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這篇遊記整整拖了兩個禮拜以上耶!
都已經回來多久了哈哈哈~
這次去綠島真的非常開心&滿意,
我接下來要大推我玩到的行程,

一個旅行好不好玩通常我是會歸於自己是否有回家之後還戀戀不捨的情緒,
以及在當地是否發生難以忘懷的回憶,
有沒有跟在地人產生互動,
最後就是一想到這個旅行,心中還是有種熱血澎湃的激動。

這次去綠島,我真的非常非常的滿足,
要用多少個"非常"來形容,我覺得是用文字很難描寫出來,
真要描寫,就有種俗套的感覺了,
(大家應該不想看到整篇文章都充斥著超級超級超級真的真的真的非常非常非常...諸如此類的字吧XD)
但就是直到現在,一想到去綠島的事,
我心中還是有種悸動以及熱血的感覺,
很想跟大家炫燿說有趣極了,
真心希望有機會,你們也去一次試試:)

最後我會發一篇去綠島玩的小提醒,裡面會附上所有資訊,仔細看清楚有問題才發問喔!
                       
        正文開始正文開始

5/23(六)

我們訂的是一大早的火車往台東,
來回票只要566$,
清晨的花蓮非常的美,
我被中央山脈給狠狠的吸引,在後座不斷回頭看隱去的交錯著的中央山脈,
我真的很喜歡木瓜溪橋旁的交錯山峰,
很有一種幽絕仙靈的感覺,
很適合仙鶴飛出來,也好像李消遙(?)會御劍而出,
總之,
早上六點多的花蓮非常幽美安靜,
那天天氣非常的好,因為清晨的水氣尚濃,太陽的光線非常乾淨明亮而微溫。

買了一品坊當早餐,
我們上了火車,
這次去綠島一開始發生了幾個crazy的事情,讓我以為這趟旅程或許會不太美滿,
但後來才知道,一開始的crazy不過就是帶著趣味值的回憶的小插曲罷了。

車上的人非常少,
有位突出的女性,因為他是外國人,
恰好他旁邊坐了一位衣著骯髒的阿北,阿北一早就喝酒,有點茫的感覺,
他不斷的想跟那為外國女性交談,一下國語一下台語,
即使外國女性已經攤了兩手表示她不懂國語,阿北還是繼續喋喋不休,
還問我們是不是結婚了,我選擇沒聽到交給甜食魔人去跟他交陪= ="
阿北斷斷續續跟我們問了幾件事,但都是甜食魔人去回答就是了。

為了去綠島,特地買了頂新帽子,

桃紅色的adidas網帽,在我的多看多比較之下,很幸運的找到一家有打折的店買下!
(幸好沒一時豪氣就在威勁買:P)
「去離島要擦紅色指甲油」變成我自己的小小儀式,
在小琉球的好經驗讓我默默想依尋這個模式來祝福自己的旅途會一樣很精采!

第二個crazy的事情那天火車很像要爆炸一樣不斷的有顛簸,
行進間會突然大震,很不舒服,
我一度想衝去車長室理論,
(兩個多小時的車程不間斷是佛也會發火啊!)

好不容易下火車,
我默默的注意那位外國女性,
她看起來很茫然,在找些什麼,
於是我過去發展國民外交,
原來她想找寄放行李的地方,我去幫他問服務台,
告訴她車站有行李房可以放,
我才安心的去找計程車(大概來自於同樣被阿北騷擾的革命情感?)

第三個crazy是我們搭上一台瘋狂飆車的計程車,
司機大哥很像台東通一樣跟我們介紹路上的景點,但油門也沒比較慢,
根據知識+說大約20鍾多一點的車程,我們竟然10分鐘就到了富崗漁港= =
約好回來會算我們便宜50$車資,我們拿了名片下了車,
緊接著第四個crazy來了,
進了售票處去詢問我們的船票,
沒想到!!!!!

