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在峇里島的第一晚我沒睡好
不知道為什麼...
感覺自己沒有真的睡著,但是再睜眼就白天了。

一大早爸媽就起床去海邊走過了,
媽咪撿了各色不同的漂亮雞蛋花擺在我們的陽台桌上。

真的好可愛喔雞蛋花,
又香又小又迷人,
明明印尼到處都是,人人愛別在耳上,但茉莉花才是他們的國花。

住飯店我最期待的就是飯店早餐啦~
一早就能buffet一下真的很快樂呢。

這隻是他們的傳統舞蹈中的神獸,他叫巴隆,
他們有五六個早餐吧,每個吧都會有一座裝置品,
像egg station就是一隻剛破蛋頭頂著蛋殼的小雞。

在印尼的六天,有五次的早餐機會,我每個早上都會吃它們的"Goreng"系列,

這炒米粉看起來不起眼..卻好吃到我續了次!!

"Goreng"在印尼話是「炒」的意思,

ex:nasi goreng就是炒飯,
nasi是米,
「nasi goreng ayam」是雞肉炒飯,
「nasi goreng sea food」是海鮮炒飯XD

還有像是「bihwun goreng」是炒米粉XD
印尼那邊華人很多,
有些單字都是用台語的音翻過去的..

回到重點,
印尼的goreng都好好吃!!!
不管是炒飯炒麵炒米粉炒冬粉都好吃!
口味是台灣沒有,卻又有點像,有點重口味&甜味,
很乾爽好吃,
因為印尼人炒菜不喜歡有湯汁,所以都會收乾,(所以麵類不會越來越軟)
而且麵、米粉、冬粉都炒的很Q有口感,我超愛,
每天都會吃:D

吃飽後我們回到房間跟嗲滴媽咪會合,我們去飯店的海邊走走,

這是他們的泳池,
白天人蠻多,但都是白人,
有的會打水中排球,(我們台灣人去玩大概會淹死,因為水非常的深= =)
有的男人就在亭子裡的水中吧檯喝啤酒,
還有白人年輕媽媽帶小朋友玩水,
有個小朋友超可愛!!!我們兩天經過泳池都有看到那個有著胖肚子的精緻小男生,
才2歲大吧,
在泳池裡巴住媽媽的肩頭嗄嗄亂叫,可愛斃了,是個好迷人的金髮小男孩♥

峇里島有的飯店特色就是:住宿區過去是泳池,泳池再過去就是海邊了!
所以空間很開放而且有很涼的海風會吹來,
也因為海灘是開放的,所以會有很多推銷的小販,
賣的東西不外乎:指甲彩繪、飾品、民族風衣服、人體彩繪、木雕之類,

她們一直纏著我跟阿姐,我姐說"去找我媽,她很有錢"結果小販就擠到我媽那去了,
ㄎㄎ,
我媽整個很像太后啊嘖嘖。

我也有做,
她開價手+腳要150000RB,但當然要殺價的啊!
最後我用100000RB成交!(台幣大概300多)

說老實話他們技術很不錯!
很快又仔細,雖然只是很簡單的圖案,
卻還是很好看呢。

我個人覺得腳上的顏色一定要重,所以選擇我最愛的紅色,
手則是來個清爽點的感覺。

是說原本她沒照DM那樣的圖案給我弄,沒有紅色的花蕊,
我一直說不一樣,她一直說一樣,只是紅色換成綠色blahblah,
後來我就有點生氣了,因為跟照片就真的不一樣!!!
所以我有點用力的吼了"It’s diffirent!"
她才重新幫我點上紅色的花蕊,不然手的彩繪原本只有白色小花= =

阿姐跟我做一模一樣的,這次出門她有很多東西都跟我一樣啊哈哈,
連太陽眼鏡都是我挑的。

那邊的海邊很舒服,儘管陽光很大卻不感到難受的炎熱,

風一直吹,我穿著外套遮陽也不覺得難受,
峇里島的海水很乾淨,
非常有活力的感覺,很多白人不論身材好壞穿著比基尼在曬太陽,
也有人是拿著一本書看著,邊享受陽光。(外國人真的很愛陽光!)

