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整個趕英超美的在打網誌XD
一鼓作氣好耶~
上次就說要分享頭髮光澤的秘密,
其實非常簡單,
只要準備幾樣東西:

1.不含矽靈的洗髮精
2.真的有用的護髮膜(請拒絕你的潤絲精吧!
3.一條普通的長型毛巾
4.很好用的免沖洗護髮產品
5.一把有豬鬃毛的梳子
6.可以吹出熱風的吹風機

我們要的東西就這麼簡單,
現在我們來逐項檢視:

1不含矽靈的洗髮精

矽靈的問題其實去google一下就有很多討論的文章了,
我大略的說一下就是含矽靈的洗髮精會讓你的頭髮短暫的滑順,
但是那不是真的保養,
洗髮這個步驟重點只在於把頭皮洗乾淨,
所以不要被那個假象給騙了,
洗頭髮最主要的就是清潔頭皮,
所以越簡單越好,
那種同時洗+護的產品我個人從來無法信任...

至於不含矽靈的洗髮精要怎麼找?
網路上有很多人家整理出來的產品清單,
另一個簡單的辦法就是購買透明的洗髮精,不透明的洗髮精多數都摻有矽靈。

稍微列幾項:
花香5原效、美吾髮仙草、葵花、脫普綠茶、花王(粉紅、藍、綠瓶)還有nature's gate

我自己是使用花王的粉紅瓶,我已經用了四五罐有了,超級便宜,
一大罐最低價可以到75$XD
下一罐想換nature's gate,康是美有櫃!

2真的有用的護髮膜

我已經好幾年不買也不用潤絲精了,
因為潤絲精也是假象的一種,
它可以給予頭髮快速的保養假象,
其實它只是把毛鱗片給關起來造成柔順,
但是並沒有給頭髮養分,
長期只用潤絲精保養,那頭髮一定會分岔斷裂的。
我近幾年來都只用護髮膜,
真的給頭髮滋潤,
而且用完頭髮都很滑順,所以我都不用潤絲精,
當然如果你想用也可以,請放在護髮之後用

我自己現在使用的產品是fino(資生堂出產的便宜好物)
很好用很香,從大學用到現在,回購無數罐了!
也用過沙宣鑚漾,我覺得還OK而已,
潘婷黃色罐子的護髮膜,還不錯
潘婷一條一條賣的護髮膜非常好用,超滋潤,除非是超級長髮,不然不要擠完一條!
(擠完一條洗完頭後頭一定超塌超油

3毛巾

使用護髮乳後,
用熱毛巾包起來放個5~10分鐘最好了,
這樣養分可以很確實的吸收到頭髮裡,
(有用跟沒用的感覺差很多,我試過!
至於熱毛巾要怎麼產生,
我都是把熱水開到最燙讓毛巾泡濕,
然後徒手擠乾,
很燙XD
所以家裡爸媽不會碎碎念的話,可以弄濕(不要擠全乾)放進微波爐波個20~30秒
這樣就有熱毛巾啦:D

市面上也有售護髮帽,
但我一向走經濟實惠路線....ㄎㄎ

4免沖洗護髮產品

在洗好頭髮之後,
吹乾之前,我都會先抹點護髮品,
我都用卡詩的絲光柔馭露,很貴但是好好用,
我已經用掉3。4罐了吧!
雖然貴一瓶又只有125ml,但是它用量很省,
(只要抹髮尾,掌心有剩餘的再往上帶就好
我會一直回購下去:D
一使用頭髮就變的很軟很順,真的很棒


5豬鬃梳

不知道大家記不記得小學學的物理,
就是用毛皮&別的東西摩擦造成正電負電跑來跑去那個,
用豬鬃梳頭髮,可以讓頭髮滑順(正電被帶走,
而且更亮,
我都是在吹半乾的時候配合豬鬃梳一邊吹,
真的有差,

我在3舍襪買的,小支的才60$,
我買的是塑膠齒梳中帶豬鬃的,
以前我在生活工廠買過全豬鬃的,
結果很難用XD
因為豬毛很密無法深入頭髮內側,
這種有帶塑膠齒梳的比較好把頭髮帶起來

6吹風機

吹風機不要太燙,
要距離20公分吹←這是理想啦,我自己也是偶爾做到XD

要頭髮蓬鬆,
吹的時候要把頭髮撥開,一邊挑鬆髮絲吹乾髮根,
髮根乾了之後再用豬鬃梳邊梳邊吹,
吹的時候要由上而下順著毛鱗片吹,
反覆多梳吹幾次,頭髮就會有自然光澤啦!

先撥開髮絲吹乾髮根→半乾→使用梳子吹直吹順

是不是很順咧~:)


當然,
這個方法可能在自然捲的朋友們身上看不出魔力,
(我算是半個自然捲人,我能懂那種痛!
但是,
好好的保養頭髮,
就算不亮,
也會滑順不分岔啊:)
對頭髮好一點,有益無害,對吧~~~

我的方法不是很專業,
就很務實,
如果想更呵護頭髮,
可以選擇一季or一個月去髮廊護一次,
讓專業的產品&手法好好的整頓一下自己的頭髮:)

就醬,
接下來又是好幾天不更新了吧XD
週六要跟甜食魔人去慶祝三週年慶,
好期待啊~
轉眼間就幸福的三年了,
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