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了lanuit這位網友的網誌,
他有好多的食譜喔~
有鑒於姊說要做地瓜大福買了地瓜都快生小孩了,
所以就由閒賦在家的我來做~

材料:

大福皮
糯米粉一杯
水一杯8分滿
鹽少許

內餡:

地瓜(不用太多,三條小的就OK)
砂糖2湯匙(貳砂)
玉米粉少許
鮮奶油一湯匙

另外:

太白粉大概給他半杯(用微波爐中火微波一分鐘成熟太白粉)

做法:

將糯米粉+水+鹽拌勻,進微波爐強火微波2分鐘
拿出後手洗淨沾已微波太白粉,將大福皮柔捏成有彈性,
地瓜蒸熟壓碎拌入砂糖、鮮奶油、玉米粉,
將糯米團分成四份(我的一杯粉是200多G)捏平添入內餡收口即可,
外面沾一些熟太白粉,更像外面的。

心得:

一開始粉漿我用深碗,微波出來不成功,
改成平盤又多微波了3分鐘= =
所以下次我會水加少一點,
微波大膽的強一點,(一開始我用7分火)
而且我發現我家的微波爐..............






他的1壞掉不能按= =
所以我的太白粉兩次微波。

我自己有試吃一個包的比較醜的,
還不錯~
鮮奶油跟糖加的OK!
不過地瓜剩太多了= =
所以打算明天來做地瓜芋圓,
可以加進綠豆湯~或是加挫冰,
總之希望我的好弟弟會吃掉= =.......

是有照下來,可是不是我的相機是弟弟的,我懶的去找傳輸線,改天吧~
***

昨天熬夜把給板哥的信寫好,
我很擔心他結束受訓我的信才到,
那不是很囧嘛= =
真討厭。

***

今天都沒什麼電話,
可是早上有個摸壁鬼,
有個阿嬸,
瘋狂按電鈴,
我昨晚熬夜所以他按了第二次我才醒,
一開始以為是錯覺醒來等了一下又聽到第三次,
我睜著幾乎睜不開的眼睛跌跌撞撞去開門,
我知道不是郵差(才七點半= =+)
結果是一位阿嬸,
看我開門他還裝傻,
往我家對門敲(對面也是我家阿= =還是我房間咧)
我就很冷的問他有什麼事,
他說"請問柯XX在嘛"
我很冷很冷的說"在樓下"
然後他丟了一句拍謝就跑了,
碼的咧老娘可是差點從我的樓梯摔下來耶!
最討厭有人吵我睡覺!
而且我最近有歐巴桑厭惡症,
你是想被我滅口嘛?!
找人也不記清楚地址= =
越想越氣!

***

明年暑假我要來養香草~
像是迷迭香或是巴西里之類的~
(約mom去他一定會答應!)
醬明天暑假我就可以做很多香草菜!
像是很經典的迷迭香雞腿,
或是有地中海風情的菜~
起司+香草+紅酒白酒~
整個很有feel阿!
>w<
真開心我家有烤箱!

***

想買的書變多了!
1.酷男的異想世界
2.托斯卡尼艷陽下
3.一本英文會話書
4.粉彩畫的書~

爸爸說,上了大二我要去摸索我將來要做什麼,
我想趁現在多看一點東西,
找出興趣又可以養自己的工作,
所以,我想去考美容丙級耶~
如果有乖乖的唸書,再去考多益之類的~
總之,先初步打算囉~

其實我還蠻喜歡服務業的阿~

***

20歲太成熟了,我還是個小鬼,我擔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