阿姐在海邊的小販手中買了一件很漂亮的黑白大花度假風洋裝,
開價150000RB(我爸說神經病)
最後阿姐殺到65000RB成交,
後來小販就轉而黏我,
我一直說no...no...no..I don’t need..no..
後來他就主動說50000RB!
我還是說no...no...因為我真的不想要,
後來另一個就說40000RB~~~
我姐聽到臉都綠了XD
(後來就被我笑冤大頭)

第二天的行程是要往烏布去,
烏布的特點除了一整條的購物街之外,
當地還有成為觀光景點的舊皇宮,
不過我們主要是去吃很出名的豬肋排。

不過因為我們出發到烏布大概需要一個小時,
所以到那邊的時候已經中午了,
中午吃的是當地很受歡迎也很出名的「烤豬飯」

用餐區就只有一棟是室內桌,其他就是外面擺了幾張桌子,
要吃得併桌,生意好的不得了,人進人出,很多洋人,
只賣一樣東西,就是烤豬飯,
要吃還得趁早,
據說下午一點左右就會售罄,一天限定只賣固定數量的烤豬呢。

桌上有些食品..開了就算錢,這是山竹,

嗲滴於前一晚在超市買了很多(因為很便宜)
結果我們不太賞臉,我扒開一顆才吃了一兩片XD
裡面的肉是白色的像橘子那樣分布,
咬下去很多汁,甜馥的味道很有熱帶的感覺,
嗲滴說台灣賣很貴,我們一點也不識貨。

BY THE WAY,
我忘記照蛇皮果了,就是一個長的像枇杷,但是比較胖,
外面的果皮像蛇皮一樣深褐色硬硬的質地,可是很好剝,
肉很硬很澀會塞牙縫,我覺得不喜歡= =

烤豬飯本人,

裡面有烤的非常非常嫩又多汁的烤豬肉,還有內臟塞的香腸,
還有脆的像塑膠的豬皮,
吃下去很讓人驚訝,
因為肉真的很軟嫩不澀口,微微的豬肉汁很甜,
不愧是烤乳豬啊~
(但是那個內臟腸有種微妙的感覺就是了)

店家特製的辣椒,

別小看它!這真的很辣,我才吃一小段切碎的辣椒碎,
就能感受它的強烈辣感,
我們的司機先生超強,他加了4大匙!!


吃飽飯後我們就去旁邊的皇宮逛逛,

峇里島這裡也是有政治變動的,
當地皇族被征服,又重返榮耀,又被征服..
大抵是當地人跟爪哇人的對抗,還有龍目人也來參一腳,
總之~~
現在皇宮開放給大家參觀囉。

我很喜歡自己照的這張:)

印尼的雕塑真的很多,
尤其是峇里島,光是飯店裡就有許多獸型的守護神像,
很有味道,又有種莊嚴的感覺,
很美麗,峇里島真的無處不藝術唷。

印尼人一天會敬拜很多次,用嫩椰子葉編成的小籃子裡裝著香花跟米、香之類的,

常常走在路上就會不小心踩到= ="
因為他們都會擺在店門口,
如果是敬神,就會放在神像的前面。

上面標示著don’t step up,但這隻狗坐的好驕傲!

看他表情真有種它是主人的感覺,哈哈~

我喜歡這張:D

這次出門很少照自己...因為適逢生理期前大水腫,臉好醜


我&嗲滴&阿姐,

爹滴好帥!好適合raybon型的眼鏡

(我比我姐黑很多!!!阿菜我沒騙你!)

這次出國全家人的費用都是爹滴一手包辦的,
真的好偉大又好man,
辛苦你爹滴,
我真的最愛你,儘管我還對你耍拗


當然不忘要惡搞啊,


(石像:干老子屁事(摳鼻孔)

其實我想學曹七巧卻忘了手部表情,

這次的旅行甜媽送我的兩件夏裝我都帶了,
很可愛我很喜歡,
謝謝甜媽~
(甜食魔人你要再幫我轉述謝意唷!)

逛完皇宮我們一起去逛傳統市場,

這裡賣的東西同質性很高,可以多比較價錢,
但都一定要殺價的啦~

我們在這攤買了很多件!因為我姐想送人。

最後買了15件啊幾乎我姐的,我買很少,
成交價一件35000RB(原價也是150000RB,神經病XD)
好適合海邊呢~
只是要搭配比基尼穿著,因為它後面背很低!!!!

