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根本連網誌的網頁都沒打開過,
我知道看的人也少了,
但還是沒有辦法像以前那樣有勁地更新,
也很少出去拍照,
不上課的話就窩在宿舍,
做報告用電腦什麼的,
我覺得這樣不是好,但也不是壞,
每天期待的只有煮飯的時候,
我很喜歡自己在有限的宿舍弄出無限的東西...

寫網誌已經第七年了,
有很熱衷的時候,也有很低迷的時候,
我想現在是低迷到爆的時候,
當我連相機都不拿起來,那還有什麼好分享?

感覺好像很悲傷,其實沒有,
我自己也不覺得這種生活很糟,
但有發現拍照技巧變更爛了夭夭~

上禮拜甜食魔人放假,
原本要來花蓮的結果被抓去高雄受訓,
每次回家都搭高鐵來回真是貴爆了,
因為只放周休,
所以我從作業深淵中爬出來去宜蘭找他,
好久沒搭夜班車,晚上八點多搭火車到宜蘭,
心情很興奮,
坐在礁溪火車站外的7-11裡,
看著他從暗夜中走來我真的有種幸福要衝破肚子的感覺。

因為他去當兵,
而更能珍惜相處時間的我,以經很少跟他鬧小脾氣了,
以前約會都會莫名的想要"張"導致氣氛變僵,把好脾氣的他弄得不高興,
現在都不會,整個像小媳婦一樣,變得很懂感恩,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大概是因為他當兵很辛苦所以想補償他吧?
反正我們現在徹頭徹尾是噁心情侶,
他同梯在他講電話的時候都嗆他"笑得很淫蕩",好壞!

我發現,
只要有甜食魔人在的城市我都很喜歡,
像新竹,其實甜食魔人沒有很喜歡新竹,但我很喜歡,因為在那邊約會超自由,
還有宜蘭,雖然宜蘭比新竹更不都市點,我們老是在新月蘭城逛大創什麼的,但我還是很開心~
有他真好啊♥

最近作業真得很多,
還有小論文,要用兩個禮拜寫出來我想到都快吐了,
要一直忙到12月中才會結束,連家都沒辦法回,
(去宜蘭真的很緊繃,我是禮拜五晚上去,禮拜天早上回來繼續趕作業,因為不見面的話就要一個多月不能見了= =
但一月以前也是有期末作業&課堂報告,
反正很多事。

說那些東西很難也不是,
只是因為太久沒接觸文學我要花比較多心思去想怎麼寫作業,
因為不想丟臉所以覺得壓力大,
最近一口氣長了四個痘痘(我已經八百年沒同時長兩顆以上的痘痘了><)、睡不好、頻做夢...etc,
我覺得我給自己太多壓力了,
但我想是因為我比較有羞恥心(吧)。

***

今天睡醒沒多久就接到宅急便電話,
收到一袋這個,

一看到袋子我就笑了,
只有甜食魔人會送我這個,
(自從他去當兵,放假回宜蘭經過台北他一定會帶馬卡龍給我,為了幫我唸書加油...:)
超美味的anna cocoa art的macaroon,

他一口氣買了九個/盒裝,
裡面有4個芝麻口味XD(因為芝麻是我的最愛!
他心機有點重,還跟我說他沒時間去買馬卡龍,原來是用宅配的,
我很開心,對著宅急便先生我就克制不住的笑了,
但是打開發現有九個就覺得很心疼,
因為一個就跟排骨便當一樣貴了>"<
還加運費,讓他花了好多錢。

我最愛的芝麻口味♥

anna cocoa art的馬卡龍好吃在於外殼很酥,又有黏牙的口感,
還有一定要的"蕾絲裙邊",
內餡味道幾乎都很棒,
今天吃了香草口味的,內餡還看得到黑色香草籽!
價位算是中高,
C/P值也很高。
(第一次吃馬卡龍是吃15區的,整個讓我對馬卡龍的幻想崩壞...

剛好他打來,
我跟他謝謝,也說了抱歉讓他花那麼多錢,
他是真的很擔心我的研究所課程會讓我崩潰之類,
因為他不在我身邊無法隨時聽我的煩惱,
(我想前一陣子我時常的情緒浮動讓他很深刻,
其實我很好真的,
課業這種東西就是關關難過關關過,
儘管有羞恥心,
但我的底線其實是...有過就好= =
畢竟我回來不完全是為了徜徉在唸書的世界裡,
我只是回來為工作鋪路的。

又,
回到學校後我發現自己還是跟學生不太一樣,
(我好像一隻蝙蝠,教書的時候覺得自己不像老師,當學生的時候又不覺得自己完全是個學生...
總覺得有些校園的東西很煩,
有些還是很學生的人也讓我很煩。

***

今天花蓮出了大太陽,真的很大,

什麼時候才要變冷啊....真的有點誇張,
再兩天就要12月了,
我超保暖的羽絨衣買了,大衣也送洗回來了,
唯獨冬天不來....
真是任性啊這天氣。

最近因為課程需要看了一本書叫《道濟群生錄》,
是很本特別的死亡書寫,
過去的死亡書寫都是沉重/平靜/疏離/悲傷...etc,
但《道濟群生錄》的作者張萬康用很戲謔的古典章回小說式手法,
在現實生活中創造了一個平行世界,
讓東西方釋道神明全都攙和在一起同台登場,
將神祇人性化,
通篇笑鬧荒謬,但是旨在諷刺,
我覺得很好看,雖然場面荒謬好笑,但我看到最後很想哭啊。

就醬,
有空再分享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