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太熱騰騰的新聞,
大家一定都有看到,
我一整天幾乎都泡在八卦板上,
持續follow關於楊淑君的新聞。

昨天LIVE的時候剛好我看到楊淑君僵持在場上時的轉播,
最後她大哭...我超難過的,
在電視前我也哭了,
後來一直看到重播的新聞、轉播的網上影片,
就連今天去買蘋果日報,我又哭了一遍,
(因為他今天標題大大打上"真賤"就足以讓我買下生平第一份蘋果日報了!
看到楊淑君哭我也好難過,
今天還特地花了20分鐘跟學生討論這件事。

關於體育選手的辛苦,
大家可以從曾雅妮、盧彥勳這幾位所謂的"台灣之光"看的出來,

在你成名前,
誰鳥你;
成名之後,
"喔喔台灣之光"政府慰問,媒體搶著採訪,
盧彥勳在成名之前給了我姊一顆簽名球,
還被我姊不以為意的丟掉(因為沾到保養品了啦...黏呼呼的,
結果大概兩個禮拜後他就突然爆紅,
那顆球...嘖嘖~

體育在台灣一直是這樣的,
從國中開始體育課就會被借去考試,
體育課老師總是只給我們打籃球,(然後他跑去樹下乘涼抽菸
從來沒有一個階段的體育課是被看重的,

每一個代表國家出去比賽的選手,
他們用一生來換取一次資格,
每一個能夠站上國際的選手,
都是從小時候開始訓練,
人生中只有那項運動,
他們多數跟我們這些學科生不一樣,
我們人生中有數學國文英文...etc,
我們可以上大學選擇自己的專長,
我們可以當工程師,當老師,當美商日商的員工,
可是這些選手,
靠著優異的體育成績推上學校後,
每天要無止境的訓練,
學科成績根本不被重視,
他們只有練習比賽練習比賽練習比賽,
夢想就是為國爭光,

但是年紀到了一定程度,
就不能再打再比了,
那個時候,
他們該怎麼辦?

運氣實力好的,奪得金牌,國家可以幫他們輔轉,
運氣不好的呢?
誰來想過他們,
台灣對體育界真的太差了,
只有在你成名的時候急急的幫你冠上台灣之光的頭銜,
如果有別的國家要把你買走,就會有輿論壓力,說你不愛國,說你背骨,
但是他們連比賽的經費都沒有的時候,誰來幫他們呢?

高雄的孩子去比少棒,
還是高雄市出的錢,
我們的政府呢?
需要他們的時候只會they they they,謝謝指教,這不是見到了嗎?
然後呢?
台灣的選手一直都很無助。

話說回楊淑君,
訓練一個跆拳國手絕對不是輕鬆的,
我自己練過跆拳,
連學長操我們兩個小時半我們就快不行了,
(那一種下半身不是自己的感覺,真的很妙,
更何況是國手,
除了戰技,體能也很講究,還要臨場判斷能力,
跆拳其實是一個弄腦也動腳的運動,
從一個小小孩子開始,
就要拉筋,
你可以去看影片,楊淑君可以180度把腿打開身體再往前壓,
這只是一個跆拳選手基本該做到的,
(我也是回去練了跆拳後柔軟度才又變好的,但拉筋真的很痛,尤其是年紀大了再回去拉...
體能訓練,重量訓練,還有對打的訓練,
要能夠站到國外去比賽,
都要靠無數無數場的比賽對打才能訓練出來,
這期間內他們瘀青了無數無數次,
才能有今天我們看到的9:0成就,
其實每項運動都有他們很辛苦很辛苦的地方,
但是我自己覺得跆拳特別辛苦,
因為他們從柔軟度、體力、戰技各方面都很要求,
更何況,
你每比一次賽就要被毆一次,
這應該是除了武術運動之外很少見的,

說實在,
我小時候有對打過,
真的穿護具打,
雖然有謢具,
老實說被打到的時候還是很痛!!!
尤其是用手去擋腳踢的時候,
成年人互飆就更不用說了。

今天我問孩子們,
如果是你們,
你們願意放棄這些學科,每天都在練習,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當上國手,一直拼命的鑽研運動,
只為了為國爭光,
只為了一個不一定有的機會?
孩子們忙不迭的搖頭說不要,不敢,不想。

我很愛跆拳,我深深以自己練過跆拳為榮,
我喜歡他的精神,喜歡他的內容,
我甚至跟甜食魔人說過,以後我們的北鼻,不管男女,
都要去練跆拳(跟排球XD
但是,
如果我的孩子跟我說,
媽媽,我想練跆拳,我想當國手,
你說我敢不敢支持,
說實在的,
我不敢,
萬中才有一個楊淑君,一個朱木炎,
我怎嚜敢為我的孩子賭一把,
跟他說,好啊孩子,你會是下一個朱木炎/陳詩欣/楊淑君/蘇麗文,
然後不知道25歲後的人生在哪裡。

一定要看的影片,


楊淑君加油!


懶人包
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70044869691219

台灣人不幫台灣人還有誰會幫我們!
真心希望公理會昭彰,
看完懶人包就會知道,
中共的吃像有多難看,
手法有多拙劣,
打壓台灣不遺餘力,
號稱釋放善意,
其實都是狗屁,
只有欺壓是唯一,
看到台灣衰尾就歡喜,
金牌拿的很卑鄙,
所謂的電子襪只是一個把戲,
總而言之能做掉楊淑君就是好戲,
幹咧,
偉哉大中華,好個泱泱大國真是哩ㄎㄧ細。

楊淑君準備了一年多,
每天被操的跟狗一樣,
累個半死流了一堆血汗,
就在昨天被一個髒透了的手法給做掉,
佛都發火,
就算扣掉電子襪的分數,
肉眼+影片可以證實,
上端擊中頭就六分了,
一個中端後踢兩分,
一分還你啊,
叫那個跑的比飛還快的武氏厚回來繼續打,
楊淑君一定可以爆她頭。
以後大陸有震災水災,
踏碼的誰再去捐款我就打斷誰的手,
台酒還贊助亞運一億人民幣,
幹,
以後我都買海尼根給我爸喝了,
錢太多是不是。

氣死我了,
直到現在我還是好生氣,
我心疼楊淑君心疼死了!!!!
她哭的真的好可憐,
新聞裡那個穿西裝的狗還把食指放嘴唇上不讓我方教練argue,
你誰啊你,
426,
我這輩子絕對不要踏上大陸的土地,
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