很壯觀的木雕,

我們逛的很快,
因為我們比較想去逛猴林路過去的那條購物街,
想買個好看的籐編包~

by the way,
會叫猴林路是因為那邊有個聖猴園,裡面的猴子被視為聖獸不可以傷害,
進去還要花錢,
花錢進去看猴子還要被猴子抓&搶劫,
小時後我們去過,我還被抓傷啊~
那邊猴子真的爆炸多又很瘋狂的土匪。

話說印尼有個很吸引我的就是,他們的機車是日本原裝進口的,

型式有點像鐵克諾那種腳踏部分有突起來,
我超喜歡照片中這台粉紅色彩繪的機車!
關伯伯(我爸認識快三十年的客戶兼朋友)說印尼的機車大概4萬多就買得到了,
超好!!!
四萬多在台灣幾乎買不到125cc,連yamaha的rsz都買不起XD
還有飛炫,超羨慕的啦~
在那邊連阿桑都是騎這種很帥的機車呢。
(只是車牌在前殼上好醜噢..)

在峇里島的飯店、路邊,都會有很多這種圍著「裙子」的雕像,

甚至不只雕像,樹也會被圍喔~
那時候在車上我隨口問問說,為什麼要幫雕像穿裙子啊?幫他們遮下體嗎?
導遊洪阿姨就說,
這是因為印尼以印度教、回教、天主教為最大宗的教派,
其中印度教是多神信仰,
它們隨處皆可有神,
神會化成各種樣子,
降在動物身上就會變成動物的樣子,
所以有的是猿型、鳥型的動物類,
樹也有樹神,只要古老或著重要的他們都認為有神,
就會幫有神性的東西圍上一塊布。

圍的布的樣式也有分,
印度教中有三個最厲害的神,破壞神、保護神、創造神,
分別是黑、白、紅,
如果三位一體,就會幫它們圍上黃色的布,
如果是善惡皆有的神就是黑白格的布,
若是三位合一但不一體,就是圖中的黑白紅囉~

印尼人不討厭破壞神,
它們只要是神都會尊重敬畏,
而且對它們來說,世界就是由這三種神性來輪迴的,
破壞後創造,創造後保護,再破壞再創造,生生不息,
(意外的跟道家思想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洪阿姨跟我解釋的時候我覺得好有趣!!
所以很認真的聽還記下來:)

我們在烏布的商業街逛了一下午!
腳好酸..
好險不是很熱,

p.s印尼的水一瓶只要20000多RB,
約9塊錢就可以買到一罐雀巢出的礦泉水!
evian、volvic也只要30多塊台幣!

這條街上是蓋在山坡陸上,
所以往下逛很輕鬆,往上走就有點像健行啦,
兩邊都是街道,
很多賣印尼傳統服飾的,
或是適合度假、去海邊穿的那種細肩帶民俗風洋裝,
很多都很好看,
而且有設計過的布料又好,是今年很流行的大花or長到腳踝的maxi dress,
大約只要700$~900$台幣之間,
非常划算!
但我想自己回到台灣一定會很少穿所以就沒買了,
不然我有試穿一件藍色的maxi dress,
印有白色小花很好看,但穿在台北街頭好像有點太惹人注目了
那真的是很適合度假的衣服啊!

走回去的路上我們剛好遇到嗲滴&媽咪在一家咖啡店中休息,
就進去一起喝了,
在印尼我不禁為了全球性連鎖太古可口可樂公司感到感激,
它可以保證至少你點出來的可樂不會太錯,
因為有時候ice tea or juice也是會婊到你的


因為我們晚上有排作spa,
於是提早去吃晚餐,重頭戲豬肋排啊~

豬肋排的店名我也不知道,
但只要跟導遊說"烏布的豬肋排"應該就會知道了吧?
畢竟那家真的聲名大噪,
還有人去跟老闆娘學怎麼做,
客人絡繹不絕,如果一大群人不早點去還想坐在一起是不可能的!
因為客人太多一有空位就被坐了哪裡還清得出一大群人一起做的座位?

而且老闆娘很有個性,不給定位有座位就坐,
生意超級好,
我爸上次陪人家來結婚,他們還排到路上去!

我們去的時候還早(才四點多)所以位子很好找,
但已經有很多白人在啃肋排配bingtang啤酒了,
(bingtang是當地的啤酒,據說很好喝是個蠻大的牌子)

直接來看重頭戲豬肋排

我只能說,真的超級好吃!
峇里島的豬肉一直讓我們深受感動啊!
據說這家生意很好,即使老闆娘教別人完全不藏私的做法,
這家的生意還是好到爆炸,學習的店家還是不及正宗,
原因就在於,老闆娘自己有養豬!