售票處聽錯,把我們的船票打成2點那班,
(原本是11點半的船...)
我們去電給民宿大姐,他說待會回撥,
我們只好去買飛魚卵香腸吃(我餓了哈哈),
再接到電話,大姐說是售票員聽錯,
她在電話中說"要好好補償你們"
所以我們只好默默的等上兩個小時= =

我們搭的是凱旋二號,(去程)


開始有人的候船室,

我們在等的時候,可是只有我們兩人跟一條狗啊!!!

上船啦!!!吼吼吼吼吼~

搭同班船有一大群很像畢業旅行的人,很吵= =

在船程上,
我們有看到飛魚喔!!!
真的會飛出水面,很有趣,
但沒看到海豚,不夠幸運:(

終於,我們到了綠島!(也順利找到民宿大姐)
 
她叫我們先拿著,她去牽車給我們,

武鴻的大姐是個很豪邁的大姐,
應該是原住民,很可愛,
那天我穿著外套+黑色長褲,覺得其實沒那麼熱,
但我們牽了車才騎到鬧區,
大姐就停車說「受不了好熱!我們去吃冰」
於是他就去外帶了兩碗冰,順帶帶我們去7-11採購一些零食,可以備用。

買了冰之後,
我們跟車回到民宿,
一路上都是很懷念的風景,
跟我大一去的時候很像,原本很模糊的印象都慢慢變的很清晰,
越騎到後面越熟悉,
還經過曾經在那裡洗澡的好朋友潛水,
最後終於看到我這次旅途中心心念念一定要再訪的公館國小!!!
(事實是,武鴻民宿就在公館國小對面的小路上= =)

很快的被領上樓進房間,我們立馬開了冷氣!
樓下有其他房客,
等他們走了大姐才上來跟我們拿冰,我們就開動啦~

綠島最有名的海草冰!

可惜,甜食魔人不賞臉(這世界上也會有他不賞臉的甜食)
他一直說那個海草的味道跟他家後面的水溝的味道很像,他覺得很臭不喜歡,
所以我們也沒吃完:P

放好行李休息一下,
問了晚餐時間,
我們就自己騎車出去玩啦!(基本上我算是熟門熟路,所以也不用什麼領導地圖)

第一站就先去隔壁的公館國小回味!!!!

大一升大二的暑假,曾經來綠島帶過營隊,
那是我生平第一次參與這種活動(也是大學生涯的最後一次)
印象很深,但也很累,(某個狗屁學長騙我說生活組很鬆是屁!!!)
巧的是我跟大姐說我來過,
大姐的兩個女兒也有參加那年的營隊呢!
(結業證書都還留著:)

我們曾經在這片草皮上觀星,
看到了超大的夏季大三角,
那時候的星星充斥著頭頂上的每一片暗黑色的天空,
亮的不可思議,我這個城市小孩從來沒看過這麼美又這麼閃耀的星星,
深深深深的受到感動,
真的很~多,像好幾十萬顆的大小碎鑽綴在天上,還有流星&火流星!!
(可惜這次回去,綠島的星星也變少了,甜食魔人說可能是宇宙一直在膨脹的關係吧)

公館國小很小,但記憶中很大,我曾經在廚房裡跑來跑去,
也在烈日下搬了好幾箱礦泉水,
或是陪著小朋友作勞作,最後一天的晚會..

公館國小,就在著名的將軍岩旁邊哩!

看的出來嗎?是一位坐著的將軍側面,背上還有一把劍喔!

因為營隊的關係,我還曾經在公館國小旁邊的海巡署宿舍洗過澡XD
  (踢)
↑他在戳將軍鼻孔,好壞。

這是牛頭山喔!

看的出來嗎?牛的側面,
民宿叔叔說牛頭山上風景超好,還有一塊像猩猩的石頭,(就是其中一個牛耳)
可惜我們只有經過沒進去,
因為我曾經深夜在那觀星,卻被搞的不了了之下山,
所以有點興趣缺缺,可惜內。

忘了這是什麼,

印象中他有名字!!!可是我戳完就忘了= =

接著騎了一段山路,來到觀音洞!

