蔬菜肉絲,
玉米筍是我最喜歡的蔬菜,
秀珍菇可以促進新陳代謝,
黑木耳順暢排便
肉絲是因為我無肉不歡,所以選用比較瘦的96g胛心肉(好像是前腿肉,很瘦,
平常還有高麗菜,但是今天菜攤放假所以沒買到,
這樣一盤大約200卡左右,真的十分低卡....又有飽足感,吃了也可以變漂亮ㄎㄎ,

最右邊是上禮拜的午餐,
蔬菜炒烏龍,
有很多洋蔥高麗菜跟金針菇一顆蛋還有半份烏龍麵,
菜比麵多,雖然吃起來有點感傷,但還是很飽,熱量也低,
一大盤370卡左右,好健康啊~

通常我一天只自己煮一餐,
中午都會去外面買自助餐吃,
正常吃,一定要有兩份蔬菜一份肉,有時候會多一份豆類,
早餐都吃烤土司+健康飲品(燕麥飲、薏仁飲、無糖豆漿之類,我都好愛)+水果或優格,

反正盡量吃健康的生鮮的高纖維的低卡的,
配合一天運動1hr左右,
一個禮拜後姊姊就覺得我有瘦一點,
雖然很辛苦,
但是有時候看著一些美味又高熱量的東西,
我會告訴自己"吃這個是為了什麼......"就默默打消念頭,
但最主要的原因還是,
踏碼的再不減肥我夏天的衣服都不能穿了=..=
所以,健康的GOGOGO吧

這一個禮拜可以很確實的執行是因為爸爸出國了沒有在家煩我,
希望爸爸回來可以不要鬧我=..=



這週末去了新竹找他,

他好可愛,
在等我畫完妝,玩著NDS裡的MJ節奏遊戲,
腳掌一邊點,身體還左右搖晃,
我真的覺得甜食魔人可愛的不得了,
而且他越來越好笑,
以前都是我一直讓他笑到不行,
現在他常常讓我開懷大笑,
(但是有些點又很over沒辦法跟大家分享,不然配合他的臉跟語氣實在超好笑的啦,

這次去新竹早上的時間都被我們睡掉= =
新竹實在太冷了,冷到很誇張,
然後他又一直要餵食我,
害我有點失守,
好險他都會陪我走路運動&逛街,
我都會帶運動鞋去新竹,
吃飽的晚上他會帶我去走清大操場,有時候會走山路走到交大去再回來,
一邊聊天一邊快走,時間好快就過了,一點都不痛苦耶,我很喜歡♥

所以雖然去新竹大吃(我還吃了壽喜燒吃到飽,可是吃了很多菜&菇
但也沒有超出標準。

我喜歡他,
他都不怕我吃,
儘管我比考試前胖了 B ~ 公斤以上(要消音...
但他還是覺得我不胖,甚至覺得現在抱起來很好(我覺得太女子了...
只要我說想吃什麼,他就立馬要帶我去買,
但是我要運動,他也會陪我運動,
每次去新竹只要我想怎樣就怎樣,他都好,
不管我怎樣他都接受,
我真的覺得我幸福的花枝亂顫....

因為這樣,
我要更努力瘦下來,
這樣他帶我出去才不會丟臉,呵呵~

這是我跟他在msn聊天的時候畫的,
平常我會叫他狗ㄦ,
他都叫我小虎女(我屬虎嘛)
原本只是隨便畫畫,
結果我畫的意外的好耶(捻痣毛,
現在這已經變成他的電腦桌布了哈哈哈,
金拍寫,

還有五個月又10多天,
以後跟他的距離又要變的更遠了,
希望我頂得住,
原本很開心可以回花蓮,
想到變成更遠距離,
突然好不想開學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