所以這個肋排的豬肉很嫩!很香,吃得出豬肉的鮮甜味(我媽咪說的)
你根本不用張開血盆大口猛咬,
輕輕用牙齒勾一下肉都會掉!

(噢..我自己打著都餓了..好想念那個焦香味)

因為老闆娘的老公是加拿大人的樣子,
所以味道蠻美式的,
很像Friday的口味,
卻比Friday好吃超多倍!

它的肉真的很新鮮,有彈性的豬肉,噢,好棒,
聽說有先滷過再烤,
晚一點(印尼人吃飯是七八點)的時候,烤肋排的人手都沒停過啊,
一份接一份的烤,
我們點了兩份六個人一起吃,後來又追加了一份:P

這邊也有烤雞腿之類的,
我爸的朋友評價也很好喔~

吃飽後我們就不多佔別人的位子,
出發去作SPA啦~

我們去的那家好像叫"Jasmine"?

首先~
你的SPA體療師會端來一個陶盆,
裡面注入適當溫度的熱水、海鹽(有的還會有花瓣),幫你洗腳、按摩,放鬆舒緩你的小腿。

體療師就跪在我跟前,
輕柔的扶著我的腳,用熱水來放鬆我的神經,
兼施以按摩,
真的是個好棒的開始啊~

洗完腳它們會在腿上放毛巾,
把我們的腿放在她們腿上擦乾,然後奉上草編拖鞋幫我們穿進去,
整個像貴族啊~~~

我們是兩個人一個房間,所以我跟我姐一起做,
很害羞要把上半身的衣服脫光光,
下半身只留內褲,然後換上SPA的寬鬆小短褲。

我那天挑的是熱石SPA,
很早就想體驗火山石揪竟有多神奇,
阿姐跟我一樣(又學,哈~XD)
我選擇葡萄柚精油,因為療效可以消水腫XD
嗲滴媽咪是草藥SPA,
羞滴我就不知道了~

首先他們會用我們挑的精油按摩全身,
按摩下半身的時候,上半身就會蓋一條沙龍,
按摩上半身時則反之,
我的體療師有點小力..我總覺得有隔靴搔癢的感覺,
但我姐對於她那位就非常滿意,讓她通體舒暢。

全身按摩完畢就換上熱石,
在全身的穴道上放上熱燙燙的火山石,
我那位體療師都把石頭弄很燙= =
我一直跟她說too hot..

全部做完之後我真的覺得有被騙錢的感覺啊(泣)
身體是有比較輕鬆可是肩頸還是好酸啊~
(我姐倒是很滿意..)

做完療程後還會給你一杯薑茶,
我最怕這玩意兒了>m<
所以沒喝玩就走了。

回到飯店之後,
入口處變的好浪漫,

噢我真的很愛水盆裡裝花瓣這回事,
以後我家也要這樣弄!!!

因為聽洪阿姨說飯店今晚有表演,
我們就先繞去泳池那看看,

是傳統表演中的巴隆舞!
說是舞蹈比較像是默劇表演,
注重的是細微的肢體動作,
因為當地人都明瞭故事劇情,所以主要是享受畫面&肢體的藝術性,
自己會在腦中配上劇情呢,

一身白色的是惡魔,抖著長長的手指,
紅色上衣黑色頭髮的是正義的一方,淌著長長的舌頭,互相對抗,
但不管哪一方,對我們這種外國人來說,
看起來都不像善類就是XD

我們到的時候表演已近尾聲,所以待一下就回房間了,
由於晚餐太早吃的關係,
深夜我跟休滴餓了XDD
所以大膽的叫了room servise,

接電話的飯店員工是位男性,
聲音很溫柔態度又很好聽起來很開朗,
多好!
這就是專業的服務業啊~連讓客戶講個電話都有好心情!

無骨雞排!
配我們在超市買的印尼泡麵,

配菜中的馬鈴薯超好吃的啊!!
很簡單的調味,
有橄欖油跟parsley的味道,
很香,吃得出馬鈴薯的原味,
我下次也要去買小顆馬鈴薯來弄!
(雞排上的蘑菇醬也很好吃!)

是說這樣不便宜就是了,
印象中290000左右,好像快900$喔~~~

吃了一點填肚子後我又去泡澡,
一邊流大汗配著飯店送的AQUA玻璃瓶裝水,
好滿足


隔天的行程是逛街&another spa!
爽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