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打定週末都不出門的,
因為禮拜三~五都出門,這樣很累,
小宅女無法負荷這樣的勞動力啊(喘,
不過,昨天晚上堂姊突然打給我們說有免費的舞台劇貴賓券叫我們去看,
舞台劇耶,超久沒看,
而且主題是文成公主,古來文史不分家,歷史劇我也很喜歡啊~♪
於是就約好在國父紀念館拿票。

中午弄了陽光番茄+煙燻鮭魚(淋上檸檬汁&黑胡椒粉)+起司跟弟弟一起吃,
在家裡吃煙燻鮭魚超奢侈的,一大片直接放上麵包,
一包一餐就吃光了...好貴....
好啦總之我們兩點開始看戲,
我真的覺得我「命犯小人」這件事真的很真,好真好真,
今天坐我旁邊的兩個中年婦女(假貴婦,擺出一副架子結果超沒水準的啊!!!)一直在演出過程中講話聊天,
還笑出聲音,
我都跟他們說小聲一點了也不節制,
後來中場休息我真的很火就說了"年紀都這麼大了還不會克制自己!"
然後跟弟弟離開現場(一方面是因為戲太令我們無言了看不下去而且肚子好餓。

這劇我就不說出詳細名稱了,我怕被告= =
反正跟文成公主有關,是東南亞來的劇班,
我事後跟弟弟說,打從第一幕文成公主唱出第一句的時候我們就該手刀衝刺離開現場了,
何苦弄得自己差點腦溢血............

故事是這樣,吐蕃要求合親,
皇帝跟貴妃商量,貴妃說怎麼可以把皇室的金枝玉葉嫁去受苦咧?!達妹喔~
所以皇帝就想到,好喔那我們找一樣跟皇室有關的非公主來代嫁好了安個公主名稱就OK囉壓逼~
於是皇帝之弟某王爺的女兒就被選中了。

這幕演出方式是,先有一群拌作市井小民的人衝出來歌誦大唐有多威貞觀之治有多棒棒,
然後文成就跟她婢女出現了(他們去買書,姑且不論郡主這樣獨自出來合不合禮教),
於是貴妃就一個人出現在街角然後跟文成回家見她父親(父親是男的喔),

這樣合禮教嘛你!!!!!!(馬景濤崩潰。

在古代男女之別分的千萬重遠,
光是王爺之女獨自上街就很誇張了,
貴妃還可以獨自一人(沒錯她穿的瑞氣千條的獨自一人站在街角)上街找人,
古代貴妃出宮是超級超級嚴格的擺出來的陣仗前面沒有十個也要有八個開路啊挖靠,
竟然有貴妃可以一個人站在街角(馬的又不是帶配尼,
然後貴妃還可以獨身跟王爺見面喔我的馬啊真的是太大逆不道了吧!

更何況,
貴妃要見的人何需貴妃上街,
基本上是用傳喚的召文成入宮才對,
真的是瘋了。

(我從頭到中場都一直在肚子裡尻ㄙㄟˋ忍的超辛苦。

反正文成就是被選中了納入皇室當公主這樣,
她就大哭啊結果菩薩就顯靈讓仙女跳舞給她看於是文成就說"難道這是我的使命?"
於是場景轉換到長安城門,文成的爸爸很痛苦自己不能保護女兒的幸福,
然後皇帝就說這是你們家的榮幸啊你看可以代表大唐又可以當公主還可以當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皇后文成真是好命啊呵呵~
文成爸就說他寧願文成當PO通人就好,
皇帝就大怒說你怎麼可以這樣置國家的安危於度外咧應該要體恤國家光榮出嫁這是你家的榮幸啊啊啊啊(翻臉,
看到這我都要崩潰了,
踏馬的這麼光榮為什麼你不派自己的公主去嫁啊?!
還要人家為了大唐犧牲,
尼馬你家的公主是女兒別人的女兒不是女兒就對了,講不贏還塞性day真的是小峱峱這樣。

all in all後來文成就出塞了,
在路上還一度痛哭,中間遇到吐蕃有異心的叛亂份子挾持文成,
文成還說你殺了我我父皇會出兵攻打吐蕃啊啊啊(你幹麻激怒歹徒= =?
反正突然有人衝出來文成就被救了。

結果一到了吐蕃,松贊干布也獨自一人(你們人力到底有多拮据?)站在舞台邊,
然後文成看到他們就開始唱歌,什麼心啊愛的,
兩人走近四手合握兩人就愛上了?!