下面有座石頭長的很像觀音,所以被供起來了,

(白色告示牌前面那個灰色石頭就是!)
建議大家不要在那邊許願,
畢竟願望成真要還願的,還得再跑一次綠島還願...

逛完觀音洞,
往下走我們到了著名景點哈巴狗與睡美人!

左邊是往左趴的哈巴狗,右邊是躺著的睡美人

好心路人主動幫我們照相,

我很喜歡小長城這個點,
非常美,而且睡美人那個峽灣很壯觀美麗,
一定要到現場用肉眼看看,
平常我們離山水都很遠,
但在綠島,卻是非常近,
山邊緊接著海,
很多美麗的白色沙灘,或者是嚴峻的海灣,都肉眼清晰可見,
而且你看到的山,還能騎著車上去,
極度近距離的看著嚴峻的山在你身旁,真的很動人心魄!

二話不說開始爬啦!

路上看到很多石龍子之類的蜥蜴...

一邊爬一邊看睡美人

如果神鬼奇航來睡美人這邊取景有多好XD

GOGOGO..

接近五點,太陽開始要下山囉~

終於上去了!

這片海,超遼闊,
風不可思議的涼,雖然太陽很大,但是這裡的風涼的讓人想呻吟,
而且因為天氣好,海跟天空都藍的叫人只能一直"哇~",
 
風真的太涼,我們兩個在上面待了很久,
流的汗都吹乾了,整個人舒爽很多。

我都走暴力路線,哈~


長髮女孩注意:海風很澀喔!如果毫不在意的被吹,頭髮可是會打結+乾澀到爆炸。

由上往下看,真的很像長城,


上面的人比較少了,我們就到最高的涼亭去,

最高的涼亭往下看,

綠島的海啊,跟小琉球又不一樣,
綠島的海一看就讓人開朗放鬆,
很廣闊,心情整個好起來,加上小長城上的涼風,
舒服到不想下去!

休息夠了,我們就接下去走‧

接下去我也不知道我們會走到哪,因為三年前我最遠只到這XD

經過了原本我很掙扎的夏卡爾民宿,

後來我深深慶幸我沒選夏卡爾,其一是因為他離鬧區超遠!!!
如果晚上去買土產要回民宿,是有點兒可怕。

然後在這附近我們差點輾死一隻松鼠!!(松鼠很可愛耶
牠遠遠看到我們過來,竟然是選擇衝出來= =
害我跟甜食魔人一起大叫!

火雞岩,

還蠻像的~
不過遠遠看很小一個,我們看了告示牌才找出來,

綠島很不錯的是,很多著名石頭都有立牌告示,還有圖片為輔,
不像小琉球,要靠在地的指引才知道。

接著我們來到大白沙,

大白沙是一個可以浮潛衝浪的地方,
沙很白但有點粗,有很多星沙,

受不了誘惑,我們下去玩了水,


沙灘很乾淨很白,

沒有垃圾耶!多讓人感動。

像不像站在海上?

那邊有條浮潛用的路,但漲潮被蓋過去了,造成有趣的畫面,

  
不過那很滑...還有浪會打上來,要小心走。
海水超涼的~
好舒服很解熱!

玩完水我們又繼續騎,騎到一個地方,甜食魔人說好像奇枒家的門= ="

這個路段有很多的石頭..
有點可怕(陰森森)而且好像還會有落石,(有告示牌)

要騎過這樣的石頭呢,蠻有壓迫感,
所以甜食魔人不願意在這裡多作停留。

最後繞去燈塔看看‧

只是我們都沒什麼興趣耶XD
看過就好了,
沒什麼停留,

回民宿的陸上經過一家土產店,他們有養梅花鹿!