HELLO?

最後文成爹護送成功跟文成掰掰上半場結束。

我跟我弟忍超久,我們兩個還一度差點睡著,
終於忍到中場肚子好餓趕快出去吃東西,所以下半場我就沒看了,
當然中間的敘述我都是用個人解讀的方式來寫,
但是演出來的雖然比較文雅但搞笑度完全沒比較低,
這是我近年來看過最讓我覺得如果票是用買的絕對會腦溢血的劇,
但甲之蜜糖乙之砒霜,
說不定我覺得難看的有人會覺得好看,畢竟位子也坐了八成滿。

走出國父紀念館(應該說走出演藝廳)我就一路崩潰一路尻ㄙㄟˋ到中山站。
昨天看到BBS上有消息中山地下街的書特賣會有補貨,(6本500$是不是超划算!)
我目標是「平凡的清穿日子」,
上次沒搶到這次一定要買一下啊~
順利把書買到手感覺真棒啊♥

考完研究所我就沉迷大陸原創小說,一開始是從穿越入門,
我覺得"平凡的清穿日子"是穿越書裡最平淡舒服,
而且沒開外掛的溫馨小品(有的穿越女主角連地雷都會做你說厲不厲害= =
故事架構很完整而且故事也很不錯,
是我很喜歡的一套,這次只要用500$就能收齊,划算到不行,
好開心啊~(轉圈

之前這個特賣會我就去過一次,那次買的書就偏向亂挑,但我覺得都蠻有趣的,
對於以後的創作生活算是一種啟發吧?

詩經是以後教書可以用,我也想多了解一點,
兩本跟吃有關的是因為以後我想涉獵飲食文學,所以對於吃的描述還要精進一點,
紅樓夢的情榜跟服飾,因為我沒有看完完整的紅樓夢,不過我很喜歡看這種分析文章,
很像從邊邊角角蠶食紅樓夢的感覺,
還可以增進知識:)

然後今天除了買平清之外,
這次去發現他又進了不同出版社的書,
我買了想要很久的《千江有水千江月》,

雖然我家有,可是是我姐買的,
最近年紀大了,開始想到以後我們家小孩各自結婚後書都是各歸各的,
所以有些書儘管家裡有了我還是想把他買起來,以後才能跟著我走,
聯經出版社的書三本250$,五本390$,如果只買一本是書價打79折,
只買一本的錢=加十幾元可以買3本,
所以當然要買三本啦~(千江有水千江月只要80幾元耶,是不是太便宜!

另一本《詩經與楚辭》會想買是因為詩經跟楚辭都是中國非常重要的書籍,
以前上課時間卡到我都沒修課,現在應該來自修一下~
我很喜歡買書,
以後我的家一定要有很棒的木頭大書櫃,(甜食魔人不太看書(他只喜歡看跟他專業有相關的書),所以書櫃是我一個人的哈哈哈~
然後要有超級舒服的躺椅跟小茶几,在窗戶旁就著穿過紗質白窗簾的陽光看書喝茶,
這是我的夢想啊

書特賣位於:中山地下街R7,靠近中山捷運站!據說會一直賣到8~9月喔,而且還會陸續進新書。


 

昨天晚上因為不高興就看小說看很晚,
今天又早起然後出門,
回到家整個累到不行,
25歲看起來也不太老但整個是不能熬夜的年紀了耶,
以後還是好好睡覺的好,
但是,遇到沒常識的人幹了沒常識的事,
真的是讓人很鬱悶,
所謂長個兒不長腦,
有時候年紀比較大也不代表有足夠的常識吧?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