好可愛,毛好好摸,

牠想吃我的安全帽=皿=


回到民宿,剛好趕上吃海膽的時間!!!!吼吼吼吼吼~(我最期待的行程)

大姐!
拿著海膽在跟我們解說,
海膽有毒喔,被刺到好像要送醫院,
所以不能摸,只能從底部捧著,

一整簍下午不知道是大哥還是教練去潮間帶摸來的海膽,

黑嘛嘛的..

輪到我捧,

好刺= =
即使是底部還是會刺刺的,而且比想像中重,
很可怕,又臭臭的,哈哈~

開始剖開啦!!

湯匙上橘橘的是海膽肉,灰綠色的是內臟之類的不能吃喔,

終於換我吃,

因為還沒到產季,所以海膽沒有很肥美(可惜),
但是保證新鮮,
我吃起來有種果香味不知道為什麼,

甜食魔人吃吃,

他沒什麼感覺,
不過我吃了大概三片,還蠻開心的:D

民宿的狗狗,Money,

他好可愛又不怕生,
腿很短超有喜感,

吃完海膽上樓吹冷氣休息,
六點下去吃晚餐囉!!

接下來都沒相片,
因為我想好好感受,
我們在武鴻外面的海堤上吃晚餐,
是很簡單的大鍋麵+一人一隻炸飛魚&穿燙花枝沾哇沙米醬油,
很新鮮,
跟我們同桌的是另一對情侶&兩個香港女孩,
大姐都會很大聲的喊她們「捧游啊~」很好笑,
他們主動找我們說話呢!
於是我們就聊了起來,
很有趣,
台港之間的話題實在很好玩,

晚餐過後,
就緊接著是民宿附的行程,夜遊潮間帶!!
首先要換上潛水鞋,有厚度走在焦岩上才不會痛,
但我們去潮間帶前,先去了觀音洞夜遊,
大哥們(就是我們明天浮潛的教練)帶我們看觀音洞那很多的石頭,
有像龍的像蟾蜍的,(像龍的那塊,還有人供奉香菸給他咬著!)
還蠻有趣的,
還就地抓了那邊滿地都是的蟾蜍給我們看,
摸摸肚子蟾蜍就會睡著喔!(因為那種蟾蜍的肚子很冰,摸熱就睡了的樣子)

接著夜遊重點在,看野生梅花鹿!!
超酷的,
那條路上超暗幾乎沒光,
可是教練騎一騎探照燈一照,
就發現了野生梅花鹿的蹤跡!
大家就熄火停路邊看,
有的鹿就在原地不動,被光照到眼睛還會反光,
有的被照到就快跑,跑的姿勢很好看很像在跳,
超有趣的
第一次看到野生的梅花鹿,這趟好值得!

看完之後,
只剩下我們、另一對情侶&兩個香港女生去潮間帶玩,
我們在牛頭山附近的潮間帶停車,
慢慢走過去,
另一對情侶的目的是抓彈塗魚&螃蟹回去炸,
我們什麼都沒有(沒被交帶)所以空手看看,
好多螃蟹,我有嘗試要抓還被夾,雖然沒很痛,但還是蠻可怕的,
我們還看到海蛇!!
就像有一集柯南裡有個女的要假裝自己溺水,卻被人用海蛇咬,海蛇身上有被貼膠帶那集裡面的海蛇!!
(有誰知道我在說什麼啊哈哈哈哈~)
總之就是一結一結的海蛇,很長一條,被教練趕走,
教練還叫我們抓丁香魚,然後現吃!
我們怯生生的從小焦岩窟窿裡抓起一隻,然後,吃!
鹹鹹的,因為海水,
苦苦的,就丁香魚的味道,平常拿來炒花生的那種,
雖然不是頂級美味,但很好玩就是了!

也有看到海膽!
親眼見到他在海裡的焦岩縫中,
而且,
教練還發現河豚!!!!!
剛好附近有個他們熟識的人在潛水抓魚,
他們請那個人過來把河豚抓上來,
河豚膨脹的超~~~~大一個!
大概有一個籃球寬,超可愛
而且全身刺刺的,教練徒手抓還會受不了,
活生生的河豚耶(不是七星潭上死掉的那種- -")

最後我們跟著教練回他們的潛水店裡,
教練把河豚帶回店裡的水族箱養,
在走回機車的路上,
河豚開始消氣,
從眼睛&鰓之類的地方噴了超多水出來XD

教練他們的水族箱,超高級的= =
放河豚之前裡面有一隻石斑魚,還有,
一隻龍蝦
龍蝦耶!!!
放了河豚進去之後,
我的感想就是「好一個昂貴的珍饈水族箱」
都是貴鬆鬆的好吃海鮮料...

教練他們有養一隻拉布拉多,很愛叫,
還有一隻超愛撒嬌的小黑羊,很可愛
會粘著你像貓一樣在腳邊蹭喔!
教練說明天浮潛時早點來就可以餵小羊吃奶,
我們就很開心的回到民宿洗澡,
然後出門逛大街!

綠島的民產不外乎鹿肉乾、一堆魚乾零嘴、海藻麻糬(以前沒有耶)、炸飛魚&海草...之類,
土產店都可以大肆的試吃,
即使吃過一遍什麼都沒買也無所謂,
路邊攤的老闆更大方,主動拿出試吃品要你多吃點,
還有優惠價,
總之可以多比較多試吃啦~

其實我們的主要目的不是吃海產,
而是要尋找我三年前在綠島離開前喝到的最後一杯夢幻飲料,
那時候大家在等清點器材要離開民宿,
突然不知道誰(曾寶貝嘛?)拿了一杯飲料說給我跟圓秀咱們四人公家喝,
七月初的綠島熱爆了,太陽大的不可思議好像會爆炸,
突然來了一杯冰透涼的飲料,
滋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被加分,
但真的超好喝,依稀記得裡面有超多料,
我有問是誰在哪買的,只聽到不知道誰說在隔壁,

於是我們就萬里長征(用走的)往港口的方向走去,
過了熱鬧的大街往港口其實有點冷清,
甜食魔人一直懷疑我真的找得到嘛,
還嚇我說說不定早就倒閉了,
但我還是想找,
途中經過三年前住的民宿讓我信心倍增,
但民宿隔壁並沒有飲料店,
於是我只好回頭,用聊勝於無(畢竟我超渴的)到離我住過的明通別館(是這名字吧)附近的一家「甘泉小站」買飲料,
還掛著時尚玩家的布條喔,
想說至少不會太糟,
買了一杯招牌黑糖海草冰沙,45$,
拿到手搶冰喝了一大口~~~~~




我整個滿心激昂的把飲料督給甜食魔人要他喝一口,
他一喝也是「喔!」的驚艷一下,
真的超好喝>////<

到底有多好喝,
我只能說我在台灣本島沒喝過這種口味,
連甜食魔人都讚不絕口,
(今天早上我們在看電視的時候,他說他突然想到那個冰沙的滋味覺得很棒很想喝)
我們玩了三天,每天都去買!
真的很好喝很好喝,
連裡面的料都好好吃,
就是甜,但是不膩,喝了甚至可以解渴!(對我來說,口渴最不喜歡喝甜的了)
裡面的料超多,有QQ的東西、粉圓、海草(一點點)、布丁、果凍...之類,
好喝又有口感,
我好想搖晃看著我網誌的人的肩膀要大家都去喝喝看!
真的很好喝!
如果要我推薦綠島的什麼,
我會先推這一杯


讚!

買完飲料我們就心滿意足的回民宿了,
飲料還沒到民宿就喝完了哈哈~

第一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
第二天有浮潛的行程!超正點,
呼~
我打了兩個小時好累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